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12月22日晚报

2022-12-22 16: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1_20221222145155920

2022年12月22日,星期四,农历十一月廿九

明天晴,温度-4℃~9℃

◆导读◆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回应热点问题

>>热心市民全城免费送药

>>粮食播种面积增加 三年累计扩大3366万亩

>>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部部署到位

【封面】

●免费发放退烧药 温暖寒冬在行动 

---------------

“感谢田娥总经理给我们免费发放退热药,让我们不用担惊受怕了!”20日,家住正阳县城中心街的张百成大爷接过正阳田园药业公司员工递上的药品感激地说。近期发热、咳嗽的人员增多,而市场上退烧药品供不应求,特别是“布洛芬”等甚至出现了“一片难求”的现象。正阳田园药业想群众之所想,紧急采购了一批布洛芬,在县城东关武装部门口的药店、县人民医院西侧的药店等处免费向群众发放。(记者 高琳琳 通讯员 郑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

---------------

要扎实做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系统性保护,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特别报道】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回应热点问题

---------------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如何保障重点人群的医疗服务备受关注。老年人如何进行居家治疗?婴幼儿感染后如何照护?呼吸系统疾病患者应做好哪些必要准备?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就相关热点问题作出回应。(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458 )(据新华社)

【关爱你我他 温暖千万家】

●热心市民全城免费送药

--------------- 

随着发热人员数量增多,“难买到退烧药”成了不少人的烦恼。此时,不少爱心市民作出了共同的选择——将家中多余的退烧药免费送给有需要的人。第一天做直播的张要杰没想到,自己的一份善举会引来那么多市民的关注。张要杰告诉记者,后来他在直播中讲述了需求,没想到立刻引来许多市民的关注,一些家中有多余药的市民纷纷献出爱心。“昨天我收到了千余片退烧药,现在已基本送完,现在最缺的是儿童退烧药。”张要杰说。(记者 高琳琳)

5_20221222151739077

【出彩天中】

●老乐山顶现冰挂奇观

--------------- 

近日,在老乐山顶峰周围的石岩崖壁上,一排排冰挂晶莹剔透非常壮观,吸引登山爱好者驻足观赏拍照。据了解,由于天气寒冷,从山顶林草地下的土壤里渗出的水,在从石崖边缘滴下时被冻成冰,逐渐形成了冰挂奇景。(记者 代建新)

【文苑】

●《记忆中的老井》

--------------- 

人的一生中总有一些不能忘怀的东西,某件事,某个人……而家乡的那口老井就是我难以忘怀、挥之不去的记忆。我们村是个大村,近百户人家,四个生产队,大都是吕姓,曾经的公社就设在我们村。村里有两口井。村里有一大一小两口,大井离得更近些。(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14460 )(吕云茹)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市区中华大道与蔡州大道交叉口东侧“中豫石化加油站”工作人员经常在道路上发放传单,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驿城区政府回复:区城管局执法人员向该加油站工作人员讲解相关法规,并加大该路段巡查力度。

>>7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胜利街“实验小学”附近多个商铺售卖三无零食,对孩子身体存在危害,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新蔡县政府回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该小学附近多个商铺售卖的三无零食进行收缴,并对多个商铺负责人进行教育。

>>9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朱古洞乡五道庙村路段)绿灯亮灯时间较短,影响车辆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根据交通情况进行优化,问题已解决。

>>11日,有市民反映,其在市区农业路与置地大道交叉口西南角“中亿金第”小区附近捡到一只受伤的猫头鹰,希望相关部门进行救治。市林业局回复:工作人员及时进行处理,问题已解决。

>>12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世泽路“玉湖生态文化园”内湖边出现福寿螺卵,希望相关部门尽快清理外来入侵物种。遂平县政府回复:该公园管理人员一直在对福寿螺卵进行清理,下一步县城管局将继续加大清理力度。

