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8日晚报

2022-04-08 16:0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08153030753

2022年4月8日,星期五,农历三月初八

明天多云,温度16℃~29℃

◆导读◆

>>市公交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市图书馆“云阅读”平台上线

>>我国将新增一条能源运输铁路通道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计划9日起分批交付

【封面】

●紧盯关键环节 压实防控责任

--------------- 

近日,平舆县纪委监委紧盯疫情防控部署、责任落实、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关键环节,聚焦学校、养老机构、医院、农贸市场、大型商场等重点场所,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情况、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等开展监督检查,为战胜疫情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通讯员 朱国翔)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

振兴乡村,不能就乡村论乡村,还是要强化以工补农、以城带乡,加快形成工农互促、城乡互补、协调发展、共同繁荣的新型工农城乡关系。

【城事】

●市公交公司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 

近日,市公交公司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演练活动,通过现场提问、回答、点评以及事件报告、分级响应、应急处置、响应终止、后期处置等环节,做好应急管理工作安排。此次演练不仅增强了市公交公司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而且提升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防疫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记者 张勇 通讯员 戚阿东)

●市博物馆获河南省青年文明号称号

---------------

近日,记者从驻马店市博物馆获悉,根据豫人社发布(2022)8号文件《关于命名表彰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青年文明号和青年岗位能手的决定》,市博物馆名列其中,荣获2019~2020年度河南省青年文明号。近年来,市博物馆坚持科学发展,以立足本岗、优化服务、无私奉献的工作理念,努力创建高水平的“服务型、奉献型”青年文明号。(记者 王晓晶 陈宁)

●市图书馆“云阅读”平台上线

---------------

7日,驻马店市图书馆“云阅读”平台上线。读者只要登录驻马店市图书馆公众号或通过微信扫码,即可看书、听书,享受便捷的线上阅读服务。据介绍,“云阅读”平台拥有海量正版优质资源,超过10万种电子图书,全部正版授权;200多家出版社出版的优质图书,年更新率达30%;听书3万多集,包括畅销小说、经管养生、评书曲艺、综艺娱乐、儿童文学五大类。(记者 王晓晶 张子豪)

【县区】

●遂平县鲜花美景化身美丽经济

---------------

近日,在遂平县嵖岈山脚下的千亩郁金香园里,经过2个多月精心养护的郁金香迎来盛花期。五颜六色的郁金香花开正艳,幽香沁人心脾,游客徜徉其中仿佛置身仙境。2011年以来,遂平县嵖岈山温泉小镇引进郁金香种植,打造千亩郁金香园,目前该园已成为中原地区面积最大、品种最多的郁金香观赏园,并连续多年被中央媒体关注报道,成为遂平县的城市名片。如今,遂平县以花为媒,旅游产业全面开花,赏花经济不仅带动了地方旅游,也提升了城市品牌形象。(记者 丁继坡)

●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公布2022年爱民实践服务十项承诺

---------------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提升检察机关司法为民能力和水平,7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向社会公开承诺深入开展万警联万企法治护航行动、持续推动城市窨井设施改造提升、助推寄递安全监管守护群众“邮袋里的安全”等2022年爱民实践服务十件承诺事项。(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朱焕杰)

●确山县税务局“一企一策”解决企业揪心事

---------------

为精准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今年初以来,确山县税务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采取“一企一策”,提供“一对一”定制式的税收服务策略,从税务和财务角度向企业提出建议,助力企业防范各类涉税风险。(通讯员 李龙飞)

5_20220408153030755

【出彩天中】

●怀旧主题街区“时光驿巷”开街

---------------

日前,皇家驿站“时光驿巷”开街仪式在皇家驿站景区举行,标志着驻马店首个以怀旧为主题的潮玩街区正式开放,为我市再添一个新的旅游打卡地。时光驿巷街区围绕上世纪70~90年代老驻马店的城市记忆、地方美食记忆、情感记忆为文化支撑,集合了老驻马店城市记忆场景和具有天中味道代表的老字号特色餐饮,同时融入具有时代特征的沉浸式演艺及活动体验,致力打造一个具有驻马时代记忆和地方人文情怀的旅游产品。(记者 王晓晶 张子豪 张程皓)

【文苑之窗】

●《记忆中的春天》

---------------

气清景明,万物皆显。郊外漫山遍野的绿色一如弥漫上心头的别样心情,如果不是这条弯弯曲曲的小河不知道流向何方,也许笼罩在天空之下的都是平淡无奇的一马平川,直到远方的那座山在目之所及处,那些光秃秃的山体此时也披上绿装。(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332 )(郭建光)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1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盘龙山路与智慧路交叉口西南角黄淮学院医学院排污管道爆裂,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黄淮学院回复:学校后勤工作人员已将污水清理,并将破损管道封堵维修。

