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1日早报

2022-07-11 06: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出品

1_20220711063103656

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十三

今天小雨,温度26℃~35℃

◆导读◆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致贺信

>>省长王凯到驻马店市泌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2022年驻马店市“扶困助学”活动拉开帷幕

>>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牛津中国创新手册》新书发布会举行

【封面】

●全员核酸检测 共筑严密防线

---------------

9日,为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研究,决定在市中心城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我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以更强的紧迫感、更强的措施、更高的效率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记者 张朝 高琳琳)

【时事】

●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致贺信

---------------

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分别向“意大利之源——古罗马文明展”开幕式致贺信。习近平指出,中国和意大利是东西方文明的杰出代表。这次“古罗马文明展”将以多姿多彩的珍贵文物展示意大利文化的深厚底蕴。希望“中国意大利文化和旅游年”以此为契机,推动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连相通,为中意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要闻】

●省长王凯到驻马店市泌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

10日,省长王凯到驻马店市泌阳县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十九次专题会议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从严从紧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600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喜迎二十大 展现新作为】

●驻马店全力打造“九大产业集群”经济新格局

---------------

火红的七月,火热的项目。锚定“两个确保”,实施“十大战略”,坚持“项目为王”,聚焦“593460”发力方向,全力推进“九大产业集群”竞相发展。这个夏日的天中大地,处处涌动着高质量发展新气象。(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601 )(记者 刘华山 高君瑞)

【创五星 争出彩】

●平舆县创建“五星”支部助力乡村振兴

---------------

“今年我种植半截楼西瓜30多亩,收入10万元以上,带动本村3户脱贫户增收致富,被县委、县政府评为自我发展先进个人。”近日,平舆县东和店镇宁庄村脱贫户温春华手里拿着1万元自我发展先进个人奖励资金,动情地对驻村第一书记李大伟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602 )(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王昆明)

【综合】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10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近期疫情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至7月9日24时,全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4例,均在泌阳县。所有阳性人员已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隔离治疗,目前所有阳性人员情况稳定。根据流行病学调查情况,本轮泌阳县疫情情况比较复杂,目前尚未发现明确的感染源,聚集性传播和隐匿性传播风险较大。(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市中心城区6月份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

---------------

2022年6月份,驻马店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通过采集员上报、视频抓拍、领导交办等途径受理各类城市管理案件17452件,其中本月应结案16580件,已办结15343件,超时未办结792件,综合处置和协同处置未办结445件,结案率92.54%。所有案件均通过数字城管系统派遣交办至4个区及18个市直联动单位,现将6月份市中心城区数字化城市管理工作考评排名情况通报如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4603 )

●全国首家红色钧官窑运营中心落户驻马店

---------------

近日,红色钧官窑驻马店运营中心开业。据了解,钧窑位列宋代五大名窑,自宋代开始,为皇家的御用瓷盛誉。红色钧官窑是指1958年到1988年,由国家投资、政府经营、集体创作,计划生产的一批用于外交国礼和出口创汇的精品。红色钧官窑驻马店运营中心是全国首家红色钧官窑运营中心,将对保护和传承钧窑文化起着有力的推动作用。(记者 宋玉)

●省地质灾害防治专家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工作

---------------

近日,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防治专家指导组莅临我市检查指导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专家组听取了我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深入驿城区、遂平县等夏季地质灾害隐患风险点巡查指导场所设置、风险排查、撤离路线、防灾科技等防范工作。(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李刚)

●2022年驻马店市“扶困助学”活动拉开帷幕

---------------

昨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市残联联合开展的2022年“扶困助学”活动拉开帷幕,助力莘莘学子追逐梦想。据悉,为营造全市上下统一步调、全市一盘棋的工作格局,市总工会“金秋助学”、团市委“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市妇联“春华行动”、残联“扶残助学”等助学项目统一整合为“扶困助学”活动,并专门成立扶困助学专项资金管理委员会,办公室设在市总工会。(记者 刘金霞)

【驿城】

●驿城区委领导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

---------------

9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城区重点部位,实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毕启民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扎紧“四个口袋”,压实“四方责任”,坚决防止疫情输入扩散,守好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记者 张宾)

●驿城区政协领导调研乡镇(街道)基层政协工作

---------------

近日,驿城区政协主要领导同志深入该区18个乡镇(街道)调研政协工作联络室建设和“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工作。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发挥好“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平台作用,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精选议题,积极开展“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活动,真正使其成为党委、政府“好帮手”、人民群众“连心桥”、委员履职“新平台”。(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147件。其中,综合座席2753件(直办2062件、转办691件),市中心城区1623件、县城1130件。

