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0日晚报

2022-08-10 16:0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10155044016

2022年8月10日,星期三,农历七月十三

明天多云,温度28℃~39℃

◆导读◆

>>“中国嫘祖文化之乡”筑牢实体经济压舱石

>>烈日下,他们用行动诠释敬业精神

>>整治流动商贩 维护市场秩序

>>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一箭16星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等卫星

【封面】

●科技引领 产品畅销

---------------

近日,河南省恒泰华游乐设备有限公司出口印度尼西亚的产品完成交付。“公司着眼市场需求,不断提升产品和工艺的科技含量,走上科技引领、创新发展的道路。”该公司总经理余泽华说。据了解,该公司是一家专业的充气游乐设备研发、制造及品牌运营企业。目前,该公司产品畅销海外市场。(记者 徐佳瑞 张启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

---------------

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推动军事人员能力素质、结构布局、开发管理全面转型升级,锻造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专业化新型军事人才,对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把我军全面建成世界一流军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喜迎二十大 非凡十年县区行】

●“中国嫘祖文化之乡”筑牢实体经济压舱石

---------------

洪河蜿蜒百转千回,沃野良畴生机勃勃。4日,“非凡十年 出彩驻马店”集中采访团来到西平县,深入乡村看变化,走近企业看生产,集中报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嫘祖文化之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近距离感受西平人民赓续前行、奋楫争先的非凡十年。(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588 )(记者 许伟)

●西平县探索白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新路子

---------------

香百里酒坊、怀远茶馆、山味书屋、特产小院……4日,西平县出山镇“醉美棠溪”民俗村牛昌村呈现在眼前。“醉美棠溪”民俗村是当地政府依托当地独特的历史文化精心打造的河南省民俗旅游村。春秋战国时期,这里“村村起作坊、户户扬酒旗”,冶铁铸剑、酿酒是古人为这片土地留下的文化基因。进入新时代,西平人民把白酒文化“旅游+”融合发展作为助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抓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398590 )(记者 许伟)

【城事】

●烈日下,他们用行动诠释敬业精神

---------------

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与烈日较量、与高温抗衡,用行动诠释敬业精神,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连日来,位于市区交通路西段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顶着烈日,坚守在岗位上。8日16时,记者在该项目工地看到,工人们正在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汗水顺着他们的脸颊滚落,衣服像水洗了一样……“施工道路上面没有遮挡,气温在40℃以上。但不管多苦多累,我们都要保质保量,争取早日把项目建成。”建筑工人赖水军告诉记者。(记者 王永良)

●反诈宣传不打烊 守护群众钱袋子

--------------- 

连日来,中原银行驻马店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该行会计运营部相关负责人带领工作人员到市区天龙市场附近进行宣传。他们通过发放反诈宣传单,向周边商户宣传防诈骗知识,并引导大家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注册金钟罩,多维度保障公众资金安全。与此同时,该行工作人员从电信欺诈案件入手,向群众讲解诈骗犯罪案例,提醒群众谨防上当受骗。(记者 刘琳 通讯员 魏慧美)

●市生态环境局提高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

--------------- 

为推动机动车检验机构规范化建设,有效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近日,市生态环境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排查行动。他们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对机动车检测线日常运行、检验设备使用维护、检测人员业务水平、平台联网监控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青彩华 顾磊)

【县区】

●整治流动商贩 维护市场秩序

---------------

连日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强化常态化管理,对辖区内各处占道经营、流动商贩行为展开集中整治,坚决遏制乱设摊点、占道经营等现象,维护良好秩序,提升市容环境,确保市中心城区市容市貌规范有序、干净整洁,并形成长效管理机制。(记者 袁敏 通讯员 崔豪杰)

●遂平县总工会情系劳动者高温送清凉

---------------

近日,遂平县总工会成立慰问组,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为奋战在高温下的一线职工送去防暑降温用品。慰问组先后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通泰驾培小镇、平煤神马、史丹利化肥公司等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并叮嘱大家一定要劳逸结合,注意防暑。至目前,该县总工会筹集资金18.5万元开展送清凉活动,覆盖重点项目、苦脏累险岗位、新业态劳动者等一线职工。(记者 姚晶 通讯员 殷婷茹)

●古吕街道公开澄清正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 

“感谢党组织对我的信任和关心,及时为我澄清正名。”日前,在新蔡县古吕街道澄清正名会上,和平街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高文清激动地说。据了解,7月份,古吕街道纪委监委接到群众王某举报,反映高文清不为其办理低保的问题。古吕街道纪委监委走访调查,发现王某反映的问题不属实。为消除不良影响,经该县纪委监委批准,古吕街道及时召开澄清正名会,为高文清进行了公开澄清正名。(通讯员 宋超喜 李勇)

