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6月29日晚报

2022-06-29 15: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629115850160

2022年6月29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初一

明天小雨,温度22℃~32℃

◆导读◆

>>整治家属院“飞线”还居民“无线美”

>>正阳县“院县共建”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全球首个《AI对话系统分级定义》发布

>>中国-哥伦比亚文化周聚焦城市未来发展

【封面】

●举办知识竞赛 筑牢安全防线

---------------

近日,汝南县总工会举办2022年职工“安康杯”知识竞赛,18个企业代表队54人参加竞赛。经过激烈角逐,城发环保能源(汝南)有限公司等6家先进集体和9个代表队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并颁发奖牌和证书。此次竞赛,增强了职工安全生产意识,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生产、重视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吴予 彭聪)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

---------------

要遵循科技创新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以激发科技人才创新活力为目标,按照创新活动类型,构建以创新价值、能力、贡献为导向的科技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

【城事】

●整治家属院“飞线”还居民“无线美”

--------------- 

住宅小区内的“飞线”,不仅影响市容市貌,而且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28日,市市政工程服务中心联合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驿城区老街办事处,在市政家属院开展了一场“飞线”集中整治行动。“家属院的‘飞线’被整理以后,环境好了,安全隐患没有了,出门感觉心情都舒畅了。”居民孙先生说。(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刘杨)

●聘任楼栋长 为民服务零距离

---------------

“感谢社区和居民对我的信任,为了咱们的家园更加美好,我一定听从社区的安排,勤勤恳恳、认认真真,做好社区和居民沟通的桥梁。”28日,在驿城区西园街道驿城新村社区召开的楼栋长聘任仪式上,来自农联社家属院的楼栋长党芬激动地说。当日上午,经过前期的自荐和他荐,以及社区居民的民主选举,驿城新村社区为40多名楼栋长颁发聘任证书。这些楼栋长由“双报到”党员、退休老党员和热心居民组成,将在社区管理中发挥联系社区和群众的纽带作用。(记者 张丽丽)

●“求职有路 就业无忧”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举行

---------------

为落实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工作部署,近日,驻马店市公共就业服务中心和市民中心人社窗口通过“驻马店就业服务”微信公众号举办“求职有路 就业无忧”网络直播专场招聘会。此次专场招聘会瞄准有外出务工意愿的农村劳动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退役军人等重点帮扶对象,组织5家企业参与,提供电气设备、销售、采购、轻工业制造等10多个工种、就业岗位300多个,吸引1428名群众收看。(通讯员 李红涛 乐彬)

【县区】

●正阳县“院县共建”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

---------------

近日,正阳县召开全国农业科技现代化先行县共建工作推进会。与会的河南省农科院专家团围绕正阳县稳生猪、强花生、小麦有突破的发展目标,针对如何构建生猪绿色种养循环发展模式及花生、小麦“三链同构”“三产融合”发展模式,对加快品牌打造和特色产业集群建设展开讨论。据了解,河南省农科院和正阳县合作共建的有8个研究所11个团队,专家团成员有100多人。此次推进会介绍了共建的主要工作,并逐条讨论共建内容,明确了主体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玉芳)

●开发区开展“五星”支部创建第一次集中观摩活动

---------------

为持续深入推进“五星”支部创建工作有序扎实开展,近日,开发区党委组织开展了“五星”支部创建第一次集中观摩活动。本次观摩旨在树立创建标杆,学习先进经验,查找短板,重点对计划创建“五星”“四星”的村(社区)进行观摩。观摩结束后,开发区召开了“五星”支部创建观摩点评会暨专班工作推进会,对各观摩点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对进一步有序推进“五星”创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记者 袁敏 通讯员 臧舒婷 王子威)

●上蔡县重阳街道载歌载舞庆七一

--------------- 

近日,上蔡县重阳街道豫苑社区举办了“情满七一”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文艺晚会。当晚,辖区居民和社区工作人员共聚一堂,欣赏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晚会在欢快的舞蹈《欢聚一堂》中拉开帷幕。随后,红色节目《沁园春·雪》《刘胡兰》《红色娘子军》等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热爱和永远跟党走的决心,《让神州大地国泰民安》《红旗渠水天上来》等现代节目让观众听得入神、看得喜悦,让人们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得到思想教育。(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赵胜利)

5_20220629115850163

【出彩天中】

●小额贷款鼓起群众腰包

--------------- 

“俺家以前非常穷,穷到小卖部都怕我赊账。自从乡里给俺办了小额贷款,我买了130多只羊,去年卖羊收入14万元,除去开支净赚9万多元。现在去超市买东西,他们再也不怕我欠账了。”近日,提起小额贷款带来的好处,汝南县古塔街道范胡社区脱贫户李随斌有说不完的话。近年来,汝南县古塔街道积极发展农村普惠金融,在小额贷款金融扶持下,目前,古塔街道已经建立了花生、果、蔬、畜、花卉、加工6大产业,提升了脱贫群众的自我发展能力。(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王付云)

【文苑之窗】

●《肩膀》

---------------

提起肩膀,在你的印象中它都有什么作用?是信任时的依靠?是为家庭的担当?是你向上“攀登”时的垫脚石?今天我来讲一讲我爷爷的肩膀。爷爷有一双厚实的肩膀,可以用来挑水、扛粮食、挑粪、驮我……他第一次把我驮在肩头的景象至今历历在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3306 )(朱玉科)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6月4日,有市民反映,泌阳县文化路与花坛路交叉口东北角“英才花园”小区门前电线垂落,存在安全隐患。泌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6月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人民医院”救护车(疫情防控点对点转运车辆)将其一行五人从驻马店开源大道高速下站口运送至上蔡县,76公里共收费1000元,车上5人每人支付200元,现咨询该次收费是否合理。上蔡县政府回复:经核实,该次转运费用为152元/车,已对多收费进行退费处理。