>>12345反映热点

今日热点问题主要集中在卫生、居民生活、教育、住房与房地产、社会保险政策、城市管理等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转码政策及全员核酸检测政策、公积金使用政策、适龄儿童入学政策,反映居民区停水、物业服务差、群众私搭乱建等。

>>12345追踪

开发区某群众反映,复兴路与洪河大道交叉口西南角邮政报亭占压燃气管道阀门井,存在安全隐患。遂平县某群众反映,其是现役军人,已购买住房,现咨询在无法提供身份证的情况下能否办理网签备案手续。确山县某群众反映,万强实业有限公司占用三里河街道中店村委裴庄村可耕地建设房屋,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已转派至有关部门和县区办理,目前正在办理中。

【国内】

●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开幕

---------------

为期4天的中巴“海洋卫士-2”海上联合演习10日在上海吴淞某军港拉开序幕。据海军新闻发言人刘文胜海军大校介绍,此次联演是中巴两国海军根据年度计划作出的正常安排,与地区局势无关,不针对任何第三方。

●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聚焦航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

---------------

7月11日是第十八个中国航海日,记者从2022年中国航海日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航海日将聚焦航运绿色低碳智能发展,并于7月10日至16日,在活动主场辽宁大连以及全国各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

●国内首座地下商业储气库注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

---------------

记者10日从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公司获悉,该油田旗下国内首座地下商业储气库——大张坨储气库安全运行7912天,累计注入天然气量突破100亿立方米。近年来,我国天然气消费持续快速增长,储气库作为保障天然气能源市场安全、平稳运行的“压舱石”,在天然气全产业链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

●上海空港航空货运基本恢复

---------------

记者10日从上海机场集团获悉,7月的第一周,上海浦东机场日均货运航班、货量保持上升势头,已基本恢复常态水平,中外航空公司投放充足货运航班。

●英雄联盟职业联赛:V5横扫EDG豪取八连胜

---------------

2022英雄联盟职业联赛(LPL)夏季赛10日结束了第五周的比赛,赛前联盟中唯一的不败战队V5在本周的收官战中2:0战胜EDG,以八连胜的战绩领跑积分榜。

【国际】

●《牛津中国创新手册》新书发布会举行

---------------

由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和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联合主办的《牛津中国创新手册》新书发布会10日以线上方式举行。《牛津中国创新手册》由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布鲁斯·麦克恩以及清华大学技术创新研究中心主任陈劲主编,探讨了中国成为创新领导者的能力和战略。

●英国保守党多名要员宣布竞选该党党首

---------------

英国首相约翰逊7日宣布辞去执政党保守党党首和首相职务后,多名保守党要员宣布竞选该党党首。截至10日,宣布竞选保守党党首的人包括前财政大臣里希·苏纳克、前卫生大臣赛义德·贾维德、财政大臣纳齐姆·扎哈维、前外交大臣杰里米·亨特、议会下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汤姆·图根达特、前国防大臣彭妮·莫当特等。

●俄杜马主席说世界尚未临近“大战”边缘

---------------

俄罗斯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主席沃洛金10日表示,世界尚未临近“大战”边缘。乌克兰哈尔科夫州军事行政长官西涅古博夫10日说,占领哈尔科夫州仍然是俄军主要目标,乌方正在该州夜以继日加强防御能力。

●伊朗原子能组织证实在福尔多核设施使用先进离心机

---------------

伊朗原子能组织发言人卡迈勒万迪10日说,伊朗已在福尔多核设施使用IR-6型离心机进行铀浓缩活动,并已在至少两周前向国际原子能机构通报。

【速读】

>>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为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实践能力和低碳节约生活习惯,助推“双减”工作,中国科协、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中央文明办和共青团中央日前联合组织开展2022年青少年科学调查体验活动。

>>记者从中国海警局获悉,中国海警95110海上报警服务平台自2019年7月10日开通以来,累计接警19.3万余起,有效处警3.4万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万余人,化解矛盾纠纷5400余起,处理救助警情3400余起。

>>记者从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按照《黄河防汛应急预案》和《黄委水旱灾害防御应急预案(试行)》规定,经研究决定,10日12时起启动黄河防汛四级应急响应和黄委水旱灾害防御Ⅳ级应急响应。

>>南非警方10日说,南非最大城市约翰内斯堡当天凌晨发生枪击事件,已有至少14人死亡、9人受伤。

>>尼日利亚官员10日证实,尼西南部拉各斯州日前发生一起沉船事故,造成至少15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