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23日晚报

2022-08-23 16: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823115523588

2022年8月23日,星期二,农历七月廿六

明天多云,温度21℃~31℃

◆导读◆

>>2022年驻马店市青少年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昨日线上播出

>>商户送来爱心早餐

>>汝南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秋作物中后期管理技术培训班

>>“绘制”稻田画 喜迎二十大

>>我国成功发射中科院创新十六号卫星

>>慕尼黑“综合型”欧锦赛重燃奥运激情

【封面】

●全力抗旱保秋 确保丰产丰收

---------------

22日,在西平县老王坡3.1万亩高标准农田,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通过智能浇水设备进行灌溉。连日来,面对持续高温少雨天气,我市各地把抗旱保秋作为当前农业农村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统筹调度,抢抓农时、及时补水,全力做好抗旱保秋各项工作,确保秋粮和全年粮食稳产丰收。(记者 许静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中华文明起源研究

---------------

要把中华文明起源研究同中华文明特质和形态等重大问题研究紧密结合起来,深入研究阐释中华文明起源所昭示的中华民族共同体发展路向和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演进格局,研究阐释中华文明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的精神特质和发展形态,阐明中国道路的深厚文化底蕴。

【城事】

●2022年驻马店市青少年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今日线上播出

--------------- 

23日,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市管乐学会承办,市管乐之家协办的线上“喜迎二十大 奏响新征程”2022年驻马店市青少年交响管乐专场音乐会在“驻马店市文化馆”微信公众号、今日驻马店、文化豫约、百姓文化云、驻马店融媒等媒体平台线上播出。据悉,本场音乐会由市实验中学管乐团和市第二十七小学管乐团的62名学生共同演奏。乐团的同学们利用暑期集训15天,完成了10首管乐合奏曲和1首打击乐声部合奏曲,并于17日在群星剧场完成录制。(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毅)

●商户送来爱心早餐

---------------

“大家辛苦了,快来吃点早餐,有包子、粥、胡辣汤。”21日早晨,驿城区人民街道风南社区商户刘小山把热气腾腾的早餐送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手中。“尽微薄之力,为抗疫加油。”刘小山说,他看到社区工作人员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没有吃早饭,就做好早餐送了过来。(记者 高琳琳)

●贡献青春力量 助力疫情防控

---------------

近日,驿城区橡林街道橡林社区举行志愿者表彰大会,对参加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的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今年暑假期间,橡林社区组织开展了大学生暑期社区常态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项目,动员大学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在创新基层治理、创建“五星”支部中发挥青春力量。辖区内3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主动报名,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用担当和奉献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记者 王永良)

【县区】

●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解民愁

--------------- 

近日,笔者在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看到,智能身心减压调养系统体验室、沙盘室等一应俱全,推开“VR-9D”虚拟身心训练平台和心率压力分析体验室的大门,三四名大学生正在体验虚拟身心训练仪器的相关功能。“今天上午,我们为6名孕妇做了孕期心理健康测评,还为数十位高三学生做了专业的心理健康辅导。”西平县社会心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佟亚辉说。(记者 许静 通讯员 刘天鹏)

●汝南县农业农村局举办秋作物中后期管理技术培训班

---------------

眼下,正是秋作物中后期管理的关键时期。19日,汝南县农业农村局举办了秋作物中后期管理专项技术培训班。全县农技指导员、种植大户、合作社等70多人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该县农业农村局专门邀请省农科院专家授课。专家针对当前秋作物不同生长情况制定不同的管理措施,并系统讲授了花生的种植布局、绿色高产栽培和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记者 冯帅 通讯员 朱晓吾 张华)

●正阳县人民法院举办首期“人民群众讲法官”活动

---------------

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法院工作干得好不好,还要由人民群众说了算。近日,正阳县人民法院举办了首期“人民群众讲法官”活动。首期活动邀请了正阳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潇。他通过一个个真实故事,讲述了自己心中的人民法官——正阳县人民法院刑庭副庭长武磊。正阳县人民法院各庭室负责人、全体员额法官聆听了这位法官的故事。(记者 王珂 通讯员 王树恒)

5_20220823115523591

【出彩天中】

●“绘制”稻田画 喜迎二十大

--------------- 

19日,游人在确山县留庄镇稻田艺术公园里观赏稻田画。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当地村民在万亩稻田里“绘制”了一幅幅巨幅3D稻田画。该稻田艺术公园内最引人瞩目的是一幅“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巨幅“画卷”。目前,随着水稻生长旺盛期到来,当地稻田画迎来最佳观赏期。(记者 王建成)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8月9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板桥镇大路陈村西侧高压电线杆倾倒且线缆垂落,存在安全隐患。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抢修完毕。

