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9日晚报

2022-08-09 15: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09110526714

2022年8月9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十二

明天多云,温度27℃~38℃

◆导读◆

>>这个夏天你最美!

>>公交车长见义勇为 伤者家人表示感谢

>>新蔡县首个农村寄递物流共配中心成立

>>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封面】

●我市首批环境执法“空军”上岗

---------------

日前,河南省生态环境厅第一期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圆满结束,我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许蔚昕、张灵军两名同志顺利通过无人机驾驶的理论和飞行考试,取得民航局飞行标准司颁发的无人机驾驶员执照,成为我市首批持证上岗的环境执法“空军”。无人机执法是持续优化执法方式、科学执法、科技治污的重要手段,我市将充分利用无人机进行无打扰执法、非现场监管,运用科技化执法力量打赢打好全市污染防治攻坚战。(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雪文吉)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

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持把国家和民族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把中国发展进步的命运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

【城事】

●这个夏天你最美!

---------------

5日上午8时,记者在市区文明大道与交通路交叉路口核酸检测采集点看到,“大白”们顶着酷暑高温,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正认真地给市民做核酸检测。他们的衣服和头发被汗水完全浸湿,但他们依旧快速手消、抬头采样、放置标本。队伍的后方,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引导前来做核酸检测的社区居民扫描场所码,提醒居民全程佩戴好口罩。队伍的前方,社区工作人员正在扫描居民出示的“健康驻马店”二维码,详细核对人员信息。致敬“大白”、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他们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决心,坚持奋战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第一线。(记者 王永良)

●“城市美容师”挥汗如雨

--------------- 

5日上午10时,室外温度接近40℃。街道上行人稀少,来往车辆车窗紧闭,但环卫工人已经在城市的大街小巷持续忙碌了5个多小时。在市区交通路西段,环卫工人朱新华正在马路上挥动着扫帚,豆大的汗珠从他的额头滑落。他告诉记者:“腿脚勤快点,把街面扫干净点,只要城市干净了,自己苦点、累点也没啥!”(记者 王永良)

●公交车长见义勇为 伤者家人表示感谢

--------------- 

“赵广亮师傅危难时刻伸出援手,真的太感谢他了。”8日,市民鲁女士把一面写有“助人为乐 雷锋精神”字样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给驻马店市公交公司3路公交车长赵广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16 )(记者 王永良)

●书店成市民阅读纳凉好去处

---------------

包罗万象的书籍,安静凉爽的环境,宽敞明亮的空间……连日来,我市持续高温,市天中书城、城市书房等处在让人感受文化熏陶的同时,还能够抵挡暑气的侵袭,成了市民阅读纳凉好去处。(记者 王建成)

【县区】

●新蔡县首个农村寄递物流共配中心成立

---------------

“现在,寄递物流共配中心建到了家门口,我们取快递可方便了。”7日上午,刚从新蔡县砖店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领取快递的程素梅兴奋地告诉笔者。据了解,砖店镇寄递物流共配中心是新蔡县首个农村寄递物流共配中心,5日正式揭牌投入运营,占地面积1080平方米,共入驻邮政、中通、申通、圆通、韵达、极兔、宅急送7家快递公司,日均快递进口量达1900件,旺季峰值达2800件。(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书香政协”助力经济发展

---------------

汝南县政协委员、汝南县大新养殖有限公司经理马运通过参与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学以致用,加强企业管理,科学养殖,促进企业快速发展,使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企业发展成为年创收150万元的养殖公司,并通过“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养殖户发展山羊养殖,一起走上致富路。(记者 邓丹华 王朝朝 通讯员 杨保森)

●平舆县人民法院再掀集中执行风暴

--------------- 

为持续深化“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活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近日,平舆县人民法院开展集中执行行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当天5时30分,该院办公楼前警灯闪烁,20多名执行干警分成3组,乘坐6辆警车,按照行动方案,奔走于街头巷尾、田间地头,在申请执行人的协助下精准、快速出击。本次行动,依法拘传9名被执行人,3人主动履行义务、4人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执行到位金额86.76万元,扣押车辆1辆,2名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义务被依法强制拘留。(通讯员 李凯)

5_20220809110526717

【出彩天中】

●汝南首届汉服文化节开幕

--------------- 

近日,由河南水投汝宁公司主办的汝南首届汉服文化节在南海湿地公园拉开帷幕,汉服和传统文化爱好者共同开启了一场传统文化之旅。此次汉服文化节活动分为水上巡游接亲、汉服走秀表演、宋制婚礼秀及闭幕式。汉服文化节在水上巡游接亲的形式中拉开序幕,悠扬高远的音乐、秀丽飘逸的汉服让人仿若穿越千年、梦回古代,吸引了大批群众驻足观看并纷纷参与其中。(通讯员 刘腾云 张萌)

【文苑之窗】

●《你听,这雨声!》

---------------

你听,这雨声,淅淅沥沥,在窗口,诉语般零碎;密稠,像是揉碎的一首宋词。(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419 )(刘凯)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1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车站街道付庄社区杨赵庄村移动宽带故障,影响群众正常生活。遂平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及时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使用。

