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0月12日晚报

2022-10-12 16:0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012102645276

2022年10月12日,星期三,农历九月十七

明天晴,温度9℃~20℃

◆导读◆

>>“城市管家”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确山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前8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0.4%

【封面】

●柿子熟了 农民笑了

---------------

10日,西平县焦庄乡毛寨村柿子采摘园,一颗颗黄澄澄的柿子挂满枝头,村民在采摘新鲜的柿子。据采摘园负责人吴建伟介绍,依托当地自然优势,他先后引进了次郎、阳丰等优质柿子品种,每天都有客商来收购挑选过的鲜柿子,带动了村民致富增收。(记者 许静 赵永涛)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

---------------

生态文明建设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幸福,关系青少年健康成长。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广大群众的共识和呼声。

【城事】

●同方驻马店项目部热水管网注水工作启动

---------------

9日,同方驻马店项目部以“保民生、保供热、保稳定”为目标,正式启动热水管网注水工作,拉开了今冬供暖的序幕。注水期间,同方驻马店项目部对热网的供热管网设备、采暖设施等进行地毯式检查,不放过任何隐患,逐项排查热网循环水泵、补水泵、热网疏水泵、热网管道等存在的问题,及时治理“跑冒滴漏”,做到发现一项、整改一项、合格一项,确保整改闭环到位。目前,同方驻马店项目部热网管线注水工作正以平均每小时80吨左右供水量进行注水。(记者 宋玉)

●“城市管家”保障市民安全出行

---------------

9日,驻马店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迅速行动、提前部署,结合季节气候特点及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实际,为积极应对本轮大风天气,制订了应急突发事件处置工作措施。至目前,市智慧城市服务中心系统平台共接收因大风天气导致的案件120余件,所有案件均及时派遣至各责任单位并得到有效处置。(记者 张丽丽 通讯员 张甜)

●翰墨颂华章 喜迎二十大

--------------- 

10日上午,驻马店市天中书画艺术研究会组织多名书画艺术家在天中书画院开展“翰墨颂华章,喜迎党的二十大”书画笔会。笔会上,书画家们饱含深情,运用草书、隶书、行书、楷书等多种形式挥毫泼墨,抒发情怀。(记者 王永良)

【县区】

●确山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主题读书活动

---------------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积极营造“爱读书 读好书 善读书”的书香氛围,10日,确山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书香进万家 喜迎二十大”主题读书活动。该县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响应,充分利用职工书屋等资源,以喜迎党的二十大为主线,以满足职工精神文化需求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纷纷开展了线上线下读书沙龙、读书交流、职工领读等活动。(记者 张新理 通讯员 赵丹)

●香菇丰收 产业兴旺

--------------- 

昨日,记者在驿城区老河乡石古庄村看到,一排排整齐的现代化香菇种植大棚里,菇农们正在为采摘后的香菇剪根,他们有说有笑,忙得不亦乐乎。驿城区教育局驻石古庄村第一书记李富强说:“如今,村民家家都能熟练掌握制棒、灭菌、接种、发菌、转色、脱袋、喷水、采摘等香菇种植技术,靠种植香菇、花菇走上了富裕路。”(记者 高琳琳)

●惠农政策暖人心

---------------

连日来,驻马店经济开发区关王庙乡以创建“五星”支部为抓手,在冬小麦播种的关键时期,积极落实国家惠农政策,为辖区脱贫户发放小麦种子化肥补贴,充分调动脱贫户抢耕抢种的主动性和增产创收的积极性,助力创建“产业兴旺星”。(记者 袁敏 通讯员 邹忠辛 刘咏)

5_20221012144509381

【出彩天中】

●乡村手工馍 满满麦香味 

--------------- 

近来,每天清晨,在驿城区蚁蜂镇彭楼村几名工人换上统一服装,经过层层消毒后进入车间,为蒸馍做准备。“做馍辛苦、枯燥,坚持下来要耐得住寂寞。”谈起做馍的初衷,彭楼村柴石香炮制馍的负责人、驿城区蚁蜂镇小邓庄村党支部书记段孔军告诉记者,原始发酵,香味醇厚。手工揉制,面团筋道。柴石香炮制馍依靠传统手工制作而成,用柴火、石磨面打造手工馒头,追求“乡愁”味道,我们希望用手工制作方法,让当地人吃上传统美味。目前,他们做的馍已经通过网络销售等渠道销往市区和外地,希望让农村的好产品走出去,打响传统手工产品品牌。(记者 高琳琳)

