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房产 房产资讯

五四光辉耀税月 劲风满帆启新航 ——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2022-04-28 17:5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马国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潘文博)百年前,江河堪忧,华夏危急,多少有志青年不畏生死、披荆斩棘;百年后,江河安定,海晏河清,我们或许无法体会,但也永远无法忘记,那些炮火连天的时刻和无畏牺牲的先辈。而今,大国博弈、新冠疫情、俄乌争端——世界进入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又到“五四”青年节,为了激励青年干部铭记历史,重温光荣岁月,为了激发青年干部爱国爱党热情,传承五四精神,更为了鼓舞青年干部立下鸿鹄之志,勇担民族复兴重任,近日,驻马店市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开展“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

五四光辉耀税月1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倾听青年干部所思所想,关心青年干部成长。 会上,该局主管副局长传达学习了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勉励青年干部牢记总书记嘱托,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青年干部们积极发言交流,畅谈理想、畅想未来,严肃活泼、生动热烈。两名青年干部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和工作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本职岗位上不懈奋斗、逐梦青春的故事。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压实时代责任,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争当税收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和排头兵。

五四光辉耀税月2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杨靖宇将军作为无数仁人志士之一,视死如归、冲锋在前,为了民族的解放、国家的独立和人民的幸福奋战到最后一息,壮烈牺牲。青年干部们来到置地公园靖宇广场,开展缅怀杨靖宇将军红色教育。在杨靖宇将军铜像下,大家默哀鞠躬,行礼缅怀,由尚伟丽同志带领大家重温杨靖宇将军的英雄事迹,她讲到哽咽,大家听得动容,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不移的政治志向、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和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追忆革命烈士遭受的痛苦和历经的苦难,大家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决心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年智慧,凝聚青年力量。

五四光辉耀税月3

知是行之始,行是知之成。实践是认知的开始,而认知又是对实践的升华。青年干部只有不断在角色定位中打磨,做到知行合一,才能在思想上高度自觉,在行动上永葆本色。要做到知行合一,学习是非常有必要的。为了带领青年干部重温五四精神的磅礴伟力,在繁忙的工作之余,青年干部集中在局五楼阅览室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会上,青年干部代表做《常青之道: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故事》读书分享,《常青之道》用讲故事的方式呈现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的伟大历程和辉煌成就,揭示百年大党风华正茂的保鲜秘方和不竭动力,无数鲜活的案例故事让人在饶有兴味的阅读中,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在与一个个鲜活人物的历史对话中引发强烈的情感共鸣,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中国共产党的伟大之处。通过了解党的历史发展进程,培养了青年干部脚踏实地、勇往直前的决心,促进青年干部以昂扬的姿态紧跟党,躬身入局、奋勇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筑梦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五四光辉耀税月4

青春携手税务蓝,党徽税徽交相映。为提升青年干部业务水平,激发青年干部担当作为,发挥青年干部突击队优势,组织青年干部深入重点企业进行“点对点”税法宣传。实地探访纳税人,收集纳税人减税退税过程中的“急难愁盼”,充分掌握纳税人需求,为纳税人研究制定“一企一策”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指引,做到税收政策精准推送,系统化、全方面解答了纳税人办税的堵点、痛点、难点。通过青年干部“一对一”地深入企业服务,亮身份、亮形象、亮承诺,激发了青年干部的干劲儿、拼劲儿、闯劲儿,书写了青年干部的实干篇章,擦亮了该局青年服务品牌。

承五四精神,颂青春华章。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集中展示青年干部的精神风貌,在该局五楼会议室举行“弘扬五四精神,奉献火热青春”演讲比赛。参赛选手们情感真挚地讲述了各自热爱党、心向党的青春故事,展现出与时代同心、与祖国同向的昂扬斗志。整场比赛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充分展现了青年干部坚定的信念决心和昂扬的精神状态,赢得了观众的阵阵热烈掌声,将现场气氛一次次推向高潮。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本次决赛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本次演讲不仅是一场比赛,还是青年干部的一堂生动党课,一次灵魂的洗礼,展现出青年干部的新担当、新作为。

通过“五四”青年节主题系列活动的开展,青年干部表示将把爱国之志、青春之力融入新时代强国复兴梦的伟大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税务力量,在新时代赶考之路上再创新功,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马国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