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 更好履职尽责

2022-08-31 14:2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代廷伟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李美容

“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粗缯大布裹生涯,腹有诗书气自华”、“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由此可见,自古以来,人们深知读书的重要性,尤其是我们现在处于幸福和平的年代,生活在一个民族团结,男女平等,迎来小康,共筑中国梦的美好国家,每一个有梦想的人,通过努力读书,从书中与大家共鸣,感受历史巨变、畅游世界,从书中开启我们认知世界的大门,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开启自己新世界的大门。

自书香政协活动开展以来,愈发觉得学习不仅打开了我的眼界,更是提升了我的思想境界,前几天市政协组织的读书活动,讲授的深刻理解《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不仅让我学习先进思想和政治理论,更让我深刻理解了国家的战略总体规划。殷水玲作为一名年轻的政协委员,与老委员相比,与工作经验丰富的委员相比,深知自己的不足,也明白了树立终身学习思想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一名农村普通家庭出生的孩子,殷水玲更是深知读书的重要性。读书改变命运,是心中的信念。原本想着工作后便不会再求学若渴,然而实际工作后,反而比上学时更加迫切的需要学习。通过读书学习提升自己的业务知识、通过读书学习如何处理家庭关系与孩子的成长那个问题……由此可见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转换生活和工作中的各种角色。

(一)集体学习,促提升能力。

通过制定学习计划、按时主持召开街道、村两级专职人民调解员培训学习会议,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党章党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承包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调解法》等法律法规,通过集体学习,让调解员从思想上树立学习理念,从而不断提升调解提升业务能力,更好的依法处理矛盾纠纷。

(二)自主学习,促纠纷化解。

在工作中,自主学习更有助于矛盾纠纷化解,司法所处于矛盾纠纷化解的第一线,有时为了调解一个案件,所内工作人员集体翻阅相关法律书籍,寻找有利于纠纷化解的法律条文,探讨纠纷化解方案,促使纠纷顺利化解。以工作促使自身不断学习,防止“书到用时方恨少”的现象。

(三)树立榜样,促家庭和谐。

俗话说父母是孩子的榜样,唯有父母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孩子才能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成为母亲后,当我第一次为孩子哭闹发脾气束手无措时,首先想到的是需要买些育儿书籍来帮助自己,买了《可怕的两岁》、《妈妈的情绪决定孩子的未来》等育儿书籍。在孩子上幼儿园后我开始陪他学习,与他一起背古诗,国学等,在他写作业时,就会拿着字帖或者书籍,陪着他。甚至现在他已经成为了我的小小监督员,督促我按时学习。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通过此次“书香政协”活动,让自身更明白充分发挥在本职工作中起带头作用的重要性,以干实事促提升,以自身影响带动所内人员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同时发挥在群众中的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围绕事关发展、稳定、民生的问题,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通过调研、提案等多种途径,真正把群众的心声和合理诉求及时转化为提案和社情民意,向政府及时反映,并通过自身努力努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体现政协代表的形象,做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责任编辑:代廷伟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