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20日早报

2022-07-20 06:4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720062616885

2022年7月20日,星期三,农历六月廿二

今天小雨,温度23℃~29℃

◆导读◆

>>今年上半年我市生产总值增长5.1% 居全省第一位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老挝万象

【封面】

●解封不解防 防控不松懈

--------------

疫情防控期间,我市实行动态管理,在较短时间内实现了疫情防控形势稳定向好。解封不等于解防,为确保疫情“不输入、不反弹”,我市继续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记者 吴胜军)

【要闻】

●今年上半年我市生产总值增长5.1% 居全省第一位

--------------

19日,记者从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发展保持稳中向好态势,生产总值增长5.1%、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5.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2%,三项指标增速均居全省第一位;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8%、居全省第六位;工业用电量增长12.2%、居全省第二位,工业增值税收入增速居全省第四位;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0.4%、居全省第四位,支出规模居全省第三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96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我市收听收看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视频会议

--------------

19日上午,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设分会场收听收看。市委书记鲍常勇围绕我市上半年经济增速位列全省第一作大会典型发言。市长李跃勇在泌阳县分会场出席。市领导曹新博、金冬江、刘晓文、何晞、李建超、孙继伟、张威、王钦胜以及张社军、吴文立在市分会场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969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

1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后,市委书记鲍常勇立即主持召开全市防汛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责任措施,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冬江出席。(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972 )(记者 刘华山 周由)

●拉高标杆 叫响品牌 全面完成今年工业经济目标任务

--------------

19日,副市长孙继伟深入确山县实地调研工业经济发展。调研中,孙继伟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增强服务意识,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实落细;企业要加大科技研发力度,推动工业企业做大做强;要拉高标杆,叫响品牌,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工业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记者 吕廷新)

【疫情防控 我们始终在一起】

●确山县“三大员”筑牢疫情防控网

--------------

当前,驻马店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确山县委组织部的号召下,各级驻村第一书记担当作为,当好“指挥员”“战斗员”“服务员”,冲锋在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展示良好形象。(记者 张新义 通讯员 田建设)

●平舆县党员“疫”线显担当

--------------

连日来,平舆县充分发挥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和广大在职党员的积极作用,扎实开展“双报到”工作,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发挥党员干部“走在前、做表率”的示范作用,密切党群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构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记者 刘付明 通讯员 杨开)

●正阳县党员下沉一线助力抗疫

--------------

连日来,正阳县积极动员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开展“双报到”活动,下沉结对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疫情防控注入“红色动能”,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至目前,全县共计120余个党组织、8000余名在职党员已到各社区报到。(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苗德春)

●同舟共济战疫情

--------------

来势汹汹的疫情,是大战,亦是大考。面临大战,必须奋勇向前;应对大考,唯有担当作为。在驿城区委、区政府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时刻保持战时状态,集中优势兵力,打好整体仗,努力完成社会面管控各项目标任务,筑起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974 )(记者 郑付生 邱学忠)

●市妇联汇聚疫情防控“她力量”

--------------

连日来,市妇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妇女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巾帼力量。至7月18日,全市巾帼志愿服务达5300多人次,组织捐款捐物价值8万多元。(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苏秋唯)

【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进行时】

●驻马店:全省营商环境“大考”考出第6名

--------------

2020年第7名、2021年第6名,“大考”成绩愈发抢眼,名次节节攀升。近日,河南省2021年度营商环境评价结果公布,驻马店市跃居全省第6位,较上年提升一个位次,成功晋级全省第一方阵,优化营商环境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959 )(记者 滑清泉 杨森)

【天中先锋】

●王红艳:用知识和爱心为孩子成长奉献

--------------

植根于三尺讲台,耕耘于一方教室。30年来,汝南师范学校附属小学党支部书记王红艳始终把教书育人作为终生事业,用知识和爱心浇灌承载未来的沃土。“正是有了对党的忠诚和信仰,才让我对最初的教育梦想有了永恒不变的执着和追求。”日前,王红艳向记者道出了她醉心教育事业的根本动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5976 )(记者 耿杨扬)

【综合】

●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

19日,我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通报我市最新疫情情况和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并回答记者提问。据悉,至7月18日24时,本轮疫情驻马店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321例(泌阳318例,驿城区3例),其中确诊病例13例,无症状感染者308例。至7月18日24时,驻马店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1517.95万剂次,其中第1剂603.48万剂次,第2剂585.13万剂次,完成全程接种578.51万剂次。(记者 高元元 王冰之)

●市民政局“四个强化”确保民政服务领域“零感染”

