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9月19日晚报

2022-09-19 16:2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0919104907211

2022年9月19日,星期一,农历八月廿四

明天阴,温度19℃~22℃

◆导读◆

>>我市开展2022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省城市管理专家来我市授课

>>汝南县开启“人才夜市”招聘新模式

>>“秸”尽所能 变废为宝

>>中国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2021年耕地总量净增加

>>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关注儿童出行

【封面】

●小小猕猴桃 致富“金果果”

---------------

眼下,正是猕猴桃成熟采摘的季节。在西平县出山镇酒店村的一个小山沟里,西平县鑫福临种植专业合作社种植的300多亩猕猴桃散发着诱人的果香,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采摘。连日来,合作社负责人陈淑英和农户们忙着采摘、拆袋、过秤、装载,把一筐筐猕猴桃打包,准备销往郑州等地。(记者 许静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

中国将继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稳步拓展规则、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落实外资企业国民待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城事】

●我市开展2022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

---------------

2022年9月为绿色出行宣传月,其中9月19至25日为公交出行宣传周。昨日,记者从市公交公司获悉,由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机关事务中心、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开展的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和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此次活动以“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集中宣传等方式,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到绿色出行行动中,加快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式。(记者 刘金霞)

●省城市管理专家来我市授课

---------------

近日,省城市管理系统“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安全教育大讲堂巡回授课在我市开讲。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管处一级调研员、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总院燃气热力院院长、郑州市污水净化有限公司工程师雷建伟分别围绕《树牢安全发展理念提升城管领域安全生产保障能力》《燃气安全管理》《有限空间作业安全风险识别与管控》进行授课。(记者 王玉民 张乾阳 通讯员 邹祥)

●弱电窨井盖 安全无小事

--------------- 

近日,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对中心城区无主弱电窨井盖进行专项普查。本次普查,该中心出动80多名信息采集员,排查无主弱电窨井盖1493个,为病害窨井盖专项整治提供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该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需要整改的弱电窨井盖进行跟踪督导,持续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精细化管理。 (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闵坤)

【县区】

●汝南县开启“人才夜市”招聘新模式

---------------

16日晚,汝南县人社局首场“人才夜市”在农商智慧城举办,这种“吃炸串、喝奶茶、找工作”的新形式吸引了大量年轻人的关注。在为企业提供新的招聘平台的同时,也为当下最受关注的城市夜经济带来了新的流量,实现了求职招聘与夜间经济的“双向奔赴”。活动现场,与立马车业、金鹏管业、豫园锅炉等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90人。(记者 邓丹华 通讯员 孙冬蕾)

●紧盯关键节点 强化监督检查

---------------

“值班人员都在岗吗?”“节日返乡人员多不多?”为进一步严明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纪工委成立监督检查工作专班,积极开展纠治“四风”和疫情防控专项监督检查。示范区纪工委紧盯中秋节关键节点,聚焦“十四个严禁”纪律要求,持续对刘阁街道办事处、区直各单位、所辖村(居)委会及商超门市、烟酒专卖店等场所开展监督检查,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王敏)

●“秸”尽所能 变废为宝

--------------- 

连日来,随着玉米、花生等农作物陆续成熟,为推动秸秆变废为宝,助农增收,新蔡县化庄乡积极与养殖企业、养殖大户对接,构建以企业为龙头、农户参与、市场化推进的收储体系,为养殖户降低了饲养成本,提高了秸秆利用率,实现了养殖和秸秆综合利用的“双赢”。(记者 苏凯)

5_20220919104907214

【出彩天中】

●非遗传人面塑作品致敬人民英雄 

--------------- 

在全国上下喜迎国庆之际,驻马店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张新芳用一个星期的时间,制作完成一件人民英雄杨靖宇将军面塑作品,为新中国成立73周年献礼。面塑《人民英雄杨靖宇将军》高1.06米,造型逼真。张新芳说:“英雄的故事让我感动,希望通过面塑《人民英雄杨靖宇》,让更多的人了解杨靖宇的事迹,感受气壮山河的爱国情怀。”(记者 李贺建)

【文苑】

●《露天电影》

--------------- 

露天电影的放映处就在老家工人俱乐部前面的小广场上,每个星期六下午,俱乐部就挂出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当晚要放映的电影名称。上世纪70、80年代哪有现在这么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每周看一次电影就是人们热切期盼的事情。最先得到消息的是在广场玩耍的孩子们(星期六的下午放学早),他们一看到小黑板挂出来后,就用粉笔在广场的水泥地上画下一个个小方块,并在方框内写上自己的姓名,这就表示这个位置已经被自己占住了,晚上家人们就可以坐在这个位置看电影。(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2882 )(鲁歌)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富强路交叉口附近斑马线上通信井盖塌陷,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联通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对塌陷井盖进行维修,安全隐患已消除。

