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1月28日早报

2022-11-28 06:5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128060709597

2022年11月28日,星期一,农历十一月初五

今天小雨,温度5℃~11℃

◆导读◆

>>打造产业集群新高地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到驻马店开展专题调研

>>我市开展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选树活动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神舟十五号任务进行最后一次全区合练

【封面】

●赶订单扩产能 拓市场促发展

--------------

近日,河南高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赶制抗原试剂订单。该公司由郑州左安检测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兴建,已通过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认证,专注于POCT快速检测试纸条及配套检测仪器的开发和生产。其主要产品实验室耗材、体外诊断试剂盒、咽拭子以及诊断试剂等销往全国各地。生产线设计产能1000万支/天,目前产能500万支/天,是河南省内唯一成规模的咽拭子全产业链生产企业。(记者 弓华静)

【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

●打造产业集群新高地

--------------

去年以来,驿城区围绕全市“九大产业集群”培育目标,立足实际,对装备制造、食品加工、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能源电动车和绿色建材六大产业集群进行了科学培育。目前,六大产业集群齐头并进、稳步发展,切实提高了产业整体竞争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1559 )(记者 郑付生 杨军民 通讯员 张伟)

【要闻】

●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到驻马店开展专题调研

--------------

27日,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调研组到驻马店,围绕加快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副主席郭军率队。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党组书记张合成,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朱水芳,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张燕卿,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经济与发展研究所产业经济研究室主任钟钰等参加调研。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张广东,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智勐;市领导李跃勇、陈锋、刘晓文、刘艳丽陪同调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1558 )(记者 滑清泉 王家恒)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正阳县吹响“冲锋号” 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

今年以来,正阳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抢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三个一批”“万人助万企”活动,推动项目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1560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胡瑞琪)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遂平县政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

24日,遂平县政协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报告会邀请党的二十大代表王霞结合自身的成长经历和参会履职感受,采取话家常、道心声的解读方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现场气氛感人、反响热烈。参会委员纷纷表示,今后将深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找准定位、补齐短板,努力在服务构建遂平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记者 丁继坡)

●为建设现代化驻马店凝聚团结奋斗的青春力量

--------------

近日,驻马店共青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暨青年宣讲小分队专题培训班举办。市、县两级团委机关干部、基层团组织负责人代表、全市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共310人以线上线下方式参加学习培训。此次培训邀请省理论专家对全体青年宣讲小分队成员进行了全面深入辅导。(记者 张遥驼)

【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

●沙河店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

近日,驿城区沙河店镇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报告会,邀请中投新燎原集团董事长徐新闻作专题宣讲。徐新闻围绕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推动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沙河店镇落地落实等方面作了深刻阐释和全面解读。(记者 高琳琳)

●清源街道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连日来,正阳县清源街道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宣讲员聚村头、进地头,用“乡音”传递“党音”,变固定讲台为流动课堂,宣讲内容也变得更加接地气,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鼓足干劲、凝聚共识。(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孟虎)

【综合】

●我市开展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选树活动

--------------

日前,记者从市文明办获悉,我市开展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选树活动。2022年下半年“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上榜人物的选树标准为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模范遵守公民道德规范,在日常工作、生活和人际交往中品德高尚、事迹突出、群众公认且未发生违法违纪等问题。(记者 刘金霞)

●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助力我市疫情防控

--------------

26日,驻马店市红十字蛟龙水上义务搜救队“党员突击队”消杀志愿者,受邀对驻马店日报报业大厦进行义务消杀。据了解,自2020年我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该队主动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义务承担起市中心城区机关、单位、农贸市场、火车站、高铁站、居民小区、校园、幼儿园、敬老院等地的防疫消杀工作。(记者 曾富强)

【驿城】

●驿城区主要领导深入企业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部分企业实地检查督导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毕启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扛牢压实责任,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企业持续安全生产。(记者 张宾)