--------------

连日来,市民政局严格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通过强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强化关心关爱、强化督导检查,进一步扛牢政治责任,织密防控网络,夯实保障基础,巩固防控成效,全力筑牢养老机构疫情防线,切实保障民政服务对象及工作人员生命健康安全。目前,全市327家民政服务机构、11777名服务对象、3099名机构工作人员保持“零感染”。(记者 张新理 姚晶)

【驿城】

●驿城区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

---------------

19日,驿城区召开防汛工作部署会,认真落实全省、全市会议精神,对该区防汛各项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毕启民、区长冯磊出席会议。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升认识、强化措施,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立足于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最大限度防范化解灾害事故风险,确保防汛各项工作万无一失,坚决守住汛期安全底线。(记者 张宾)

●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

---------------

18日晚,驿城区召开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各乡镇(街道)疫情防控情况汇报,部署下一步工作。区委书记毕启民主持会议。会议强调,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持续加强隔离点管控,严格闭环管理、健康监测、消毒消杀、工作人员防护、解除隔离程序以及例会制度;持续规范中高风险地区防控,做好服务保障;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积极开展常态化核酸检测和场所码、行程码查验工作;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弘扬正能量,树立先进典型,为打赢疫情防控仗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5759件。其中,综合座席4986件(直办4450件、转办536件),市中心城区3440件、县城1546件。

>>12345反映热点

主要集中在卫生领域。主要表现为咨询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复工复产政策。

>>12345追踪

东莞徐记食品有限公司驻马店分公司负责人咨询,如何申请办理员工不定时工作制及所需材料。已通过三方通话告知诉求人具体流程及所需材料,诉求人表示满意。

【国内】

●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选举产生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

---------------

中国共产党中央和国家机关代表会议7月17日至19日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工作部署要求,选举产生中央和国家机关出席党的二十大代表,动员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奋发有为、扎实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党中央提名的代表候选人丁薛祥、王毅、肖捷同志当选。

●中央依法治国办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

---------------

19日,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办公室在京启动市县法治建设工作督察。督察聚焦地方推进法治建设等情况,进一步夯实基层法治基础、持续压实压紧法治建设责任,加快推进市县法治政府建设。

●上半年RCEP享惠红利持续释放

---------------

海关总署19日发布数据显示,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自2022年1月1日生效半年来,我国出口企业申领RCEP原产地证书和开具原产地声明26.6万份、货值979亿元,可享受进口国关税减让7.1亿元;RCEP项下享惠进口货值238.6亿元,减让关税5.2亿元。

●我国科学家破译裸燕麦基因密码

---------------

燕麦作为六倍体作物具有基因组大、重复序列含量高等特点,其基因组测序组装一直是世界性难题。日前,我国科学家在裸燕麦基因组研究方面取得重大进展,破译了起源于我国并广泛种植的六倍体裸燕麦基因密码,打开了裸燕麦基因组大门。18日晚,国际知名学术期刊《自然·遗传学》在线发表了研究论文《基于参考基因组揭示六倍体燕麦的起源和进化》。

●2022国家青少年攀岩集训队夏训营拉开帷幕

---------------

19日,2022国家青少年攀岩集训队夏训营在北京怀柔国家登山训练基地开营,共有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的58名青少年营员参加为期两周的攀岩技能培训。

【国际】

●我军“和平列车”医疗队抵达老挝万象

---------------

参加“和平列车-2022”人道主义医学救援联合演习暨医疗服务活动的中方卫勤分队搭乘我军卫生列车,经川黔线、沪昆线和中老铁路,19日抵达老挝首都万象。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儿童不留空白

---------------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19日在安理会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公开辩论会上发言表示,国际社会保护儿童不应留有空白,必须对严重侵害儿童的肇事者予以追责严惩。

●欧洲热浪仍将持续 高温影响未来数十年

---------------

世界气象组织19日表示,当前正席卷欧洲的热浪将持续至下周,高温等气候变化的负面影响将至少持续至本世纪60年代。

●伊朗最高领袖: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非常重要

---------------

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19日说,维护叙利亚的领土完整非常重要,任何对叙利亚的军事打击只会有利于恐怖分子。

【速读】

>>19日,2022年京津冀社会体育指导员健身技能交流赛正式收官,共有5735人参赛。

>>19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芬兰外长哈维斯托通电话。

>>阿尔及利亚总统特本19日在首都阿尔及尔说,阿方期待同中方扩大各领域交流与合作。

>>伊朗总统莱希19日与到访的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会晤。两国领导人讨论了双边关系最新进展,表示要继续发展双边战略关系。

>>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19日上涨348.60点,涨幅为2.69%,报收于13308.41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