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声:“新春走基层” 精彩呈现奋进中国的新景象

2023-01-07 22:3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灵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近日,中宣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各新闻单位认真开展“新春走基层”活动,组织编辑记者深入基层一线采访报道,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全面反映各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积极成效,生动展示广大人民群众欢乐祥和过春节的喜人景象,齐心协力营造喜庆安康、昂扬向上的节日氛围。

繁华盛世又一年,家国同行向未来。在全党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新春走基层”活动将进一步凝聚奋斗力量、激发昂扬斗志,鼓舞亿万中华儿女意气风发迈向新征程,创造更加灿烂的美好明天。

走近壮丽河山,描摹奋进中国。当代中国,发展速度如月之恒、如日之升,神州大地日新月异、气象万千。我国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跃升,经济总量占世界经济的比重达18.5%,稳居世界第二位;载人航天、探月探火、深海深地探测、超级计算机、卫星导航、量子信息等取得重大成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5.5万公里,其中高铁4.2万公里,建成世界最大的高速铁路网和先进的铁路网……风潮涌动、盛景如斯,目之所及皆是新气象,眼之所见皆是好风景。在喜迎新春佳节之际,“新春走基层”活动通过镜头笔端记录伟大时代的历史跨越,展现伟大祖国的光明前景,充分反映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非凡成就和宝贵经验,让青春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真实模样更加深入人心、催人奋进。

走近民生百态,礼赞奋斗人民。“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春佳节期间,总有这么一群人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保障着经济社会正常运转。他们或是穿梭在城市大街小巷快速传递物件的快递小哥;他们或是奔忙在人流如织的火车站服务旅客的铁路职工;他们或是站在川流不息的马路中间指挥车辆有序通行的交警叔叔……正是他们的默默奉献,丰富着城市的生活,焕发着城市的容光,绘彩着时代的美好。“新春走基层”活动深入基层一线、走近民生百态,用镜头捕捉精彩动人的瞬间,用文字记录追梦圆梦的故事,以“越奋斗、越精彩”的跃动旋律,激发每个人的奋斗韧劲、拼搏精神,汇聚昂扬奋进的时代洪流。

走近民俗风情,品味文化魅力。百节年为首,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春节期间,全国各地均举行各种庆贺新春活动,带有浓郁的各地地方特色。如,在老北京过新年,要玩踩岁,将芝麻秆撒开在地上踩,象征着节节高、岁岁平安、长命百岁;在江西,年夜饭需要煮一桌丰盛的饭菜,而且不会吃光,意味着“年年有余”……大江南北,虽说各地欢度春节的表达方式各有不同,但相同的节日文化内涵却是一致的,呈现出中华民族新春佳节“各美其美,美美与共”的文化多样性。“新春走基层”活动借助各地异彩纷呈的节日场景,通过多形式、多角度的精品佳品宣传好各地组织的传统民俗、年俗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中华文化多样性,让人们在感受喜庆欢乐春节中更好地认识和认同中华文化,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补足精神之钙,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添砖加瓦。

虎威惊盛世,兔翰绘新春。即将到来的农历新年,也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进发。让我们跟随“新春走基层”活动,在看新气象、品新风貌中凝聚共识、汇聚力量,用奋斗致敬伟大时代、用汗水浇灌新的希望,向着更加美好的明天奋勇前进!

责任编辑:刘灵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