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平舆县纪委监委 紧盯关键节点 向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行为亮剑

2022-06-29 10: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小防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徐小防 通讯员 朱静静)“当前正值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四风’问题的高发时段,身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不能打借机敛财的歪主意……”日前,平舆县纪委监委派驻第八纪检监察组在所监督单位专题会议上,对升学季“升学宴”“谢师宴”再敲警钟再提醒。

连日来,平舆县纪委监委紧盯高考放榜、接收录取通知书这个关键“节点”,早部署、早教育、早提醒、早预防,提前亮起“红灯”,多措并举,狠刹违规举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不正之风,着力营造健康、文明、向上的良好氛围。

期间,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各种方式,督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宣传和教育引导,积极抵制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不良社会风气,对本单位干部职工子女参加高考、中考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建立台账,教育提醒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和拒绝参加“升学宴”“谢师宴”,对出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做好说服教育工作,坚决遏制违规操办酒席行为。

监督检查过程中,突出重点对象,盯紧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采取“室组地”联动和“四不两直”的方式,多渠道开展明察暗访,收集违纪线索,对明察暗访工作中发现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或侵犯国家、集体和群众利益的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及时通报曝光。同时,按照“一案双查”的要求,严肃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整治‘升学宴’‘谢师宴’问题,必须做到事前预防不含糊、事中监督不停步、事后问责不手软。下一步,我们将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检查等方式,深入酒店、宾馆、农家乐等各类场所,加大对违规操办和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行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顶风违纪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持续释放执纪必严强烈信号。”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徐小防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