>>8月8日,有市民反映,其母亲已在遂平县缴纳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因身份证号信息登记错误导致无法查询医保信息,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遂平县政府回复: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更改错误信息,问题已解决。

>>8月8日,有市民反映,其父亲(已去世)曾是驿城区环境卫生所职工,其多次到该单位办理在职死亡待遇申请表未果,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驿城区政府回复: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办理,问题已解决。

>>8月9日,有市民反映,其家老人因腿部骨折前往“泌阳县人民医院”就医,医生告知需出具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才可入院救治,因腿部骨折无法移动,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泌阳县政府回复:医护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该患者现已入院就诊。

>>8月9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东皇街道胡营村东侧灌溉机井出水口损坏,导致无法使用,影响抗旱灌溉。平舆县政府回复:东皇街道办安排施工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使用。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中科院创新十六号卫星

---------------

23日10时36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成功将中科院创新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该卫星主要用于科学试验、新技术验证等领域。

●国务院督查组分赴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

---------------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推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各项任务以及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国务院决定开展第九次大督查。按照统一安排,19个国务院督查组分赴山西省、内蒙古自治区、黑龙江省、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福建省、江西省、河南省、湖北省、湖南省、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云南省、西藏自治区、陕西省、甘肃省、青海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等19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开展实地督查工作。

●公安部要求全面加强“百日行动”法治服务保障

---------------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公安部法制局近日下发通知,部署各级公安法制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全力做好法治服务保障,以实际行动落实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维护社会安全稳定。

●中国连续12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高温有望在8月底缓解

---------------

中央气象台23日继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至此,中国已经连续12天发布高温红色预警。当天,中国气象局相关专家表示,预计到8月底,全国高温天气将有所缓和。今年7月以来,中国南方地区出现了持续大范围极端高温天气过程,中国气象局近日宣布,本轮高温天气强度已经达到中国有完整气象记录以来(1961年以来)最强。

●“中国融合教育推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启动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

记者23日获悉,“中国融合教育推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线上线下启动。由教育部教师工作司、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华办事处共同指导和支持,华东师范大学融合教育研究院牵头执行,重庆师范大学等9所试点高校、北京海淀区等23个试点区域共同参与的“中国融合教育推进:教师专业能力提升项目”将开发高等院校师范生融合教育通识课程资源,提高师范生开展融合教育的能力,探索融合教育师资培养新机制。据悉,在5年的项目周期内,该项目还将面向全国7个省份开发普通中小学和幼儿园教师融合教育专业发展课程与资源,编制融合教育实施工作手册,开展教师和管理者培训,建设一批融合教育示范区县和学校,通过提升教师和学校的融合教育能力来推动中国教育高质量发展。

【国际】

●慕尼黑“综合型”欧锦赛重燃奥运激情

---------------

包含田径、体操、自行车、乒乓球等9个项目的“综合型”欧锦赛21日在德国慕尼黑结束全部比赛,德国队以26金20银14铜的成绩高居奖牌榜首位,让这座50年前曾举办过夏季奥运会的城市重燃奥运激情。

●欧元对美元汇率再次跌破1比1

---------------

德国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发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对美元汇率22日再次跌破1比1,最低曾跌至1比0.9934,创下20年来新低。

●英国试行“小剂量给药” 应对猴痘疫苗供应短缺

---------------

英国卫生安全局22日发表公告说,将为符合条件的人群提供原剂量五分之一的猴痘疫苗,以扩大疫苗可保护的人群规模。公告说,将从3个国民保健制度站点开始试点,为符合条件的人群提供剂量更小但同样有效的疫苗。曼彻斯特一家性健康诊所22日起率先开始试点,伦敦另外两家也将很快开始。

●以色列宣布20年来最大幅度加息

---------------

以色列央行22日宣布将基准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至2%,以抑制不断升高的通胀率。这是以色列20年来最大幅度的单次加息,基准利率也达到近十年来最高水平。

【速读】

>>2022年中国网络文明大会将于8月28日至29日在天津举办。

>>23日,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主办,CCF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专业委员会和大连理工大学、大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24+25届全国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图形学学术会议在大连开幕。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2日,美国全部50个州都已出现猴痘病例,怀俄明州是最后一个报告猴痘病例的州。

>>意大利足球甲级联赛22日结束第2轮比赛,罗马队凭借斯莫林的进球,主场1:0小胜“升班马”克雷莫内塞队,桑普多利亚队则与尤文图斯队互交白卷。

>>法国巴黎股市CAC40指数22日报收于6378.74点,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17.09点,跌幅为1.80%。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