【文苑】

●《小径深处是我家》

--------------- 

小时候,站在小径的这头,巴望着何时能沿着小径走出去;长大后,站在小径的那头,盼望着何时能沿着小径走回去……村口的小径和横在前方的公路形成了一个丁字路口。路的一边是沟,另一边是田地。沟边生长着一簇簇灌木丛,茂盛的枝叶常常伸向小径,让小径看起来更显得有些逼仄。(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05667 )(刘慧)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9月17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明大道(练江大道至金源路路段)路灯未正常照明,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工作人员督促施工单位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照明。

>>9月20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交通路与薄山路交叉口西北角“蓝山四季”小区于9月20日20时停水,影响居民正常生活。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抢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9月22日,有市民反映,345国道(西平县盆尧镇陈老庄村至前寨村路段)有村民设置障碍物占道晒粮,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西平县政府回复:陈老庄村委工作人员已将道路清理完毕,并对占道晒粮群众进行教育。

>>9月23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开元大道与姜尚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碧桂园二期”工地夜间施工,噪声扰民。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责令该项目负责人进行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9月24日,有市民反映,其从浙江省杭州市返回确山县任店镇,豫事办健康码被推送为黄码,已报备并完成三天两检,希望相关部门帮助转码。确山县政府回复:任店镇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转码,现已转为绿码。

【国内】

●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

---------------

12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新闻中心正式开始对外接待服务,为境内外记者采访二十大提供服务保障。新闻中心主功能区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和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驻地设置了记者接待区、新闻发布区、记者工作区、媒体工作区、资料服务区、视频采访室、广播电视信号服务室、网络服务室、图片服务室等,为记者提供新闻采访、资料查询、公共广播电视信号等方面的服务和保障。

●市场监管总局:“四新经济”、数字经济成为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

---------------

12日,据市场监管总局登记注册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加快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和经济转型升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内生动力显著提升,“四新经济”、数字经济已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驱动力,产业链布局成效显著,“中国制造”行稳致远。

●前8个月我国服务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20.4%

---------------

商务部12日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至8月,我国服务贸易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服务进出口总额39375.6亿元,同比增长20.4%。

●海南航空冬春换季新增国内航线92条 执飞国际航线10条

---------------

据海南航空12日介绍,民航30日起将迎来冬春换季航班计划调整,海南航空新航季将新增国内航线92条,执飞国际航线10条,并推出多种航空产品及机票优惠活动,以满足广大旅客出行需求。

●小剧场、沉浸式演艺成中国演出市场新增长点

---------------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会长刘克智12日透露,中国演出市场已恢复至疫情前的七成,观众群体呈年轻化趋势;中国演出机构为应对疫情影响,积极转型,小剧场、沉浸式演艺成为新的增长点。

【国际】

●中方支持完善联合国内部司法系统管理机制

---------------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11日说,中方高度重视联合国内部司法工作,支持通过推陈出新完善联合国内部司法系统管理机制。耿爽在第77届联合国大会第六委员会关于“联合国内部司法”议题的发言中说,联合国内部司法系统对于加强联合国系统内部建设、保障员工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法国财长批评美国经济强权

---------------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勒梅尔10日在国民议会发言时批评美国经济强权,呼吁欧美之间建立“更加平衡”的经济关系。他说,法国工业受到能源价格高企直接影响,一些企业减少生产,还有一些企业正向美国、加拿大等能源价格较低地区转移生产线,法国再工业化战略因而受到威胁。

●荷兰和意大利新冠疫情反弹

---------------

近期,荷兰、意大利新冠疫情出现反弹。荷兰卫生大臣呼吁民众重视新冠疫苗接种,意大利媒体称该国医院可能出现的床位紧张状况令人担忧。

●日本一枚小型固体燃料火箭发射失败

---------------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12日用一枚小型固体燃料火箭发射8颗小型人造卫星,但火箭升空不久后发生故障,地面控制人员已向火箭发出自毁指令。

【速读】

>>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人民法院推出《关于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助企纾困暖企发展十条措施》,进一步强化司法保障,并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和暖企专项行动。

>>当地时间11日,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JHU)数据,截至美东时间当天17时20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96767832例,累计死亡病例1063265例。

>>曼城和皇家马德里11日双双在欧洲足球冠军联赛赛场战平对手,但还是凭借3胜1平的战绩提前两轮小组出线。意甲两强AC米兰和尤文图斯则遭遇失利,在各自小组都只能暂列第三。

>>日本内阁府12日公布的统计报告显示,受非制造业订单明显下滑影响,8月被视为民间设备投资先行指标的核心机械订单额在连续两个月上升后环比下降。

>>英国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11日报收于6885.23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74.08点,跌幅为1.06%。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