【国内】

●粮食播种面积增加 三年累计扩大3366万亩

---------------

除了粮食产量增长,粮食播种面积也有所增加。2022年,全国粮食播种面积177498万亩,比上年增加1052万亩,增长0.6%。从2019年开始,我国的粮食播种面积止住了连续好几年下滑的趋势,开始实现正增长,三年累计扩大3366万亩。这个体量,已相当于近两个天津市那么大。

●中国海上首座智能油田首台国产小型燃气轮机并网发电

---------------

记者22日从中国海油天津分公司获悉,中国海上首座智能油田秦皇岛32-6油田首台国产小型燃气轮机历时60天完成调试,成功并网发电,打破了国内外燃气轮机在中国海上平台安装调试的最短运行时间纪录。据了解,该机组投运后,年回收放空天然气将达约673.2万立方米,减少碳排放1.26万吨,折算节省外购电费超1200万元。

●南京推出“共享药箱” 帮助有需要的民众

---------------

守望相助,暖意传递。近日,南京市雨花台区、建邺区、江宁区、江北新区积极倡导民众守望相助,鼓励民众将家中多余药物“共享”给有需要的人。记者了解到,当地在街道社区和部分酒店均设置了“共享药箱”,不少小区的业主群也变身“互助群”,频现邻里互助防疫的暖心举动。

●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5.0级地震

---------------

记者从青海省地震局获悉,22日10时47分,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玛多县发生5.0级地震,震源深度9千米,震中位于北纬35.56度、东经99.14度。目前,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消息。

●国乒开展教练员竞聘工作 总教练需竞聘上岗

---------------

据中国乒乓球协会消息,中国乒乓球协会拟于12月27日至29日举行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竞聘与交流活动。据悉,本次国家队教练员竞聘设24个岗位。岗位设置上,对标巴黎奥运会5块金牌的项目设置和队伍备战目标,在总教练、男女队主教练岗位基础上,特别增设了混双组长岗位,明确巴黎目标导向,责任落实到人。其中总教练1人;男、女队主教练各1人;混双组长1人;男、女青年队主教练各1人;国家队教练10人;国家青年队教练8人。

【国际】

●中企承建尼日利亚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工程竣工

---------------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尼日利亚西南部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工程21日举行竣工仪式,这是该州首条竣工并即将投入运营的轻轨线路。拉各斯州州长巴巴吉德·桑沃-奥卢在竣工仪式上致辞说,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是该州交通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蓝线轻轨有望极大改善沿线交通状况,便利民众出行。

●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全部部署到位

---------------

中国第9批赴南苏丹(朱巴)维和步兵营第二梯队350名官兵于12月21日抵达朱巴任务区。至此,第9批维和步兵营全部部署到位,开始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土耳其总统说土政府将着重应对高通胀问题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21日说,土耳其政府将着重应对国内高通胀问题,减轻民众生活负担。埃尔多安当天在土耳其议会党团会议上说,土耳其央行已将基准利率下调至9%的水平,他呼吁投资者抓住机会在土耳其进行新的投资。希望接下来几个月里土耳其的通胀状况能够明显好转,让民众的经济负担得到缓解。

●美“洞察”号火星探测器任务终结

---------------

美国航天局21日宣布,“洞察”号无人探测器在对火星进行长达4年多的科学探测之后,任务正式终结。美航天局在一份公报中说,任务团队连续两次尝试联络“洞察”号均没有回应,由此得出结论,其太阳能电池能量已耗尽。

【速读】

>>近日,2023《财经》可持续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五届《财经》长青奖获奖名单正式公布。易车荣获“2022年长青奖-年度最具互联网投资价值企业”。

>>广州期货交易所首个上市品种——工业硅期货22日起正式上市交易。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1日在安理会海地问题公开会上发言,强调阻止黑帮非法获得武器至关重要。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1日在安理会表决缅甸问题决议后作解释性发言,强调安理会的行动必须始终慎之又慎。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徐静

校对:田春燕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