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娱乐

秦俊杰:只要能演到老,就挺好的

2022-12-14 15:30 来源:新快报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谍战剧《信仰》目前正在东方卫视热播。近日,男主角秦俊杰接受媒体采访,他坦言,很多谍战剧里的男主角一上来就很厉害,此番自己饰演的赵云飞不完美,但非常鲜活。同时,演绎这个角色的时候,他也把自己个人色彩比较强的东西全都抹掉了。

■新快报记者 梁燕芬

“这是最没有我个人色彩的一个角色”

《信仰》首次展现了波澜壮阔的解放战争军事情报战史,首次揭秘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伟大的隐蔽战线,刻画了青年们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守卫家国,在风云变幻中筑起信仰的坚实围墙。秦俊杰饰演男主角赵云飞,他表示,赵云飞有完整的成长线,从国民党军统局负责审查共产党红色宣传品的军官,到投奔延安,走向革命。赵云飞具有奇特的传奇经历,随后与其他许多无名英雄一起,创造了惊天动地的业绩。他感慨,演完这部戏,深深觉得当年的革命真的很不容易,是很多前辈的奉献和牺牲才换来了今天,所以一定要珍惜当下。

在秦俊杰的印象里,谍战剧的男主角往往一上来就很厉害,而《信仰》里的赵云飞不太一样,“他有点蠢萌蠢萌的,我觉得挺有意思的。包括他上班的时候摸鱼,被陈玉婷‘虐’之类的表现都很鲜活。我不喜欢那种特别完美的角色,赵云飞身上不完美但特别真实的那一面打动到我。”同时,秦俊杰认为,赵云飞是一个很斯文、很浪漫的人,相比之下,他自认这方面比赵云飞差很多,“我会比他皮,比他好动,比较没有耐心。我俩可能在某一些自己特别喜爱的事情上面都会有点轴,其他的地方都不太像。”

这是秦俊杰第三次出演谍战剧。此前,《天衣无缝》的资历平以及《衡山医院》的马天明,都带有秦俊杰很强的个人色彩,“我有点害怕饰演赵云飞的时候,会跟之前两个角色表现太像了,所以我特意把我身上很多个人色彩比较强的东西全都给它抹掉了。”因此,赵云飞可以说,是最没有秦俊杰个人色彩的一个角色,“其实这样演起来会有点别扭,因为我有时候习惯性地想挠个头或者干嘛,我就得去控制自己,我对自己说,‘你现在是赵云飞,你不能这么做。’”同时,秦俊杰认为,赵云飞与前两者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他是一个比较“正经”的人,“一方面是他本身就有军方背景,从小就接受过一些相关训练;另一方面是他的性格比较正直。”

“信仰就是不为私利,能为之付出性命的东西”

剧中,赵云飞有传奇的谍报工作经历。为此,秦俊杰除了学习发电报,还专门去了解当年那些地下情报工作者的生活状态。因为年代久远,秦俊杰不大了解,赵云飞看完这些红色读物以后,就很向往这种共产主义的状态。后来,询问了好多人之后,得知这就是当年好多人向往共产主义的状态。赵云飞一直坚定地为信仰而战,在秦俊杰的理解里,信仰就是不为私利,能为之付出性命的东西。“可能听起来会有点虚无缥缈,但它确实存在,也会一直存在下去的。”他说。

秦俊杰谦虚表示,这部戏所有演员表演都很到位,反倒是自己对自己有一些不满的地方,希望下次可以做得更好。他称赞饰演女主角的阚清子是特别好的女演员,“她表面上大大咧咧的,但内心其实是一个特别细腻的人。我记得有几场她训我的戏,经常会有一些肢体接触,她特别害怕把我给弄伤了,特别懂得怎么样去照顾对手演员。”剧中,秦俊杰与饰演李克农将军的郭涛也有对手戏,秦俊杰直言非常感谢郭涛,“郭涛老师说台词的方式非常能把人带入戏。虽然我跟他的对手戏不算太多,但是每次我跟他一起拍戏的时候,他总能马上把我带到那个情境里面。”

采访中,秦俊杰还分享了拍摄的幕后趣事。他说,与李乃文合作非常愉快,两人经常一起交流想法,聊剧情聊对手戏,“当中休息的时间,他还会点好多麻辣小龙虾,我们就在他的车里边吃边对戏,真的是一段非常快乐的经历。”

“只要能演到老,就挺好的”

接受采访时,秦俊杰刚下戏。他说,目前在成都拍一个刚开机几天的戏。对于即将到来的2023年,他希望自己能在演技方面更上一层楼。同时,他也想挑战一些反面角色,“这次看《信仰》的几个反面角色,觉得老师们都演得非常非常出彩,就真的很想演一次反面角色体会一下。”

对于未来,秦俊杰直言,自己倒没啥具体的规划,只要能演到老,就挺好的,“走一步看一步吧,能演到几岁算几岁。因为说实话,除了演戏,我也不知道我能干什么。现在30岁了,那就演演30岁的角色;等到40岁的时候就演演40岁的角色;五六十岁的时候就演演老头儿。”

出道至今,秦俊杰挺感恩,一路走来自己的演艺道路还算顺利,没有太多起起伏伏。这些年,每次演完一部戏,他也会做一个总结,“都会有一点点进步,这是让我比较高兴的。”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