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今麦郎食品:定位“中原生产基地”加快推进项目建设

2022-03-30 09: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作为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遂平县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与产业园重合区域1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约7平方公里,区内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主导产业为食品加工业,先后吸引了克明面业、五得利面粉、今麦郎、思念食品、正康粮油、中花粮油等...

记者 许 伟

开栏的话

前段时间召开的市委农村工作会议提出,要依托中国农加工投洽会、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等载体平台,以深化“三链同构、农食融合”为重点推进农产品精深加工,大力招引国内外农产品加工头部企业,壮大肉、面、油脂、乳、果蔬制品等产业集群。为给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建设营造浓厚氛围,本报即日起开设《聚焦“国际农都”建设》栏目,敬请关注。

平畴沃野唱响希望之歌,“豫南粮仓”展露产业雄姿。3月18日,在料峭的春寒中,麦田间的油菜花开得金黄灿烂,坐落在广袤田野上的今麦郎遂平食品产业园区一派忙碌景象,工人们驾驶着叉车在仓库和货箱之间来回奔忙,一箱箱方便面被装上车,销往全国。在产业园区的一角,今麦郎华龙农庄面粉生产项目露出芳容,20座可年处理小麦100万吨的立体粮仓矗立在蓝天白云下。

“今麦郎食品新一代方便面、年处理小麦100万吨项目去年4月开工。目前,今麦郎新一代年产6.7亿包方便面项目,总投资3.7亿元,占地102亩,建设约6万平方米现代化一体厂房及配套设施,6条方便面全自动高速生产线已经顺利投产。”在企业现场,生产负责人高惠娜向记者介绍,“今麦郎华龙农庄面粉生产项目,总投资6.46亿元,占地138.67亩,总建筑面积16.1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包括原粮仓、制粉车间、成品库、副产品库、研发中心及配套设施。公司引进世界先进的瑞士布勒公司面粉加工工艺和设备,采用全自动生产控制技术,可年处理小麦100万吨,计划在今年12月底建成投产。”

在智能化饮品生产车间,偌大的车间见不到几个忙碌的工人,只有智能化生产线在有序工作。“今麦郎的‘凉白开’‘青梅绿茶’等明星产品都是在这里生产的。”高惠娜向记者介绍了今麦郎年产100万吨高速智能化饮品项目,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195亩,建筑面积6万平方米,目前已建成7条生产线。包括1条6万瓶每小时的无菌生产线、1条6万瓶每小时的凉白开生产线、2条8.1万瓶每小时的550毫升纯净水生产线、1条9万瓶每小时的550毫升纯净水生产线、1条1.8万瓶每小时的1.5升纯净水生产线、1条4000瓶每小时的5升纯净水生产线,均采用国际最前沿的高速智能化饮品制造流水线技术。“这条生产线最快可以达到每小时生产9万瓶。”高惠娜说。

今麦郎集团是世界制面业前三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今麦郎食品产业园项目于2016年落户遂平后,先后两次追加投资,建设有方便面、饮品、挂面、未来面、休闲食品五个项目。休闲食品产业园、饮品项目二期落地后,总投资可达52亿元,占地面积将达1100亩,今麦郎(遂平)食品产业园将成为今麦郎总部以外最大的生产基地。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40亿元、利税1.2亿元,将进一步壮大驻马店市的食品产业集群,拉长食品产业链条,极大地促进遂平县加快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进程,为食品加工产业集群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河南一直是今麦郎产品的重要市场,今麦郎大幅度在遂平增加投资,既说明其河南市场持续成长、有扩大产能满足需求的动因,也说明今麦郎对中原地区未来市场空间的良好预期。今麦郎遂平基地的产能,不管是10亿袋(桶)方便面,还是18万吨挂面、100万吨饮品,长期来看,都能有效缩短运距、降低成本,更精准覆盖市场。

今麦郎选择布局遂平,也是看中了遂平发展食品加工主导产业的清晰定位、丰富资源、优势集群,以及完备的基础设施条件。综合今麦郎遂平基地的产能和区位优势,不难发现,遂平将成为这个本土方便面领军企业拓展中原腹地市场的辐射源,有利于其继续深耕河南这个亿级人口的大市场。记者了解到,今麦郎是把遂平工厂当作“中原生产基地”目标来建设的。

作为中国(驻马店)国际农产品加工产业园的重要组成部分,遂平县产业集聚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与产业园重合区域17平方公里,建成区面积约7平方公里,区内水、电、气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主导产业为食品加工业,先后吸引了克明面业、五得利面粉、今麦郎、思念食品、正康粮油、中花粮油等国内知名食品加工企业投资落地,产品覆盖面粉、面条、方便面、糕点、糖果、食用油、啤酒、饮料、奶制品等领域,形成了从原料基地到研发、生产、检测、包装、营销、物流相对完善的百亿级食品加工产业集群,为建成全国一流、世界领先的国际性农产品加工产业园打下了坚实的产业基础。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