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16日晚报

2023-02-16 16:3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216100433102fd1452c61493f92

2023年2月16日,星期四,农历一月廿六

明天多云,温度2℃~14℃

◆导读◆

>>植绿正当时 花木销售旺

>>无人机巡查助力防治扬尘污染

>>确山县喜获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进单位

>>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巴西副总统看好巴中经贸合作

【封面】

●冠军进校园

--------------

15日上午,体教融合“奔跑吧·少年”冠军进校园活动在驻马店实验小学慎阳路校区举行。女足国家队前队员,奥运会、世界杯亚军,亚运会冠军范运杰及全运会冠军周新凤与同学们一起分享足球运动的快乐。(记者 张龙)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

--------------

要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突出位置,顺应时代发展要求,着眼于解决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积极识变应变求变,大力推进改革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充分激发全社会创造活力。

【城事】

●植绿正当时 花木销售旺

--------------

14日,位于市区驻马店置地公园东侧的花卉市场里,各类花木争奇斗艳,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咨询、购买。据了解,市场上的花木种类繁多,价格从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商贩们在卖花木时都会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花木生长特性,并交流种植经验。(记者 高琳琳)

●无人机巡查助力防治扬尘污染

--------------

14日,开发区城市管理局利用无人机对辖区扬尘污染情况开展航拍巡查,充分发挥无人机灵活、高效的特点,对扬尘治理重点、难点区域进行拍照、录像,快速、全面掌握各类污染源,全面、便捷、有效监管污染源。(记者 唐翀 通讯员 徐瑗婧)

●纱厂社区举办亲情节活动

--------------

14日,驿城区雪松街道纱厂社区组织开展了“情谊相牵,倾情奉献”的亲情节活动,20余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活动。活动中,新老社区工作者通过互赠祝福、做游戏等方式,展示了新老社区工作人员相互鼓劲、相互关爱、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的良好形象。(记者 张丽丽)

【县区】

●确山县喜获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进单位

--------------

近日,河南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召开,会上对2021年11月份以来全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成效明显的9个市、20个县(市、区)、100个乡镇(街道)、1000个行政村予以通报表彰。我市确山县喜获河南省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先进单位,是我市唯一获此殊荣的县(区)。(记者 陈诚 通讯员 段阳东 陈昊)

●西平县多措并举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

日前,自然资源部公布了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名单,西平县榜上有名,创建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今年以来,西平县坚持“一张蓝图保发展、一体共治建生态”的总体思路,强化高质量发展规划引领,厚植高质量发展根基,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扎实守护好沃土青山。(记者 许静 通讯员 田春雨)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

14日,驿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会议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2年各项工作,对2023年度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会议要求,要结合“争先进、创一流、亮品牌”工作目标,以更实举措创新亮点特色,挖掘具有驿城特色的检察工作品牌,把驿城检察品牌擦得更亮。(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20230216100532c6b49537355b480dbc

【出彩天中】

●推进安置房建设 早圆百姓安居梦

--------------

日前,位于市区工业一路与中原大道交叉口西南角的高新区第四安置社区施工现场塔吊林立、人头攒动,多栋楼房拔地而起。该安置社区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建设,是纳入省住建厅台账的棚户区改造项目。目前,开工建设一期工程占地83.7亩,总投资约7.45亿元,总建筑面积18.93万平方米,其中住宅12.62万平方米(1122套)。(记者 唐翀 通讯员 代兵)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1月31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镇“梁祝公园”四周设置铁皮围挡,且对入园游客收费,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汝南县政府回复:该公园围挡已全部拆除,游客可自由进出公园游玩,不再收费。

>>2月1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正阳大道与花生大道交叉口西侧路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县交通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维修完毕。

>>2月6日,有市民反映,遂平县褚堂街道于楼村李黄组南侧的游商摊贩占用重阳大道辅道经营,希望相关部门加强监管。遂平县政府回复:褚堂街道办事处联合县交通、路政、公安等多个部门执法人员对占道摊贩下达整改通知单,现已整改完毕。

