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新蔡县纪委监委严把廉洁关筑牢征兵“防火墙”

2022-03-18 08: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县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信息,综合运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抵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见习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邓跃跃)“服兵役是每个公民的义务。当兵不需要缴纳任何费用,如果你发现身边有任何人违反征兵政策规定吃拿卡要、收受钱物,请及时向我们举报……”近日,新蔡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对应征青年进行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廉洁征兵落实情况。

为实现廉洁征兵、阳光征兵,该县纪委监委立足本职,从报名、体检、政审、入伍等环节进行全程监督,牢牢把住廉洁征兵关口。

该县纪委监委通过集中培训、以会代训、专题授课、个人自学等方式,组织征兵工作人员学习廉洁征兵政策法规,明确“高压线”,强化工作人员依法征兵、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督促征兵工作人员在征兵工作中严以律己、以身作则,抵制不正之风,坚决杜绝出现吃拿卡要现象;通过广泛印发宣传册、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宣传征兵政策规定、纪律要求等,向广大应征青年及家长特别是大学生广泛宣传“征兵不收一分钱,当兵不花一分钱”的理念,形成多方合力,共同抵制不正之风。

该县纪委监委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信息,综合运用社会监督、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等方式,进一步增强征兵工作的透明度,抵制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在阳光下运行;加大力度纠治征兵工作中的“微腐败”,坚决防范“说情风”“利益链”等廉政风险;严肃查处违反征兵纪律的人和事,以公开促廉洁、以廉洁保质量。

同时,该县纪委监委组织骨干力量,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在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县纪委监委持续发力,强化廉洁征兵监督。该县纪委监委采取联合检查和交叉检查等方式,深入应征青年家庭、征接兵人员办公场所及村组农户、社区居民家中明察暗访;重点围绕是否擅自截留、挪用和私分征兵名额,是否按规定要求确定征兵对象,是否故意刁难应征青年及家长违规收取费用,是否放宽降低体格检查标准,是否按规定集体公开择优定兵,是否按规定公开公示,是否接受应征青年及家长请吃和收取钱物等进行监督检查;及时发现、收集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征兵“微腐败”“暗腐败”问题线索,并及时反馈情况,坚决纠治征兵工作中的不正之风,确保征兵工作风清气正、有序开展。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