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召开2022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会议

2022-07-08 15:35 来源:驻马店网 苏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苏 凯 通讯员 王斌) 7月8日上午,新蔡县召开2022年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21年全县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农村电影放映工作,会议传达了《省电影局关于重点推进“光彩世界 出彩中原”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新蔡县关于组织开展“光影世界、出彩新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方案》。

为扎实做好今年的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五次党代会和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以“新时代、新征程、争出彩”为主题,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突出思想武装、突出求实求效、突出结果导向、突出统筹谋划、突出长效机制,深刻展示全县“魅力水城、繁荣新蔡”建设的进展成效,生动反映全县上下能力作风提升的新气象新作为,激励和动员全县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建功立业,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现代化新蔡更加出彩绚丽篇章。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电影工作的重要性。当前,电影已成为意识形态领域、彰显文化自信的重要载体。农村电影事业的发展不仅推动了全国电影产业的发展,也是国家文化惠民系列工程之一,是农村思想文化建设的主要阵地之一。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作为新农村建设的一项重点工程,在农村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普及科学技术知识的重要阵地。各放映队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努力形成上下“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二要明确工作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各放映队,要明确各自工作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对照相关要求,注重加强沟通协调,紧盯时间节点,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目标任务要求,充分结合各自实际情况,科学制定放映计划,合理分配场次,坚决完成每村每年12场电影的放映场次;要强化服务意识,保证电影放映质量达到标准;不断探索,开拓创新,与时俱进,推动农村电影放映工作走上健康、有序、可持续发展的轨道上,更好的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服务,确保农村公益电影放映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三要强化措施,确保效果扎实。每一名放映员要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工作纪律和规章制度,每场、每月、每季度、全年保质、保量完成放映任务。要发扬吃苦精神,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放映思想观念,做到放映工作不给群众添麻烦,设备配带整洁齐全,放映场地选择不妨碍交通,安装拆卸设备不麻烦干部群众,以良好的电影放映员的形象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接受群众的监督。各乡镇(街道)加强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的日常监管,县农村电影放映工作管理部门要建立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定期不定期采取多种形式进行督导巡查,逐步建立奖惩机制,确保全县农村电影放映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责任编辑:苏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