>>6月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雪松大道与盘古山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不亮,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进行了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6月8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学苑路“西平高中”一年级女生和男生寝室的空调未及时开启使用,导致学生夜间难以入睡,影响白天学习,希望学校及时开启空调。西平县政府回复:因该中央空调已超过报废年限无法使用,已逐步在高一、高二学生宿舍重新安装新空调。

>>6月1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泰山路与复兴路交叉口临时交通信号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或更换。市公安局回复:该处临时交通信号灯已及时更换。

【国内】

●全球首个《AI对话系统分级定义》发布

---------------

28日,由清华大学计算机教授、智能技术与系统实验室副主任黄民烈发起,联合了十余家科研机构、二十多位知名学者共同制定的全球首个《AI对话系统分级定义》正式发布,《分级定义》将推动AI对话系统在虚拟个人助理、智能家居、智能汽车(车载语音)、情感陪护和心理健康等领域的应用有据可依,并将加速下一代AI对话系统的研发与应用。

●全国人大常委会:近五年代表议案建议件件有回音、有落实

---------------

29日,中宣部就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进展和成就举行发布会。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研究室主任宋锐在会上表示,近五年的代表议案和建议,做到了件件有回音、有落实。

●中国与阿联酋青年以短视频创作分享增进人文交流

---------------

阿联酋-中国青年视听交流项目28日正式启动。迪拜中阿卫视联合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和阿联酋驻中国大使馆当天以视频连线形式,共同举办一场国际短视频分享活动,以促进中阿青年间的交流。中阿两国政府代表、社交媒体专家、青年学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西省文物职业技能大赛标识(Logo)设计及主题口号征集活动启动

---------------

山西省文物职业技能大赛标识(Logo)设计及主题口号征集活动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29日在山西博物院举行,本次活动旨在让高校青年学子珍爱文化遗产、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将在全国范围内征集,含高校设计专业的师生、文博系统、各设计单位和社会各界人士。参赛者可以个人名义报名,也可以团队名义报名。征集的设计内容围绕“山西省文物职业技能大赛”展开,包括大赛标识(Logo)和主题口号两个部分。

●青海省首批“阳光辅具共享小屋”投用

---------------

29日,记者在青海省西宁市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园看到,一位残疾人在阳光小屋共享辅具租赁空间免费租用轮椅进行游玩。据悉,这是青海省启用的首批5间“阳光辅具共享小屋”之一,旨在给老弱病残孕及有需要的市民提供便民、利民的快捷辅具共享服务,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体系和服务体系建设。

●专家:预防近视从儿童期一定程度的远视储备开始

---------------

近日,国务院关于儿童健康促进工作情况的报告显示,我国儿童青少年总体近视率仍处高位。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儿童居家和上网课增多,体育运动减少,在电子屏幕前暴露时间延长,导致较多儿童青少年出现近视加重情况。专家表示,预防近视要从儿童期一定程度的远视储备开始。

●山西出台稳就业措施 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补贴15000元

---------------

记者从山西省人社厅获悉,山西省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的通知》,出台一揽子措施推动就业,其中提到,对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并带动1人以上就业,在工商注册且有纳税行为或缴纳社会保险费后,给予15000元的扶持。

【国际】

●中国-哥伦比亚文化周聚焦城市未来发展

---------------

主题为“城市的未来和可持续发展”的2022年中国-哥伦比亚文化周开幕式28日在哥首都波哥大举行。本次文化周由哥伦比亚-中国友好协会和中国驻哥伦比亚大使馆共同举办。哥总统杜克、中国驻哥大使蓝虎及中哥各界人士近千人通过现场和网络直播参加开幕式。

●普京签署法律规定俄平行进口商品合法

---------------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签署法律,规定平行进口商品进入俄罗斯合法。根据俄法律信息网站发布的相关文件,俄罗斯政府有权决定哪些智力成果及品牌标志的使用不享有专有权,并保护未经权利人许可进口商品的俄公司免于承担可能的民事、行政和刑事责任。

●新研究发现中老年人平衡能力与健康状况存在关联

---------------

一个国际科研团队近日在《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发表论文说,他们的研究发现中老年人的平衡能力与健康状况存在关联,应当将平衡测试增加到中老年人的常规健康检查项目中。

●美国校园枪击案数量创20年来新高

---------------

美国政府机构2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2020至2021学年发生的校园枪击案数量创下20年来新高。据美国教育部下属的全国教育统计中心发布的报告,美国公立及私立中小学校在2020至2021学年共发生93起导致伤亡的校园枪击事件,其中43起枪击事件中有人死亡。此外,该学年还发生53起没有导致伤亡的校园枪击事件。

【速读】

>>2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委内瑞拉外长法里亚通电话。

>>一面看似斑驳朴素的庙墙里,隐藏着文物。28日,成都武侯祠博物馆公布,在位于文物区中轴线上的武侯祠诸葛亮殿新发现8通清代碑刻,丰富、印证了武侯祠的人文历史。

>>土耳其、芬兰、瑞典2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签署一份备忘录,确认土耳其同意支持芬兰和瑞典加入北约。

>>英国卫生安全局28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6日,英国猴痘确诊病例累计达1076例。该机构提醒夏季参加大型聚会的民众应注意传播风险。

>>据叙利亚通讯社28日报道,叙南部德拉省27日晚发生一起武装分子袭击事件,造成5人死亡、3人受伤。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