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2月27日晚报

2023-02-27 16: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227101545078d556ca454478bbc

2023年2月27日,星期一,农历二月初八

明天多云,温度5℃~16℃

◆导读◆

>>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暖心解难题

>>顾客突发疾病 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平舆县农技专家深入田间送技术

>>中科院发布心理健康蓝皮书——成年人群自评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良好

>>欧盟开通“空中走廊”向叙利亚空运赈灾物资

【封面】

●小草莓 幸福果

--------------

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刘阁街道周边草莓产业从单个农户分散种植到龙头企业引领市场,成为周边村民增收致富的幸福果。图为日前市民在绿园草莓园采摘草莓。(通讯员 王美心)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强基础研究

--------------

加强基础研究,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迫切要求,是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必由之路。

【城事】

●考生忘带身份证 交警暖心解难题

--------------

25日早上8时15分,2023年全省公务员考试现场,3名忘记带身份证的考生向正在驻马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考点执勤的市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郭程飞求助。为确保考生考试不延误,郭程飞立即与辖区关王庙派出所户籍室取得联系,同时带领辅警拉响警笛,护送考生去派出所开具身份证明。短短十几分钟,3名考生顺利拿到身份证明返回考试现场。(记者 刘金霞)

●优化环境 人人有责

--------------

近日,市城市管理执法支队、开发区城管局执法队员对市区天中广场周边环境秩序进行巡查,规范市场环境和经营秩序。执法人员采取分段执勤、定人定岗和机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天中广场周边学校等重点路段进行执勤值守,及时劝离流动经营摊贩、疏导车辆、纠正不文明行为,全力营造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记者 王玉民 张乾阳)

●顾客突发疾病 驻马店西站工作人员紧急救助

--------------

25日,市民王女士的姑姑回驻马店送别去世的父亲,返家时到驻马店西站乘坐列车。下午5时许,她突然感到身体不适,电话通知家人后便失去了意识。站台值班的工作人员察觉到其异样后,连忙赶到她身边查看情况,并将此事及时汇报给带班领导。在王女士的家人赶到之前,工作人员全程陪同在王女士的姑姑身边,并给王女士的家人开通绿色通道进站,让王女士很是感激。(记者 王永良 张丽丽)

●2023驻马店新春车展将于3月15日开启

--------------

一年之计在于春。由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2023驻马店新春车展将于3月15日~19日在市体育中心举办。据了解,此次车展主要是为给广大市民搭建一个购车赏车的平台,让市民以最便捷、最省心的方式买到心仪汽车。此次车展吸引近50个参展品牌,上百款豪华品牌、主流合资、自主品牌、新能源车等热销车型将齐聚一堂。(记者 胡霄飞)

【县区】

●西平县首创“福寿品牌理念”成功入选2022年度全国城市品牌创建五大经典案例

--------------

近日,中国城市报发布了2022年度全国城市品牌创建五大经典案例。西平县首创“福寿品牌理念”案例成功入选,也是河南唯一入选案例。近年来,西平县以创建“中国长寿之乡”为载体,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发展老龄事业,大力弘扬孝善文化、长寿文化,人民群众生活质量不断提高,人均寿命不断增加。(记者 张遥驼)

●平舆县农技专家深入田间送技术

--------------

为有效控制麦田病虫草害的发生和蔓延,日前,平舆县农业部门农技专家抓住春季田间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的关键时期,把农业技术送到田间地头,查看麦苗长势,面对面指导农民进行麦田病虫草害管理,为夏粮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徐佳瑞 通讯员 王昆明 邢晶)

●正阳县:农村电商赋能 迈上发展新路

--------------

近年来,正阳县致力于发展农村电商,促进产业升级,取得长足发展。2017年,该县被确定为河南省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2020年,该县推进农产品流通现代化、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成效明显受到国务院表彰激励。2021年,该县被确定为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县。2022年,该县电商交易额达66亿元。(记者 李玉荣)

●诸市镇全面排查安全隐患

--------------

近日,驿城区诸市镇联合镇应急办、执法大队、市场监管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排查。排查中,工作人员围绕加油站、商超、餐馆等重点区域,工程施工、燃气管道、消防设施等重要部位,排查隐患,堵塞监管漏洞。对查出的问题或隐患,第一时间约谈负责人,责令其立即或限期整改;对不落实整改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到位。(通讯员 冯林梦)

202302271017120666f8805ed741648d

【出彩天中】

●“微改造”改出网红村

--------------

近年来,正阳县陡沟镇隗湾村以“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发展的思路,采取党群合力“线上线下”互动,推出“红+绿”特色宜居和谐乡村建设,通过“微改造”行动,建成“红船”党建文化公园,营造绿色发展氛围,让隗湾村人居环境增“颜值”、提“气质”、升“品质”,成为“红+绿”相间的网红村。(记者 李玉荣)