>>2月7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阳城大道与丰收路交叉口交通信号灯损坏,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维修,现已维修完毕。

>>2月9日,有市民反映,乐山大道与雪松大道交叉口西南角排污管道堵塞,污水外溢且影响居民生活。市城市管理局回复:市政工程服务中心已安排人员疏通排污管道,现已恢复正常。

【国内】

●欢迎中外记者采访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

---------------

第十四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四届全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将分别于2023年3月5日和3月4日在北京开幕。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今天宣布,欢迎中外记者届时参加采访。会议将继续秉持开放、透明的精神,为中外记者采访报道提供服务。

●国家统计局:1月份70城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

---------------

国家统计局16日公布了2023年1月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统计数据。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对此进行解读。2023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增加;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转涨、二三线城市环比降势趋缓,一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二三线城市同比下降。

●今年河北省将完成营造林600万亩

---------------

记者从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获悉,河北省日前发布2023年第1号总林长令《关于做好2023年国土绿化工作的令》,要求全省各地科学开展大规模国土绿化,大力推进森林城市建设,确保高质量完成600万亩营造林任务,坚决筑牢京津冀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建设天蓝、地绿、水秀的美丽河北。

●上海首家校内少年警校成立

---------------

新学期开学日,上海戏剧学院附属浦东新世界实验小学昌里校区的校园里,120位学生穿上浅蓝色“警服”,舞起交警手势操,有模有样的可爱姿态引得一旁的警察叔叔竖起了大拇指。15日,上海市第一家校内少年警校——上海市浦东新区少年警校在该校揭牌成立。学校属地周家渡派出所所长邵蕾和校长周怡受聘担任少年警校校长。

●科学家发现2.5亿年前正在“睡觉”的植物化石

---------------

我国古生物学家从距今2.5亿年的化石中发现了植物爱“睡觉”的秘密。成果于北京时间2月16日在线发表在国际知名期刊《当代生物学》上。在自然界,有些植物拥有一种类似“睡觉”的现象,它们的叶片在白天展开,在夜晚会合拢或下垂,学界称之为“植物的感夜性”。

【国际】

●巴西副总统看好巴中经贸合作

---------------

巴西副总统阿尔克明15日表示,巴中经贸合作未来拥有多种可能,中国对巴西投资也将进一步增长,“没有哪个领域不能实现巴中双边贸易增长”。

●世卫组织:猴痘仍是“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

世界卫生组织15日表示,多国猴痘疫情仍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于去年7月宣布,在全球多国传播的猴痘疫情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这是世卫组织目前可以发布的最高级别警报。

●科研人员首次发现非鸟恐龙喉部骨骼化石

---------------

一个日美联合研究小组发表的最新研究成果说,他们从2005年在蒙古国发现的非鸟恐龙化石中发现了喉部骨骼化石,这是世界上首次发现非鸟恐龙的喉部骨骼化石。

●美国得州一购物中心发生枪击案

---------------

美国得克萨斯州西部城市埃尔帕索一家购物中心15日发生枪击事件,造成1人死亡、3人受伤。埃尔帕索警方当晚宣布,已拘捕一名嫌疑人,正在寻找另一名嫌疑人。

【速读】

>>记者16日从江西省农业农村厅获悉,该省对中国最大淡水湖鄱阳湖松门山南部砂坑内长江江豚进行迁地保护,两头被安全捕捞的雄性长江江豚,迁入江西湖口南北港网箱暂养基地。

>>最高人民检察院新闻办公室16日组织最高检厅长网络访谈活动。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六检察厅厅长冯小光介绍,2022年1月至11月,全国检察机关受理民事生效裁判、调解书监督案件6.6万余件,审查后提出抗诉4100余件,提出再审检察建议8900余件。

>>国际足联15日宣布,“前行计划”新周期的预算为22.5亿美元(1美元约合6.85元人民币),比上一个周期增长29%。

>>世界银行行长戴维·马尔帕斯15日告知世行执行董事会,他将于今年6月30日之前卸任世行行长一职。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