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市总工会强力推进爱心驿站建设

2022-03-18 09: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切实强化爱心驿站规范管理,市总工会及时出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爱心驿站星级管理评定、奖励及经费补贴办法,即按照驿站场地基础条件、设施物品配备、人员管理、服务效果等情况,分设四星、五星两个层级创建,并根据层级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考核。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杨中启)爱心驿站是工会组织为改善环卫工人、园林绿化工作者、出租车司机、快递员、送餐员等户外群体劳动条件和工作环境而建设的休息场所。近年来,市总工会把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列为全市工会组织年度重点“十大实事”之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推动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持续改善户外劳动者工作生活条件,有效提升服务职工精准化水平。据统计,全市共建设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299家,累计服务户外劳动者5.8万人次。

市总工会在推进驿站建设方面,主要采取工会自建和各方联建等方式实现爱心驿站区域全覆盖,即由各级工会出资,依托县区职工服务中心、政务大厅设立户外劳动者驿站,包括从房屋建设到室内物品配备,建成后安排专人管理,面向户外劳动者开放。各级工会对银行营业大厅、药店等爱心企业的已有房屋进行提升改造,挂牌成立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成后交由所在企业负责管理运营。据市总工会统计,全市各级各部门先后投入资金333.5万余元,按照普惠、节俭、实用的原则,为各爱心驿站分批次购买微波炉、饮水机、桌凳、空调、电视机等设备,并配备充电充气工具、雨衣雨伞、药箱、工具箱、无线WiFi等。通过延长服务时间、扩大休息场地等方式,重点解决饮水、休息、茶饭加热、取暖纳凉、手机充电等实际问题,真正做到冷可取暖、热可纳凉、渴可饮水、累可歇脚的爱心综合服务,切实把党委、政府、工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传递给广大户外劳动者。

为切实强化爱心驿站规范管理,市总工会及时出台《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建设管理办法(试行)》,明确爱心驿站星级管理评定、奖励及经费补贴办法,即按照驿站场地基础条件、设施物品配备、人员管理、服务效果等情况,分设四星、五星两个层级创建,并根据层级实行动态管理、定期考核。活动开展以来,共评定五星级25家、四星级30家;对未按要求提供服务的驿站,责令及时整改,情况严重者予以降级或摘牌处理。同时,全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开展各类走近户外劳动者活动,精准掌握服务需求,在驿站设置意见建议箱,在工会微信公众号开通爱心驿站意见征集专栏,收集诉求280余条;建立爱心驿站工作群,及时了解工作进程及需求变化等,持续在创新举措、规范管理、扩大宣传、优化服务上下功夫,让户外劳动者愿进来、想进来,进一步提升户外劳动者社会认同感和归属感。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