>>7月17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文星路与崇礼街交叉口东侧工地部分铁皮围挡松动,大风吹过发出较大噪音,影响附近居民正常休息。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住建局要求该工地负责人进行排查加固,现已加固完毕,问题已解决。

>>7月19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石滚河镇石滚河村西南角道路施工导致供水管道破裂漏水,影响群众正常通行。确山县政府回复:石滚河村委安排人员进行维修,问题已解决。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西平县柏城街道翟庄村居民区于7月28日12时停电,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恢复供电。西平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进行抢修,已于当日夜间恢复正常供电。

>>7月29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深圳市返回确山县普会寺镇,已提前报备且并完成三天两检,7月27日豫事办健康码已转为绿码,7月29日豫事办健康码又变为黄码,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确山县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发射成功

---------------

9日12时11分,谷神星一号遥三运载火箭在我国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升空,将搭载的泰景一号01/02星和东海一号卫星共3颗卫星顺利送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国家防总针对广东、广西等省份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9日上午发展为今年第7号台风。根据《国家防汛抗旱应急预案》有关规定,国家防总决定于9日11时针对广东、广西、海南、福建等省份启动防汛防台风四级应急响应。

●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举行

---------------

9日,2022“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在陕西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以视频方式出席论坛并致辞。

●国家网信办集中整治涉虚拟货币炒作乱象

---------------

记者9日从国家网信办获悉,随着虚拟货币的兴起,与之相关的投机、炒作、诈骗等活动愈演愈烈,一些网民受投资虚拟货币可获高额回报等虚假宣传迷惑,盲目参与到相关交易活动中,给自身财产带来较大损失。今年以来,国家网信办高度重视网民举报线索,多举措、出重拳清理处置一批宣传炒作虚拟货币的违法违规信息、账号和网站。

●我国新发现两颗近地小行星

---------------

记者从中科院紫金山天文台获悉,国际小行星中心近日发布两颗由该台近地天体望远镜观测到的近地小行星:2022 OS1和2022 ON1。

【国际】

●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会见王毅

---------------

当地时间8日,蒙古国总统呼日勒苏赫在乌兰巴托会见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呼日勒苏赫表示,蒙方高度赞赏中方坚持的防疫方针,不仅有力保障14亿中国人民健康福祉,也为全球团结抗疫作出重要贡献。衷心感谢中方克服自身困难,向蒙提供多批疫苗和抗疫物资。蒙方高度评价中方为捍卫联合国宪章所作积极贡献,高度重视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对促进世界和平安全发展的重要意义,将积极支持参与,深化对接落实。

●中国倡议联合国安理会重视非洲能力建设问题

---------------

根据中国作为本月轮值主席提出的倡议,联合国安理会8日举行主题为“非洲和平与安全:加强能力建设,实现持久和平”的公开辩论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主持会议。张军在会上发言指出,中国一直与非洲相互支持,命运与共。作为发展中国家,对非洲的遭遇和需求感同身受。帮助非洲实现长治久安,必须持续不断加大投入,能力建设是最关键的环节。帮助非洲提升能力建设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强烈呼吁国际社会支持非洲加强政府治理能力、安全部门履职能力、提高可持续发展能力、培养壮大人才队伍等四方面能力建设。

●欧洲跨国企业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

---------------

多家欧洲跨国企业近期相继发布的今年上半年财报显示,在新冠疫情反复、供应链中断、能源价格上涨等因素对全球经济造成冲击的背景下,这些跨国企业上半年仍实现营收增长,其在中国市场业绩表现尤为突出。这为它们在中国市场继续扩大投资注入动力。

●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 每小时降雨量达有记录以来最高值

---------------

当地时间8日,韩国首尔遭遇特大暴雨。截至8日21时,首尔部分地区降雨量在1个小时内达到141.5毫米,超过了有相关记录以来首尔每小时降雨量的历史最高值。首尔多个地段被水淹没,多条地铁线路区间运行或停运,还接连发生地面沉降、停电等事故。韩国行政安全部于9日凌晨1点将暴风雨危机警报从“警戒”提升到“严重”级别。

【速读】

>>中国人权研究会9日发布《美国在中东等地犯下严重侵犯人权罪行》研究报告。

>>未来全球传感器科技将如何发展、中国传感器产业如何突破发展瓶颈?记者9日从河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以“感知世界 智创未来”为主题的“2022世界传感器大会”,定于8月21日至23日在河南郑州举行。

>>8日晚上,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乐山市奥林匹克中心举行。在全场观众热情的欢呼声中,全运会冠军杨磊手持火炬,缓步登上以峨眉山为设计灵感的主火炬台,点燃了主火炬。

>>美国前总统特朗普8日称,他位于佛罗里达州棕榈滩的海湖庄园遭到美国联邦调查局人员的突击搜查。

>>巴西男子足球国家队在今年卡塔尔世界杯上的新球衣8日起开始线上销售,巴西足协表示,这款新球衣的设计灵感来自美洲豹。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