>>4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崇信街与花生大道交叉口附近空气中漂浮大量白粉虱,影响群众正常生活。正阳县政府回复:县林业局安排人员对全县重点区域使用药物消杀,现已基本灭杀完毕。

>>12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刘店镇四座楼村自来水水质发黄,影响群众正常饮用。确山县政府回复:四座楼村委安排人员清洗供水管道及蓄水罐,水质现已恢复正常。

>>13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慎阳路至洪河大道路段)两侧路灯不亮,且已持续多日,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修复完毕,恢复正常照明。

【国内】

●中国守住18亿亩耕地红线 2021年耕地总量净增加

---------------

中国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庄少勤19日在北京透露,十年来,中国坚持并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严格划定并守住了18亿亩耕地保护红线,夯实国家粮食安全基础。庄少勤当日在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国这十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示。在严守耕地红线方面,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国洪也表示,十年来,中国实现了国务院确定的2020年耕地保有量18.65亿亩的目标,守住了耕地红线。特别是近两年来,耕地减少的势头得到初步的遏制,2021年全国耕地总量实现净增加。

●应急管理部:信息化助力粉尘涉爆企业安全风险管控

---------------

记者从应急管理部近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各级应急管理部门将粉尘涉爆作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的重要领域,经过多年的专项整治,采取了一系列标本兼治、行之有效的措施,安全保障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台铁轨道桥梁地震受损 台交通部门:修复估需一个月以上

---------------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花莲地震造成铁路受损严重,台湾交通部门负责人王国材19日表示,铁路轨道有11处挫曲、隆起,3座铁路桥梁出现位移等问题,修复处理预估要一个月以上,有段时间花东将以类火车替代。

●泸州老窖位列2022中国企业500强第300位 排名较上年提升37位

---------------

近日,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2022中国企业500强”“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在内的多项重磅榜单。泸州老窖以营业收入790.14亿元,同比增长30.03%;利润总额147.10亿元,同比增长25.70%;资产总额3205.16亿元,同比增长17.00%等指标,再次入围“中国企业500强”,位列第300位,排名较上年提升37位,同时入围“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位列第139位,排名较上年提升17位。

●拼多多启动出海扶持计划 首期打造100个出海品牌

---------------

海外消费者对于高品质、高性价比中国制造的需求依然旺盛。19日,拼多多宣布正式启动“2022多多出海扶持计划”,为制造业商家出海提供一体化服务方案。该计划将投入百亿资源包,首期打造100个出海品牌,扶持10000家制造企业直连海外市场,助力中国制造业升级出海。

【国际】

●布鲁塞尔“无车日”活动关注儿童出行

---------------

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的居民18日以绿色出行的方式度过一年一度的“无车日”。除倡导低碳出行外,今年“无车日”活动还重点关注儿童出行的问题。

●日本交通受台风“南玛都”影响严重 数万人出行受阻

---------------

据日本朝日电视台19日消息,日本各大交通部门当天受到台风“南玛都”严重影响,800多架次航班取消,数万人出行受阻。受影响的日本航班多为九州及四国地区出发及到达航班,日本航空454架次、全日空316架次、亚洲天网航空51架次停航,约8.4万人出行受阻。

●以色列发现3300年前墓穴遗址

---------------

以色列考古学家日前在特拉维夫南部郊区发现一处青铜时代晚期墓穴,距今约3300年。考古学家认为,这些器皿都是随同死者安葬的祭品,其中陶器来自今天的塞浦路斯、叙利亚、黎巴嫩等地,以及一些以色列地中海海岸城镇。

●英超:阿森纳完胜布伦特福德重回榜首

---------------

18日,2022-2023赛季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进行了第八轮的比赛。阿森纳客场以3:0完胜布伦特福德。阿森纳此役获胜后,以6胜1负积18分的战绩重回榜首。

【速读】

>>19日,四川成都早高峰时的天府大道进城车辆缓慢通行。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自9月19日零时起,成都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继续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

>>记者从湖南省防旱抗旱工作专班获悉,未来10天湖南省内大部分地区基本无雨,中小河流断流可能继续增加,气象水文干旱将进一步发展。

>>金足奖组委会日前公布了2022年金足奖男足30人候选名单,中国球员武磊入选。

>>据英国天空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9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的灵柩瞻仰仪式已结束,威斯敏斯特大厅现已关闭。

>>近期,随着物价持续攀升,韩国民众对二手商品的需求剧增,韩国首尔市的百货商店开设了全国首个专门的二手商品馆。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