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反腐倡廉

西平县纪委监委 筑牢家庭“廉阵地” 清风劲吹润人心

2022-06-29 14: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张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锟 通讯员 闫颖雪“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为了您和家人的幸福,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正家风、兴廉风、树新风,发挥广大家庭在清廉西平建设中的特殊作用,构筑反腐倡廉家庭防线……”日前,西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妇联向全县发出《清廉传家倡议书》,呼吁以清正廉洁的幸福小家,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家庭是社会的基本细胞,家庭廉洁是社会廉洁的基石。该县纪委监委在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过程中,坚持把家风建设摆在党风廉政建设重要位置,以家庭为廉洁单元,全方位、多层次推进廉洁文化建设,使廉洁文化真正入脑入心,让清风廉韵沁润心田。

“将教天下,必定其家,必正其身”,良好家风的培养不容忽视。该县纪委监委通过开展家访活动,进一步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家庭、生活等方面情况,听取家属的意见和建议,并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向干部家属发放《清廉传家倡议书》,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贤内助”;组织开展“青‘廉’说”纪检监察干部线上朗读活动,既传播家风家训清廉之风,又使纪检监察干部通过阅读加强自身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同时,利用“清风西平”线上教育平台,适时转载发布《警钟60秒》《加固堤坝》等警示教育片,并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在周二集中学习时观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作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争做作风“排头兵”,严防“灯下黑”。

家庭助廉中孩子的“助攻”也不能少。家庭教育是整个基础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与学校教育互相依存,互相促进,共同发展。上廉洁主题教育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举办廉洁书画作品展、写给家长一封廉洁寄语、建设青少年廉洁文化教育中心……该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将廉洁文化渗透在青少年的课堂中、课余时,让青少年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在内心深处播下廉洁的种子,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答好成才之路上的“廉洁试卷”。

“纪检监察干部是每个‘小家庭’的主要成员,把手电筒照向别人的同时,更要多照照自己。”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我们将继续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作风建设,既抓好纪检监察业务知识这个‘硬件’的同时,还要深耕细作家风家训‘软实力’,以身作则,当好家教家风传承的‘带头人’,筑牢家庭‘廉阵地’。”

责任编辑:张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