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交警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每日6时至9时为自驾出行高峰

2022-09-30 08: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节日出行,请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发现此类违法行为请拨打110、0396-2130965报警电话举报,或拍摄交通违法照片/视频@驻马店交警的微博或发送zmdjjzd@163.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为确保国庆节期间我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昨日,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2022年国庆假期出行提示。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下,国庆节假期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呈现新的特点:

国庆节期间,市民回乡探亲、集体务工、亲朋组团出游等出行较为集中,疲劳驾驶、超员载客等交通违法风险增大,交通事故发生几率增加。

农村交通安全风险加大。农村道路路幅普遍较窄、交通安全设施缺失,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人货混装等严重违法肇事几率增大。

国庆节期间,受疫情影响,中短途出行(旅游)为主的自驾车出行和短途客运流量将大幅攀升,各景区周边主要道路、城市周边公路和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将显著上升。出入市(县城)区道路、汽车站、火车站周边道路、旅游景点、商圈、公园周边道路、乡镇集市路段将会出现短暂交通拥堵情况。

每日6时至9时为自驾出行高峰,返程高峰为17时至21时。出入城区的主要路口可能会出现短暂的交通拥堵,主要集中在驻马店南高速口、驻马店北高速口、高速驻马店站、市区周边出(入)城路口道路。

对此,驻马店交警提示如下:

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发前仔细检查车辆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提前规划行车路线。国庆期间,市区路段车流量较大,易出现堵车现象。建议大家出行前,关注天气和手机地图路况信息,合理规划安排行程,尽量避开交通流量高峰时段和高峰路段,错峰出行。

做好疫情防护。在出行之前,要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防控等级,尽量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出行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勤洗手、保持个人卫生、保持社交距离、不扎堆、不聚集。

抵制、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节日出行,请坚决抵制酒驾醉驾、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机动车涉牌涉证、面包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发现此类违法行为请拨打110、0396-2130965报警电话举报,或拍摄交通违法照片/视频@驻马店交警的微博或发送zmdjjzd@163.com信箱举报。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