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3月16日晚报

2022-03-16 15:3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316125103154

2022年3月16日,星期三,农历二月十四

明天小雨,温度3℃~12℃

◆导读◆

>>一份爱心早餐温暖一座城

>>市中心城区3月15日正式停止供暖

>>清明节将至 菊花销售旺

>>驿城区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中华全国总工会紧急拨款400万元支持吉林、广东疫情防控

>>IMF:乌克兰危机或将根本改变全球经济秩序

【封面】

●人勤春来早 田间农事忙

---------------

15日,在正阳县沃野家庭农场里,果农正在为桃树疏花。人勤春来早,田间农事忙。随着气温逐渐回升,广大农民抢抓农时,全力投入春耕生产,田间一派繁忙景象。(通讯员 贺永明)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

---------------

只要坚定不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全党全国拥有团结奋斗的强大政治凝聚力、发展自信心,集聚起守正创新、共克时艰的强大力量,形成风雨来袭时全体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

【城事】

●一份爱心早餐温暖一座城

---------------

自2019年8月9日由市总工会牵头,市文明办、市城市管理局、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实施的爱心早餐工程全面启动以来,市中心城区设立近20个早餐供应点,按照人均每餐5元的标准,不论刮风下雨,不论周末节假日,每天清早向环卫工人提供爱心早餐,实现了市中心城区一线环卫工人全覆盖。(记者 张新理 姚晶)

●市中心城区3月15日正式停止供暖

---------------

日前,记者从市热力公司和同方驻马店集中供暖项目部了解到,经过市集中供热主管部门批准,我市主城区2021~2022年采暖季于3月15日正式停暖。(记者 宋玉)

●春入天中处处花

---------------

随着天气回暖,市区处处鲜花盛开,呈现出一派春意盎然的景象。15日,记者在驻马店世纪广场、市驿城大道等处看到,玉兰花红艳似火、樱花美若云霞、桃花灼灼满枝头,吸引许多市民驻足观赏,尽享春日美好时光。(记者 王永良 王建成)

●清明节将至 菊花销售旺

---------------

4月5日是清明节。清明祭扫,买束鲜花寄托哀思,已经成为市民的首选。15日,记者走访市区部分花店发现,临近清明,花店一改往日姹紫嫣红的景象,菊花唱起了“主角”,其价格自然也是应声而涨,单枝售价为5元。(记者 刘金霞)

●市民捡到一只太阳锥尾鹦鹉

---------------

近日,家住驿城区橡林街道王楼社区的梁伟在小区散步时,发现路边有只不太常见的鸟。他上网搜索得知,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他不敢怠慢,立即联系市林业局。随后,市林业局联系了驿城区天中动物园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进行救助。据了解,这只鸟是国家二级野生保护动物太阳锥尾鹦鹉。(记者 王建成)

【县区】

●驿城区开出首张向未成年人销售电子烟罚单

---------------

近日,市烟草专卖局市区直属分局联合驿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城区开展保护未成年人免受烟侵害“守护成长”专项行动。行动中,根据群众举报,对辖区一持证零售户将一次性电子烟出售给未成年人的违法行为,依法作出罚款1500元、没收违法所得5元的行政处罚决定。(记者 高琳琳)

●为行道树“松绑”

---------------

近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园林绿化所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丰泽路、骏马路部分行道树被铁丝、废旧电线缠绕,成了天然的“挂物架”“晾衣竿”。为维护良好的城市形象,及时消除隐患,该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对行道树上的电线、铁丝等30余处附着物进行集中拆除,现已清除完毕。(记者 袁敏 通讯员 杜昊聪)

●常兴镇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

---------------

今年以来,汝南县常兴镇精准监督,切实打好“微腐败”治理攻坚战,通过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建立预警机制、加大查处力度等措施,为乡村振兴注入“廉动力”。至目前,该镇共查处违纪案件2起,处理违法违纪干部2人。(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杨明华)

●莲花湖街道人居环境整治获点赞

---------------

近日,遂平县莲花湖街道南海社区友谊巷居民将一面锦旗送到莲花湖街道负责人手中,以表达社区居民的感激之情。自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该街道通过铁腕治理,友谊巷土路硬化了、污水畅通了、小巷变亮了、环境变美了、设施完善了,实现了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居民生活质量明显提升。(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李运良)

