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上海单日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数量 连续两周呈下降趋势

2022-05-07 15: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远征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核酸检测筛查和社会面管控方面,5月1日至5日,上海累计核酸筛查4500多万人次。根据筛查结果,上海动态调整“三区”管控范围,目前封控区人口数下降至约235万,管控区人口数约430万,防范区人口数上升至1667万。

新华社上海5月6日电 (记者 袁 全胡洁菲)记者从5月6日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4月22日以来,上海单日新增报告阳性感染者数量连续两周呈现下降趋势。目前,上海已有7个区和浦东部分街镇实现社会面基本清零。

据悉,自4月22日以来,上海本轮疫情的有效传播指数(实时再生数)Rt值连续多日维持在1以下,阳性检出率逐步下降,疫情社区传播风险得到有效遏制。5月5日,嘉定区达到社会面基本清零标准。

在核酸检测筛查和社会面管控方面,5月1日至5日,上海累计核酸筛查4500多万人次。根据筛查结果,上海动态调整“三区”管控范围,目前封控区人口数下降至约235万,管控区人口数约430万,防范区人口数上升至1667万。

在医疗救治能力方面,上海按照“四集中”原则,加强分类收治、中医药干预,努力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目前,上海定点医院在院患者17644人,方舱医院在院患者97327人。已治愈出院(舱)481881人,占累计发现本土新冠肺炎感染者总数比例超过80%。

据悉,目前上海本地隔离用房总数在12万间以上,已建立市区定点医院44家,已开放救治床位2.5万张;方舱医院开放床位总数19.5万张。截至5月5日,上海共布局设置各类常态化核酸采样点近9000个,其中5000多个点位已经开放运营。

在日常医疗服务方面,5月1日以来,上海市医疗机构在不放松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逐步恢复日常医疗服务:门诊、住院以及互联网医院“应开尽开”,线下和线上的非急诊医疗服务全面开放;急诊服务不间断,在急诊室、抢救室、手术室、病房都设立了缓冲区域,使患者在不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情况下,能够得到救治。在此期间,上海市门急诊总量达到113.9万人次,日均诊疗量较4月初增加了五成。

责任编辑:张远征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