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3日晚报

2022-04-13 15: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413095954144

2022年4月13日,星期三,农历三月十三

明天阴,温度7℃~16℃

◆导读◆

>>中心城区2022年城建项目计划出炉

>>市区1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居民、企业用水报装可以掌上办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第五届进博会葡萄牙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联黎部队军事性别顾问高度赞扬中国维和女军人

【封面】

●点亮夜景 扮靓城市

---------------

10日晚,正阳县息邢高速引线西连接线两侧的路灯熠熠生辉、光彩夺目。该路段的亮化工程极大方便了群众出行,也提升了城市的形象和品位。(通讯员 高万宝)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为人民幸福而奋斗

---------------

党员干部只有胸怀天下、志存高远,不忘初心使命,把人生理想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为人民幸福而奋斗作为自己最大的幸福,才能拥有高尚的、充实的人生。

【城事】

●中心城区2022年城建项目计划出炉

---------------

近日,市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驻马店市中心城区2022年度城建项目计划的通知》,市中心城区2022年度城建谋划项目共285个,分续建项目和新建项目两部分,总投资约1392.78亿元,2022年计划完成投资约264.7亿元。(记者 刘金霞)

●市区1路公交线路优化调整

---------------

12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市公交公司将于4月16日对1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公交首末站:火车站至薛台,名称不变。向西延长约400米,将终点站薛台站牌向西迁移至解放大道薄山路口西侧,原农村公路管理处家属院站牌向西迁移约50米,其他站点名称保持不变。首末班时间为6时、21时30分。(记者 刘金霞)

●居民、企业用水报装可以掌上办

---------------

12日,记者从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获悉,“咱的驻马店”App政务大厅上新“个人用水报装”业务了。今后,无论是企业经营用水还是居民生活用水,都可以通过“咱的驻马店”App办理。(记者 刘金霞)

●大风过后 园林工人清理忙

---------------

11日夜,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我市出现大风天气。12日一大早,市园林绿化中心绿化处的工人们就走上街头,及时清理路上落叶、断枝等,对行道树的倒伏情况进行排查,并及时汇报处理,确保城市环境优美。(记者 张丽丽)

【县区】

●正阳县加快项目建设 振兴县域经济

---------------

全省“三个一批”活动开展以来,正阳县重点围绕产业发展,聚焦生物医药、环保智能、新能源、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民生工程,兴起大抓项目热潮,有力推动了项目建设提速提质提效。新一批重大项目的落地实施,既在应对疫情、稳定增长中发挥了关键作用,也推动了产业转型升级。(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贺永明)

●新蔡县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

近日,新蔡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暨国土绿化观摩评比活动,对全县24个乡镇(街道)农村人居环境、农田林网等进行集中观摩。随后,该县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观摩评比会,表彰了人居环境整治和国土绿化工作先进乡镇(街道),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记者 熊国森)

●平舆县人民检察院为涉案未成年人撑起一片蓝天

---------------

近年来,平舆县人民检察院“向阳花工作室”坚持“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综合运用保护、打击、监督、教育和预防手段,着力推动未成年人双向保护、综合保护、全面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张红旗)

●开发区残联开展“红色代办”服务

---------------

近日,开发区残联积极开展“红色代办”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内的托养服务、日间照料和盲人按摩机构及分包企业免费代办酒精、84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资,此次活动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辖区残疾人服务机构和分包企业的生产生活安全和正常有序运转。(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徐宇)

●飞防作业保丰收

---------------

11日,汝南县南余店乡的农技人员正在用无人机进行小麦病虫害防治作业。时下正是小麦拔节孕穗期,也是小麦赤霉病、条锈病和蚜虫防治的关键时期。南余店乡广大群众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抓住晴好天气,使用喷洒农药均匀、雾化好、高效、成本低的无人机防治病虫害,确保小麦丰收。(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永刚)

●常庄镇禁种踏查无死角

---------------

3月份以来,遂平县常庄镇组织镇村干部和巡防队深入辖区16个村居,开展禁种铲毒拉网式踏查,彻底消除非法种植罂粟等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同时,通过张贴禁种铲毒标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形式广泛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依法禁毒意识,为踏查工作营造了良好氛围。(记者 丁继坡 通讯员 曹猛)

5_20220413095954147

【出彩天中】

●传递榜样力量 彰显社会担当

---------------

连日来,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冬磊在泌阳县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彰显劳模的责任和担当。家住泌阳县的赵冬磊临危受命,带领志愿者来到该县伊顺苑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执行疫情防控任务。他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履行工作职责,协助专业人员对辖区环境进行消毒消杀,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记者 张新理 姚晶)

【文苑之窗】

●《消逝的茅草房》

---------------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20世纪70年代的乡村,父老乡亲居住的大多是土坯垒起的茅草房。那时,相对规范的茅草房一般有三间正房和一间偏房,外加一圈院墙组成一个院落,坐北朝南的三间正房,中间是堂屋,后墙上张贴着中堂画,供奉有祖宗的牌位,牌位前的显要位置横立着木质雕花的条几和一张八仙桌,是招待客人的地方。偏房做灶屋,屋内有用土坯砌成的灶台,灶后的烟囱直通屋顶。另外,还有一口水缸和一张案板,案板上下摆放着锅碗瓢盆。(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82832 )(孙保明)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3月2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光明大道与吕河路交叉口北侧“桂圆社区”西门附近消防栓漏水,浪费水资源。正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3月28日,有市民反映,金雀路与金顶山路交叉口西南角线缆垂落,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移动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及时进行处理,现已处理完毕。