5_20220316125103157

【出彩天中】

●春风十里植新绿

---------------

12日至13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金顶山景区主办的2022年“天中晚报小记者林”亲子植树活动在金顶山景区拉开帷幕。与此同时,平舆县和确山县的天中晚报小记者也在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同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4000多名参与义务植树的天中晚报小记者和家长在山间地头播撒绿意,成为天中大地这个春天里最亮丽的一道风景。(记者 王伟 黄育南 张新义 刘付明 李杨)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槐树乡槐树村通信线杆倾倒至可耕地内,影响农作物种植,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遂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工作人员已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2月28日,有市民反映,中华大道与南海路交叉口西南角“君悦城”小区门前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居民正常通行。市公安局回复:辖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进行清理,并加大对该路段巡逻力度。

>>3月1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都大道(崇阳宾馆至五龙源大道路段)路灯损坏,存在安全隐患。上蔡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3月1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新生街280号门面房业主私自将房屋内承重墙拆除,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工作人员已责令该业主停止施工,并修复承重墙,现已修复完毕。

>>3月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东顺河街“钟鼓楼市场”南侧铁皮围挡倾倒至路面,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正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人员进行拆除,现已拆除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创业大道交叉口东南角“信合学府春天”小区东门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影响行人通行。市公安局回复:开发区交警大队已安排警力对违章车辆依法张贴违停告知单,并加大对该路段巡逻力度。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吕河乡电管所东侧道路大量渣土车来往运输,扬尘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交通运输局已责成该路段附近工地运输班组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宋岗乡后杨庄村谢庄组东侧有村民使用机器粉碎花生秧,扬尘污染严重。新蔡县政府回复:宋岗乡工作人员已要求该村民停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2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高邑镇余洼村东侧矿山运输噪声较大,影响附近居民生活。泌阳县政府回复:县环保部门已要求该企业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4日,有市民反映,交通路与平安巷交叉口西北角路灯损坏,影响市民夜间通行。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刘鹤主持国务院金融委会议研究当前形势

---------------

16日,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会议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金融委主任刘鹤主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紧急拨款400万元支持吉林、广东疫情防控

---------------

近期吉林、广东两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较为严峻,对职工生产生活造成较大影响。中华全国总工会已启动工会系统救灾程序,今天上午向吉林、广东两省总工会各紧急下拨200万元,用于支持两地工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和对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慰问。

●国内最高含硫整装气田开发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

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16日获悉,四川盆地渡口河-七里北气田飞仙关组气藏开发产能建设项目初步设计获得中国石油批复。至此,西南油气田旗下川东北铁山坡、渡口河-七里北两个高含硫气田开发产能建设项目前期工作全部完成,标志着国内最高含硫整装气田开发全面进入实施阶段。

●中国发现一新属种有甲类恐龙——科氏玉溪龙

---------------

16日,云南大学生命科学院的脊椎动物研究团队,在国际生物学著名期刊《eLife》上报道了一件基干有甲类恐龙的化石骨架,依据其头骨、脊椎和肢骨的自近裔特征,认为是一新属种,取名为科氏玉溪龙。

●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3.7级地震

---------------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中国地震台网正式测定: 16日14时10分在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北纬36.14度,东经77.91度)发生3.7级地震,震源深度10千米。

【国际】

●IMF:乌克兰危机或将根本改变全球经济秩序

---------------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表示,长期来看,乌克兰危机或将根本改变全球经济和地缘政治秩序。IMF官员强调,乌克兰危机带来的经济后果凸显建立全球安全网和区域性安排提供经济缓冲的重要性。

●越南全面恢复国际旅游 新西兰加速开放边境

---------------

越南政府15日宣布,自当日起对国际游客重新开放边境,全面恢复国际旅游活动。新西兰政府16日宣布新的边境开放计划,将原定的开放时间表进一步推前。

●韩国日增新冠确诊病例超40万例创新高

---------------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16日通报,截至16日零时,韩国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超过40万例,创下该国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新高。

●日本货物贸易连续7个月逆差

---------------

日本财务省16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今年2月日本货物贸易逆差6683亿日元(1美元约合118日元),为连续第七个月出现逆差。

【速读】

>>16日下午2时32分,第十五架接返自乌克兰撤离中国公民临时航班安全抵达大连。

>>16日,四川省森防指办公室等发布高森林草原火险橙色预警。与此同时该省广安市境内发生的森林火灾明火全部扑灭,火场清理、看守等工作正有序进行。

>>湖北省纪委监委16日通报,武汉市委原常委、市政府原常务副市长袁善腊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湖北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16日说,朝鲜当日发射一枚不明发射体,但疑似失败。

>>巴西卫生部长凯罗加15日说,巴西已确认两例感染“德尔塔克戎”毒株的新冠病例。

>>秘鲁国家应急指挥中心15日发布消息说,秘鲁北部拉利伯塔德大区当天发生山体滑坡,造成至少15人被困、6人失踪,数十所房屋被掩埋。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