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党员干部要拒绝“躺平”

2023-02-10 14: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杜绝“躺平”,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熊雷兵

最近,“躺平”一词引发网友热议。“躺平”是指一个人工作缺乏激情、没有追求、自甘平庸,看似与世无争,实则选择以无所作为的方式消解人生。

当前,部分党员干部在工作中存在“躺平”心态,斗志低迷、不愿奋斗、畏惧困难、逃避挑战,对我们党的事业发展十分有害。

少数党员干部“躺平”,根源在于理想信念不坚定、宗旨意识不牢固。各级党组织要把理想信念宗旨教育作为一项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党员干部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夯实执政为民的思想根基,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杜绝“躺平”,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住”,建议做到以下几点。

提高学习能力。坚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在服务群众、解决群众需求中练就过硬的“金刚钻”,努力成为干事创业的行家里手。

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当干部因敢抓敢管、敢闯敢试而遭遇挫折、受到非议,埋头苦干、业绩突出却因风气不正受到不公平对待,因不实举报受到委屈、被人误解时,要为他们说公道话,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为干事者撑腰,让辛苦的干部不再“心苦”。对那些好大喜功、弄虚作假,搞劳民伤财的“形象工程”“政绩工程”,甚至为了部门、地方、小团体和个人利益不惜损害全局利益的乱作为,更要严肃查处。

发展永无止境,奋斗未有穷期。党员干部要有强烈的本领恐慌意识,通过勤思考、善学习促使自己从思想上“站起来”、行动上“跑起来”,坚定信仰、勤学善思,主动扛起责任担当,着力解决困难、打破堵点,奋进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