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七旬老人爱“多肉”

2022-03-10 09: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近日,走进西平县盆尧镇张渡口村张友深老人的二亩三分地里,二三百盆色彩斑斓的多肉植物一下子吸引了记者,各式各样的“多肉”让人目不暇接,刚喷了水的“多肉”生机勃勃。张友深的养花理念和一般的花友不同,他养花不在于精而在于量,不会去种养一些养护难度大的花儿,喜爱养相对简单的“多肉”。

记者 许静 见习记者 陈培

多肉植物是当前很多市民的最爱。在西平县,有这样一位老人,他不种粮食不种菜,而是将自家的二亩三分地种上多肉植物。肉嘟嘟的叶片、清新可人的颜色、千姿百态的迷你身形,吸引不少市民参观、购买。

近日,走进西平县盆尧镇张渡口村张友深老人的二亩三分地里,二三百盆色彩斑斓的多肉植物一下子吸引了记者,各式各样的“多肉”让人目不暇接,刚喷了水的“多肉”生机勃勃。

张友深和他的“多肉”。

“这是墨西哥雪球,这是山地玫瑰,这盆是桃美人……”指着一盆盆多肉植物,张友深如数家珍。

张友深今年76岁,种植多肉植物已经8年了。他说,种植这些“多肉”纯粹爱好,而不是单纯地为了挣钱。

闲谈中记者得知,张友深是退休工人,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退休金,家庭和睦。按理说,他应该安享晚年了,但退休以后的他闲不住,就在自家地里摆弄起花花草草来了。

张友深的养花理念和一般的花友不同,他养花不在于精而在于量,不会去种养一些养护难度大的花儿,喜爱养相对简单的“多肉”。

张友深说,离家最近的两亩三分地,他全部养了多肉植物,最高有50元一盆的,也有低至1元一盆的,很多人抢着买。

“多肉”是大自然众多花卉中非常奇特的一类植物,外形千奇百怪,种类也是数不胜数。最为关键的是,所有“多肉”都有一个共同的优点,就是它们的生命力很强。

记者在地里走了一遭,密密麻麻的多肉植株,简直让人无法下脚。放眼望去,五颜六色,美不胜收。

“我就喜欢养这些,经常会送给附近的乡邻。”张友深说,他每天的生活就是围绕着这些“多肉”,早上起来浇浇水,或是搬动一下,让它们晒晒太阳,以便长得更好。如今,张友深的“多肉”吸引了上蔡、汝南、平舆等县的花卉商前来批发。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