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地评线】河声:传承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

2023-01-01 20: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胡志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

在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了饱含深情的2023年新年贺词,回顾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不凡业绩,梦想接连实现、充满生机活力、赓续民族精神的点点滴滴,深情歌颂了广大干部群众不畏艰辛和勇毅坚守,纲举目张地展望了未来的目标和愿景。国家主席习近平的新年贺词,充满着体恤与理解,展现着底气和信心,迸发着决心与力量,必将激励全体中华儿女再加把劲,坚忍不拔地奋进新征程。

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注定载入史册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非凡时间节点,一次非凡的会议,注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星光不负赶路人。2022年,我们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从容应对前进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妥善处置地震、洪水、干旱、山火等自然灾害和一些安全事故,实现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既定目标。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冰雪健儿驰骋赛场,取得了骄人成绩。神舟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中国空间站遨游苍穹。第三艘航母“福建号”下水,首架C919大飞机正式交付,白鹤滩水电站全面投产……点点星火,汇聚成炬。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一个个顽强声音、拼搏瞬间、奋斗故事,汇聚成了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神州大地充盈着中国力量,演绎着中国故事,创造着中国奇迹。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既要看到当前经济恢复的基础尚不牢固,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等困难,也要看到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依然不变。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奋斗是最好的语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抓落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谋发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三个务必”,自信自强,乘势而上,砥砺前行,守正创新,就一定能在新的赶考之路上继续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所言,“只要有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积跬步以至千里,就一定能够把宏伟目标变为美好现实。”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新征程的号角已经吹响,让我们传承浩然之气,倍增前行信心,怀着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共同迎接健康幸福、皆得所愿的美好明天。(大河网河声评论员 刘永安)

责任编辑:胡志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