6_20220810155044019

【出彩天中】

●做大艾草产业 带领群众增收

--------------- 

8日,农机手在新蔡县关津乡李洼村收割艾草。近年来,新蔡县以党建为引领,科学谋划农业产业布局,做大做强艾草产业,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丰收。(记者 苏凯 通讯员 宋超喜)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22日,有市民反映,市区富强路与解放大道交叉口东南角“锦绣公馆”小区内游商占用停车位售卖,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驿城区政府回复:人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已对游商进行劝离,并加大该处巡查力度。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普会寺镇袁庄村“袁庄小学”南侧通信线杆倾倒至路面,影响村民通行。确山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水屯镇新李庄村委东侧公共道路两旁多个树木被大风刮倒,影响群众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驿城区政府回复:水屯镇政府安排人员进行清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28日,有市民反映,因其居家隔离无法外出,豫南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上门服务,并送蓝牙充值宝方便居民充值燃气,现表示非常感谢。豫南燃气驻马店燃气分公司回复:疫情期间保民生、保安全是豫南燃气公司应履行的工作职责,感谢群众对工作的认可。

>>7月30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安城路东段“鑫苑花园二期”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平舆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执法人员责令该工地停工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国内】

●国务院台办、国务院新闻办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

---------------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

●一箭16星 我国成功发射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等卫星

---------------

10日12时50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六号遥十运载火箭,成功将吉林一号高分03D09星、云遥一号04-08星等16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7月CPI同比上涨2.7%

---------------

国家统计局10日发布数据,7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2.7%,涨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

●台风“木兰”在湛江徐闻沿海登陆

---------------

广东省气象台消息称,今年第7号台风“木兰”已于10日10时50分前后以热带风暴级在湛江徐闻沿海地区登陆。预计台风“木兰”将以20公里左右的时速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10日下午进入北部湾海面,强度逐渐减弱。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京开展

---------------

内蒙古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10日在位于北京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精彩开展。兴安盟农牧民刺绣作品展在中宣部支持下,由内蒙古自治区妇女联合会、中共兴安盟委员会、兴安盟行政公署主办。此次刺绣作品展以“北疆儿女心向党,携手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由五个展览板块组成,分别是“红心向党·守望相助颂党恩”“绿色发展·青山绿水兴安盟”“民族团结·五湖四海绣同心”“乡村振兴·匠心独运辟新径”“花开北疆·千重锦绣新时代”。

●公安机关对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及相关犯罪团伙集中收网

---------------

记者10日从公安部获悉,近日,公安部组织指挥广东、河南、湖南等30个省区市公安机关同步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收网行动,成功打掉一批刷单类电信网络诈骗及提供返利收款、推广引流等服务的相关犯罪团伙,共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100余名,缴获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3000余部(台)。

【国际】

●古巴消防局:储油基地火灾形势好转但风险犹存

---------------

古巴消防局官员亚历山大·阿瓦洛9日表示,马坦萨斯省一储油基地持续多日的火灾灭火工作当天取得进展,但火势尚未完全控制,仍存在新的起火风险。

●研究显示气候灾害使超半数人类传染病风险增大

---------------

英国《自然·气候变化》期刊8日发表一项研究显示,数百种已知人类传染病中,超半数在某种程度上因洪水、热浪和干旱等气候灾害而风险增大。这项研究显示了气候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广泛影响,突出了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迫切性。

●澳科研机构:过去一年为139种新物种命名

---------------

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9日发布公报说,过去一年该机构研究人员及合作伙伴为139种动植物进行了科学命名,其中大部分为昆虫。

●哥斯达黎加男足国家队续约主教练苏亚雷斯

---------------

哥斯达黎加足球协会8日宣布,与男足国家队主教练路易斯·费尔南多·苏亚雷斯续约至2026年。苏亚雷斯率领的哥斯达黎加队在今年6月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洲际附加赛中,以1:0击败新西兰队,赢得了最后一个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席位。哥斯达黎加与西班牙、德国和日本队同分在世界杯E组。

【速读】

>>第七批国家药品集采中选结果近日出炉,本次集采有31个治疗类别,60种药品采购成功,平均降价48%,按约定采购量测算,预计每年可节省费用185亿元。9日,记者从湖南省医保局获悉,预计湖南患者今年11月可用上本次集采降价后的中选产品。

>>由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国家京剧院主办的“全国京剧武戏人才培养班”9日在京举行了开班仪式。

>>俄罗斯外交部副部长里亚布科夫9日表示,俄方近日收到美方要求重启《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核查活动的通知,美方此举实质上是“公开挑衅”。

>>巴布亚新几内亚议会9日选举总理,现任总理詹姆斯·马拉佩高票连任。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9日报收于6490.00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34.44点,跌幅为0.53%。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