【文苑】

●史学大家黎东方和他的家乡正阳

--------------

近年,通俗讲史之风颇为盛行,著名者如王立群读《史记》、易中天品《三国》、刘强讲《竹林七贤》等,均曾风靡一时,受到历史文化爱好者的热烈追捧。但较少有人知道,早在七八十年前的民国时期,已有一位先行者,在战时的重庆卖票讲史,轰动山城。他就是被人称为“现代讲史第一人”或“卖票讲史第一人”的黎东方先生。(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2061 )(朱仁天)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其在西平县二郎镇二铺村居住,居民养老金自2022年7月起至今未发放,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西平县政府回复:二郎镇政府已安排工作人员帮助诉求人进行人脸识别认证,现诉求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金已正常发放。

>>2月16日,有市民反映,确山县龙山路火神庙市场南侧绿化带内树木生长较快,树根将地砖拱起,影响市民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确山县政府回复:县城管局已安排工作人员在保证不影响树木正常生长的情况下对树根进行了修剪,现问题已解决。

>>2月21日,有市民反映,农业路与交通路交叉口70生活馆小区北侧拆迁区域内供水管道爆裂漏水,造成附近居民区停水,希望相关部门及时维修。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抢修,现已维修完毕,恢复正常供水。

>>2月21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公园东门附近的天中山大道路灯昏暗,夜间通行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国网驻马店供电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检修并提高路灯亮度,现问题已解决。

>>2月22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卧龙街道大路张社区群众打井施工时将燃气管道挖断,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抢修。上蔡县政府回复:县燃气公司已及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维修,现已恢复正常供气。

【国内】

●中科院发布心理健康蓝皮书——成年人群自评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良好

---------------

日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发布2022版“心理健康蓝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21~2022)》。结果显示:我国社会对心理健康的投入持续增加,成年人群自评心理健康状况总体良好,国民心理健康服务的便利性和满意度较之以往显著上升。

●工信部印发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的通知

---------------

据工信微报27日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近日印发通知,部署进一步提升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能力。通知围绕提升用户服务感知、提升行业管理能力,即“两提升”,共提出26条措施:一是聚焦APP安装卸载、服务体验、个人信息保护、诉求响应等,针对性提出改善用户服务感知的12条措施。二是从行业协同规范发展、上下游联防共治的角度出发,抓住当前移动互联网服务的5类关键主体,即APP开发运营者、分发平台、SDK(软件开发工具)、终端和接入企业,提出14条措施。

●财政部:1月全国发行新增债券6258亿元

---------------

财政部网站27日发布2023年1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和债务余额情况。2023年1月,全国发行新增债券6258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346亿元、专项债券4912亿元。全国发行再融资债券177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03亿元、专项债券74亿元。合计,全国发行地方政府债券6435亿元,其中一般债券1449亿元、专项债券4986亿元。

●全国检察机关五年督促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351亿元

---------------

最高人民检察院27日举行“做好新时代公益诉讼检查”新闻发布会。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八检察厅副厅长徐全兵在会上介绍,五年来,全国检察机关共立案办理国财国土领域公益诉讼案件5.9万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681件,督促收回国家所有财产181亿元,收回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金351亿元,收回被非法占用的国有土地6.8万亩。

●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

---------------

27日,据国家文物局微信公众号消息,2022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初评结果揭晓。根据投票结果,22个项目入围终评。

【国际】

●欧盟开通“空中走廊”向叙利亚空运赈灾物资

---------------

欧盟26日宣布开通“空中走廊”,将向遭地震重创的叙利亚空运400余吨赈灾物资。据欧盟委员会发布的公告,当日欧盟调派的两架货机在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降落,搭载物资包括防寒帐篷、应急住所、取暖器等。

●特朗普与黑莉将出席同一活动 共和党内部拉锯战升温

---------------

据美国《国会山报》26日报道,美国前总统特朗普和前南卡罗来纳州州长、新晋总统参选人黑莉将在保守派政治行动会议(CPAC)上发表演讲,共和党内部的总统候选人提名拉锯战,正逐渐成为焦点。

●外媒:铁路公司在美运输危险品信息不公开 数百万民众被蒙在鼓里

---------------

近日,美国俄亥俄州列车脱轨致有毒气体扩散事件持续发酵。据英国《每日邮报》26日报道,美国联邦铁路管理局透露,各铁路公司在美国运输危险品的相关细节被视为“敏感信息”,不会对外公布,这导致数以百万的美国人对住所附近是否会有载危险品列车经过一无所知。

●西甲:巴萨一球小负阿尔梅里亚

---------------

2022-2023赛季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第23轮26日继续进行,此前联赛7连胜的“领头羊”巴塞罗那客场0:1不敌阿尔梅里亚。

【速读】

>>近日,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已有多国提出选派航天员参与中国空间站飞行任务的需求。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副总设计师陈善广表示,来到中国的空间站,用中国的飞船上太空,对中国的飞行器要进行熟悉。希望他们更多了解中国文化,也期望有文化的交流,互相促进。

>>27日上午,不少广州市民发现,广州人民公园的老木棉开花了!这株老木棉今年194岁,迎春绽放,生机勃勃。

>>英国选手诺里26日在里约网球公开赛中以5:7、6:4、7:5战胜西班牙选手阿尔卡拉斯获得冠军。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