>>3月17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李新店镇李新店村南侧“白冰汽车维修中心”店铺门前电线杆断裂,存在安全隐患。确山县政府回复:电力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

>>3月20日,有市民咨询,驿城区建筑垃圾堆放点具体位置及收费标准。驿城区政府回复:驿城区城管局管理的渣土处置场位于胡庙乡政府西侧1公里路南,目前接收建筑渣土实行免费。

>>3月21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商贸路与永康路交叉口西北角小巷内下水道堵塞污水外溢,影响居民出行。新蔡县政府回复:古吕街道安排人员已进行清理疏通,现已疏通完毕。

>>3月23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西平大道96号“人民医院”北门周边每日17时至18时游商占道经营,造成交通拥堵。西平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已对该路段进行清理,并加大巡查力度。

【国内】

●我国将新增一条能源运输铁路通道

---------------

记者8日从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获悉:4月8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优化列车开行结构,将利用即将开通运营的邢台至和顺县铁路,增开和顺县至邢台南货物列车,积极服务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邢和铁路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该线路是连接山西省晋中市和顺县至河北省邢台市的国铁Ⅰ级铁路,正线全长135.518公里,设计时速120公里,西与阳涉铁路和顺县站交汇,东接邢台南站,与京广铁路、邯黄铁路并轨后,东延至沧州黄骅港,是我国继大秦铁路和中南部铁路通道之后的又一条能源运输大通道。

●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方舱医院计划9日起分批交付

---------------

8日,上海市住建委副主任金晨在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正加紧方舱医院建设,目前约3.8万张床位已交付投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将成为目前上海最大的方舱医院,计划9日起分批交付,预计可提供5万张床位。

●中国公路货运车货匹配领域首个碳减排团体标准出台

---------------

记者8日从满帮集团获悉,《公路货运智能匹配系统的温室气体减排量评估技术规范》日前通过中国技术经济学会评审正式对外发布,标志着中国公路货运车货匹配领域首个碳减排团体标准出台,填补了中国公路货运行业碳减排核算体系的空白。

●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发现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

---------------

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事务中心近日发布消息称,该中心联合西南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高级实验师张家辉团队在保护区内开展联合科考时,首次在重庆发现兰科植物——离萼杓兰,丰富了重庆市兰科植物多样性。此次发现的兰科植物新记录种——离萼杓兰生长在重庆阴条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白果林场附近海拔1350米的针阔混交林下,发现区域种群不足20株。

●《2021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发布

---------------

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布《2021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研究报告》,以包括阅文集团等平台在内的行业数据为分析蓝本,从内容题材、内容消费、创作生态、网文IP和网文出海五个层面分析网络文学的发展脉络和趋势特征。报告显示,从省份来看,山东是网络文学阅读大省,前五个省份依次是山东、江苏、河南、河北、浙江。

【国际】

●SpaceX“龙”飞船搭载4名游客前往国际空间站

---------------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8日报道,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宣布,4名太空游客组成的机组于当地时间8日乘坐载人“龙”飞船前往国际空间站。报道称,这项名为AX-1的任务将标志着历史上第一次全部运载游客、无任何现任职业宇航员前往国际空间站。按计划,4名游客将在国际空间站与正规机组一起参加科教工作,并在8天之后返回地球。

●黎巴嫩与IMF初步达成30亿美元救助协议

---------------

黎巴嫩7日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达成一项初步协议,IMF将在46个月内向黎巴嫩提供约30亿美元资金,以帮助该国摆脱经济和金融危机。

●韩国一架海警直升机坠海

---------------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地方海警厅航空队所属的一架S-92直升机8日在济州道马罗岛西南方向370公里海域处坠海,机上4人中2人遇难、1人失踪、1人获救。

●刚果(金)东北部一军营内发生爆炸

---------------

刚果(金)政府7日说,该国东北部北基伍省首府戈马市一军营内的一家酒馆当晚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6人死亡、15人受伤。

【速读】

>>记者8日从全国妇联获悉,全国妇联日前印发通知,对开展“巾帼心向党 喜迎二十大”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作出部署。

>>8日,福州城市形象标识——“有福之州”正式上线。这座拥有着7000多年的历史文化积淀和2200多年建城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在今天正式“上新”。

>>作为第七届中国原创话剧邀请展开幕大戏,由中国国家话剧院出品、演出的新创话剧《铁流东进》将以全男班阵容塑造钢铁群像,谱写一曲悲壮动人的英雄赞歌。

>>俄罗斯莫斯科交易所数据显示,7日俄罗斯卢布对美元和欧元汇率继续上涨,已回升至俄乌冲突之前水平。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7日报收于6461.68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7.15点,跌幅为0.57%。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