>>3月29日,有市民反映,农业路与东平路交叉口西南角无名工地从3月25日起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已要求该工地负责人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3月3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玉皇庙乡范寨村某村民2016年办理的社保卡至今未下发,希望相关部门帮助查找。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取得社保卡。

>>4月1日,有市民反映,其家中老人脑出血送至泌阳县花园路128号“人民医院”就医时,因疫情管控不让入内,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县卫健体委工作人员已帮助诉求人联系就医,现患者已及时入院治疗。

【国内】

●交通运输部:确保服务区“好进快出”、收费站“好收快走”

---------------

记者12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交通运输部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统筹做好公路交通疫情防控和保通保畅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核酸检测服务,做好高速公路服务区滞留车辆人员的如厕、餐饮、加油等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服务区“好进快出”、收费站“好收快走”。

●100公里 我国科学家创造量子直接通信最远纪录

---------------

记者12日从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获悉,北京量子信息科学研究院科研副院长、清华大学理学院物理系教授龙桂鲁团队与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陆建华团队合作设计了一种相位量子态与时间戳量子态混合编码的量子直接通信新系统,成功实现100公里的量子直接通信。这是至今为止世界上最长的量子直接通信距离。

●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落幕

---------------

记者13日从共青团中央获悉,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闭幕式暨“科创先行 强国有我”网络主题活动12日在四川大学通过线上线下方式举办。本届“挑战杯”竞赛中,累计2500多所高校的2.2万件作品参赛,参赛高校数、辐射带动学生数创历史新高。浙江大学等42所高校获得本届赛事“优胜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获得本届赛事最高奖项“挑战杯”。

●中国作协“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发布引关注

---------------

记者近日从中国作家出版社了解到,中国作家协会于2022年3月17日发布“新时代山乡巨变创作计划”征稿启事,这一面向全社会的“创作计划”获得颇多关注,在不足一月的实践中,作为本次活动承办方的作家出版社已经陆续收到三百余篇来自社会各届的投稿。

●云南2020年以来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定额全国第一

---------------

记者从13日召开的云南省林草局优化营商环境系列政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以来,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共争取国家下达云南省建设项目使用林地定额34048公顷,位居全国第一,审核审批建设项目使用林地申请3864件,保障了1.54万亿元投资项目顺利实施,为云南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要素保障。

【国际】

●巴基斯坦总理表示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

巴基斯坦新任总理夏巴兹·谢里夫12日表示,巴基斯坦新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夏巴兹·谢里夫当天在首都伊斯兰堡总理府会见中国驻巴使馆临时代办庞春雪时表示,巴中友好深植于两国人民心中,坚不可摧,无可撼动。巴基斯坦视中国为最好的朋友,珍视与中国人民的友好情谊。一直以来,巴中相互支持,互利合作,两国关系堪称国与国之间关系的典范。在中国领导人关心下,中巴经济走廊建设不断推进,取得丰硕成果。

●第五届进博会葡萄牙线上推介会成功举办

---------------

第五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葡萄牙线上推介会12日成功举办,70名葡萄牙工商企业界人士与会。葡萄牙驻华大使杜傲杰在致辞中表示,希望葡中两国政府和企业界共同努力,推动双边贸易与两国友好关系相匹配,进一步扩大葡萄牙对华出口。

●联黎部队军事性别顾问高度赞扬中国维和女军人

---------------

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军事性别顾问多特兰德少校12日专程来到位于黎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维和营区,看望中国第20批赴黎维和部队女军人。她高度肯定中国女军人为维和事业所做努力,并对她们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表示赞赏。

●罗马尼亚通胀率创18年来最高纪录

---------------

罗马尼亚国家统计局1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罗马尼亚年通货膨胀率突破10%,创18年来最高纪录,其中天然气、土豆和燃料等价格涨幅最大。

【速读】

>>13日,国务院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介绍,一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9.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7%,外贸进出口开局平稳。

>>记者13日从中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在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与冀北电力交易中心达成“绿电”采购交易后,截至2022年一季度末,渤海油田秦皇岛32-6油田和曹妃甸11-1油田群的29个海上生产平台已全部接通绿色电力供应,使用绿电量近两千万度。

>>记者13日从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2022年4月6日,中国(广东)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累计受理专利预审申请量突破1万件,达10024件。

>>2021-2022赛季欧洲足球冠军联赛12日展开四分之一决赛次回合的一场焦点战。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虽在主场苦战120分钟、2:3不敌卫冕冠军切尔西,但还是以5:4的总比分艰难淘汰对手,闯入半决赛。

>>由韩国登山者洪成泽率领的一支8人登山队12日宣布,将再次尝试从洛子峰南壁攀登这座世界第四高峰。这是洪成泽第七次尝试从险峻的南壁攀登洛子峰。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