●驿城区主要领导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林长制工作

--------------

近日,驿城区委书记毕启民深入毛公山和金顶山,实地督导安全生产、森林防火及林长制工作。他要求,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强化监测巡查和火源管控,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创新举措、狠抓落实,推深做实林长制工作,加大植树造林力度,健全完善森林资源保护发展常态长效机制,提高森林资源管护质量。(记者 张宾)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3406件。其中,综合座席2980件(直办2065件、转办915件),市中心城区1363件、县城1617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卫生防疫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咨询疫情防控通行政策、隔离政策,其中外地务工人员咨询返乡政策、隔离群众咨询隔离时间等问题较为突出。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其提前报备后从新疆返乡,仍长时间滞留在郑州火车站等待闭环转运(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体育委员会);群众反映社会车辆占用金桂园小区门口消防通道停放,堵塞交通且存在安全隐患(承办单位:市公安局)。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六号卫星

---------------

27日20时23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成功将遥感三十六号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神舟十五号任务进行最后一次全区合练

---------------

神舟十五号载人飞行任务27日进行了最后一次全区合练和全系统气密性检查。目前,火箭、飞船及发射场各系统状态良好,已完成火箭加注前的一切准备工作。当日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迎来风雪交加的低温天气,最高气温降至零度以下。这是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在神舟四号发射任务之后,第二次在冬季严寒天气执行飞船发射任务。

●首届“中日友好与历史责任”研讨会召开

---------------

27日,由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和日本中国友好协会共同主办的首届“中日友好与历史责任”研讨会在北京、东京两地举行。来自中日两国的80余位专家学者以线上线下方式出席研讨会,围绕本届研讨会主题“面向未来的中日关系和加害者的历史责任”展开深入交流。

●中央气象台发布寒潮橙色预警

---------------

中央气象台27日18时发布寒潮橙色预警,预计27日夜间至30日,寒潮天气将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造成剧烈降温、大风、沙尘和大范围雨雪天气。

●2022年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收官

---------------

据中国登山协会消息,2022年中国攀岩联赛总决赛27日在江苏省苏州市吴江区收官。在吴江站比赛中,山东省攀岩队的张丁峰、国家攀岩集训队贵州组的杨米分获男子、女子速度赛冠军。其中,张丁峰在男子决赛中与本赛季曾夺得世界杯分站赛金牌的龙金宝相遇,张丁峰以5秒53的成绩力压对手0.2秒夺冠。

【国际】

●奥比昂再次当选赤道几内亚总统

---------------

赤道几内亚政府官网26日晚公布的国家选举委员会数据显示,现任总统奥比昂在本月20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赢得94.9%的选票,将连任总统,任期为7年。

●德国队1:1战平西班牙队

---------------

在西班牙队的莫拉塔替补建功后,菲尔克鲁格帮助德国队扳平比分。在27日进行的卡塔尔世界杯小组赛第二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德国队与西班牙队1:1握手言和。

●再爆冷门 摩洛哥2:0力克比利时

---------------

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又一个冷门27日在阿图玛玛球场诞生,现世界排名第22位的摩洛哥队2:0战胜排名第二的比利时队。

●伊朗议会通过伊朗加入上合组织法案

---------------

伊朗议会27日高票通过伊朗成为上海合作组织(上合组织)成员国法案。伊朗议会国家安全和外交政策委员会发言人阿布法兹勒·阿姆伊在投票结束后表示,伊朗政府随后需要批准相关文件,为伊朗成为上合组织成员国铺平道路。

【速读】

>>交通运输部日前发布新版《铁路旅客车票实名制管理办法》,进一步明确所有铁路旅客列车和车站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

>>2022年第一届中国青少年足球联赛女子U15、U17组总决赛27日在江西于都体育中心展开,上海U15女足队和山东足协济南市历城第二中学U17女足队分别战胜各自对手,收获冠军。

>>乌克兰首届国际粮食安全峰会26日在基辅举行,乌总统泽连斯基在会上宣布启动“乌克兰粮食”计划。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27日强调,此前俄总统普京有关不与对俄实施限价国家进行油气交易的立场保持不变。

>>委内瑞拉政府代表团与反对派代表团26日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举行对话,双方签署了阶段性协议。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