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绽放心灵深处的诚信之花——记“驻马店好人”“最美助残人”李全岭

2022-11-29 09: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其实,在创业之初,李全岭就树立了“安排残疾人就业,为社会分忧”的企业理念。关爱残疾人,已成为李全岭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种习惯。李全岭,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把诚实守信当成做人根本,一如既往地为热爱的事业奋斗。

记者 张丽丽 

认识李全岭的人都说,和他相处,你就能明白乐山电缆为何能有今天的成就。 

1955年出生的李全岭,如今已过退休的年龄,仍在工作岗位上孜孜不倦地奉献,身体里仿佛有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力量。作为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负责人,他到底有怎样的人格魅力,让周边的人对其评价如此高呢? 

诚信,是李全岭终其一生追求的目标,也是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的责任与担当。 

 以诚待人 以信立身

“做人要走正道,做事要遵纪守法、诚信为本。”这是李全岭经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他一直坚守的底线。 

1955年,李全岭出生于驻马店市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艰辛而清苦的日子,让他萌生了通过努力学习改变命运的想法。学生时代,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日当头,李全岭每天都要徒步十几公里去上学。 

1976年,高中毕业后,李全岭因为表现优异留校任代课老师。3年后,他被校领导派到生产电线的校办工厂当保管员。当时的李全岭暗下决心:“在校办工厂努力打拼,不辜负校领导的信任。” 

1992年,我国改革开放进入新阶段。在亲友的启蒙下,待业的李全岭凭借当保管员的工作经验,筹办“驻马店福利电线厂”,让他的人生有了第一次“改革”。李全岭是一位普通的创业者,他认为只要做人诚信、做事守法,事业肯定会越来越好。 

规范化、制度化、法制化、体系化是李全岭在公司创办之初提出的“四化建设”,在公司的日常经营过程中,他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诚实守信、合法经营,并逐步凝练出“奉献、创新、责任、诚信”的企业文化。经过30年的努力,李全岭打造出河南线缆行业一流品牌——河南乐山电缆有限公司。 

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诚实守信是立身之本。在李全岭身上,我们看到了诚信的力量,看到了发展的动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 

以诚做事 以信守诺 

诚信是一块金字招牌,是经营的基础和生命线。 

多年来,李全岭用对诚实守信的执着照亮前进的道路,也温暖着身边的每一个人,并带领企业不断发展壮大。他深知,服务可以创造价值,诚信可以打造品牌,一个企业想要积极健康发展,诚信经营尤为重要。 

2015年9月,李全岭与国家电网签订供货合同6000多万元,这是一个价值不菲的订单,需要投入大量资金购买原材料。然而,他的公司规定每月20日发工资,到了9月18日资金还没有到位。此时,心急如焚的李全岭想着,无论如何得把员工的工资发下来。情急之下,他四处求人帮忙,用借来的钱给员工发工资。 

李全岭对员工信守承诺,对客户更是如此。他勤耕不辍,用一个又一个诚信事迹,在服务客户中树立了企业的诚信标杆。 

2016年12月,公司召开经销商订货会,承诺凡在订货会上订货交10%的预付款,如遇原材料价格下降,产品价格在3个月内按照比例下浮,原材料上涨产品价格不上涨。第二年2月,原材料价格上涨6%,经销商疯狂提货。没有交预付款的,董事会决定不予供货,李全岭坚决反对,称只要填写了订货单仍按原价供货,此举赢得经销商一致好评。 

2019年11月,公司与航天电工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2300万元合同。合同签订时铝价每吨14070元,由于对方船期问题,供货时铝价每吨上涨930元,按合同供货亏损906750元。此合同所涉及产品出口非洲国家乌干达,为信守合同,李全岭按照合同单价执行,得到航天电工集团有限公司好评,并授予公司“优秀供应商”荣誉称号。 

朴实光可鉴,诚信亮人生。李全岭不但对下游客户如此,对上游原材料供应商也信守承诺。供应商供应的原材料,公司按照合同履约付款,只要货款到期,公司在第一时间付款,赢得了供应商良好的口碑,获得了很高的社会信誉和良好的守信形象。如今,乐山电缆凭着过硬的质量和诚信做事的原则,产品远销全国28个省市。 

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绿色工厂、河南省质量信得过企业、河南省质量诚信体系建设AAA企业、河南省文明诚信私营企业、河南省助残先进集体、河南省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驻马店市长质量奖……这些荣誉是对李全岭言行一致的最好回报。 

以诚助残 以信为上

残疾员工鲁杰至今记得,当初到乐山电缆应聘时的场景。 

1998年,鲁杰从郑州市电子技术学校毕业后,怀揣梦想多次到广州、深圳、南宁寻求发展,但因身体残疾被多家公司婉言拒绝,一度陷入绝望。2004年5月,听说乐山电缆招聘残疾员工,鲁杰抱着试试看的态度,站到了李全岭面前。 

看着眼前本该意气风发却情绪低落的年轻人,李全岭想到了自己创业初期的艰难,二话不说让他到公司挤塑车间工作。10多年来,鲁杰以公司为家,早出晚归,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用行动和努力谱写一曲曲华丽乐章。 

李全岭和残疾员工交流。(资料图)

2020年3月因工作需要,鲁杰被调到残疾人管理办公室担任残办主任,管理80多个残疾人,并负责公司的后勤工作。“乐山就是我的家,没有乐山就没有我的今天,乐山就是我的靠山。”从没有接触过这项工作的鲁杰,用诚心、爱心去对待每一位残疾员工,这些都是他从李全岭身上学习到的。 

在乐山电缆这个大家庭里,残疾人占据着“半壁江山”,他们通过努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也分享着企业、社会发展的成果。这一切,得益于李全岭以诚扶残助残的初心,以及为社会分忧的责任和使命感。 

其实,在创业之初,李全岭就树立了“安排残疾人就业,为社会分忧”的企业理念。即便在公司陷入困境时,他最先想到的就是如果自己解散了公司,那几十名残疾人失业后怎么生活?多年来,李全岭信守承诺,致力于残疾人的福利事业,先后安排88名残疾人在公司上岗,并积极帮扶残疾人员。 

“到2023年,公司在致力于做优、做强、做大的同时,力争实现‘双百’目标,即提供100个残疾人就业岗位,帮扶社会残疾人困难家庭100个。”李全岭说。 

残疾人在社会上是一个弱势群体,乐山电缆掌舵人李全岭帮助他们树立信心,被社会认可,积极作出贡献。他个人荣获“最美助残人”“驻马店好人”等多个荣誉,乐山电缆也成为人人皆知的“驻马店市扶贫助残先进单位”“河南省残疾人就业创业基地”。 

李全岭爱心捐赠助力脱贫攻坚。(资料图)

关爱残疾人,已成为李全岭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同时,他还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不忘初衷将诚信和爱心惠及社会。近10年来,李全岭先后在灾害救助、扶贫救济、捐资助学等方面累计捐款捐物500多万元,并组织公司党员干部开展“一帮一”活动,带领他们走访社会残疾人家庭,引导大家做好事、做善事。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李全岭,一个白手起家的创业者,把诚实守信当成做人根本,一如既往地为热爱的事业奋斗。他像一个使者,把绽放在心灵深处的诚信之花一路撒播,用爱和责任谱写创造与奉献的崭新篇章。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