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教育 小记者

天中晚报小记者走进驻马店市人防办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2022-09-21 10: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随后,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人防知识手册,讲解了防空警报知识、展示了人防应急救援包等,教孩子们如何正确识别防空信号、如何正确使用人防工程和应急避险场所、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

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天中晚报小记者走进驻马店市人防办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瑞芳 见习记者 张程皓)9月18日,来自驻马店实验小学北二校区的20余名天中晚报小记者走进驻马店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开展“九一八”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合影留念。

人防办工作人员向小记者介绍人防设备。

人防办工作人员讲授爱国主义教育知识。

参观防空警报器。

人防办工作人员向小记者讲解人防知识。

战争的硝烟虽然早已散去,苦难的岁月永远不能被忘记。当日上午9时,驻马店市人防办融媒体中心负责人郭龙飞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详细介绍了九一八事变的经过和日本侵略者对中国人民实施的暴行,带领同学们回顾了那段屈辱的历史,讲述了中国人民团结奋战、最终夺取抗日战争胜利的艰难历程,引导同学们铭记历史,增强爱国情感。

认真听讲。

课堂上,小记者们深切地感受到日本侵略者的残酷,以及中国人民不畏强暴、不怕牺牲的英勇精神,心灵受到强烈震撼。小记者詹喜钠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用生命换来的。勿忘国耻,警钟长鸣。我们要铭记的不仅是曾经的屈辱和苦难,更要铭记中华人民奋起抗争的精神。作为少先队员,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奋发向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为小记者点赞。

随后,市人防办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人防知识手册,讲解了防空警报知识、展示了人防应急救援包等,教孩子们如何正确识别防空信号、如何正确使用人防工程和应急避险场所、如何开展自救互救等。通过深化人防宣传教育、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增强了孩子们的国防观念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让安全知识扎根孩子们的心中。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