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情感

组织温暖伴我前行

2023-03-07 11:0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提高组工干部这种能力,部内开展了组工干部“业务大讲堂”活动,每周抽出半天时间由1名组工干部讲业务。楼道·双手   清楚地记得,那是个周五的下午,室外雪花纷飞,室内天气寒冷,一年一度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

  文/李新华

生命足迹行进了几十年,我终于知道组成幸福生活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而是那么几个令人铭记于心的温暖瞬间,它们就像一颗颗繁星点亮人生,让整个社会变得温暖而又美好。温暖了我们许久的,激励了我们很长一段路的,往往只是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一个眼神……

冬夜·泡面

时间如流水般逝去,芦苇黄了又青了之间,我加入组织工作大家庭已近二十年。暂停前行步,回首来时路,一路跌跌撞撞,也曾笑靥如花,也曾泪流满面,但还是要感谢领导对我的悉心栽培和同事的大力支持,感谢一路同行的你我他。

记得那是一个寒冷的冬夜,为迎接第二天的上级调研,我加班撰写汇报材料,冥思苦想,三易其稿后我送交给领导,分管领导看了文稿后,对篇章结构和重点章节稍做修改之后对我说:“写这种材料要有翔实的数据和事实,而不能仅仅是华丽词语的堆砌。累的话去院里走走,会找到灵感的。”当我搓着冰冷的双手回到办公桌前,看到分管部长端着一碗热气腾腾的泡面来到我面前,还有一句暖心的话飘在耳边“天冷吃碗面,暖暖身子再写,不用急我等你。”霎时,分管部长温馨的话语和滚烫的泡面温暖了我的全身。那一刻,浓浓的关爱盈满心间,瞬间温暖了我的整个人生。那晚,为了写出满意的稿子,我一直工作到第二日凌晨2时,而分管部长睡得比我还晚。

讲堂·眼神

刚进组织部不久,一位部领导就告诉我说:“组工干部要做到提笔能写、开口能讲、办事能成。”为提高组工干部这种能力,部内开展了组工干部“业务大讲堂”活动,每周抽出半天时间由1名组工干部讲业务。记得那是一个春光明媚的上午,轮到我给同事们讲业务,由于我讲的业务是党员发展流程,业务性比较强,各乡镇的组织员也都来听讲,会议室内座无虚席。

本来准备充分的我,看到场面这么大,人生第一次讲课的我心里突然咚咚直跳。“新华,可以开始了吗?”部长一句问话更是让我脑子里一片空白。由于过度紧张,我感到自己脸热乎乎的,手心有些湿湿的感觉,拿着鼠标的手竟然不听大脑的使唤,一个劲地在抖。我感觉到会议室里近百双眼睛正看看我,紧张得浑身直冒汗。部长见我有些紧张,立即给了我一个微笑的眼神,并伴着浅浅的微笑。那目光好像冬日的暖阳照在我的身上,又像细细的春雨滋润着我的心田,仿佛在对我说:“放松心态,正常发挥,相信自己肯定能讲好!”部长那鼓励的目光,仿佛给我打了一针强心剂,使我忘却了听众,抛开了紧张,找回了自信。我重新理了一下思绪,做了一个深呼吸,开始了我的业务讲课,由于党建业务熟、入党流程清,很快我就进入了忘我的境界……随着会议室响起雷鸣般的掌声,我的讲课圆满完成。

事情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永远也忘了部长那束目光。部长温暖而平静的目光,让我心暖了很久,给予我力量,给予我勇气,让我在前行的人生路上都有出彩的表现,且一次比一次更好。

楼道·双手

清楚地记得,那是个周五的下午,室外雪花纷飞,室内天气寒冷,一年一度的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我双手抱着印好的会议资料,急匆匆走向党政综合楼会议室。突然,一辆急驰的轿车从身后与我擦身而过,我下意识地躲闪一旁,然而手中的材料却散落一地。为了不耽误开会,我急忙低头捡拾满地的会议材料,突然一双拿着会议材料的手伸到了我的面前。“同志,给你的材料。”我抬头一看,只见一位年轻的同志手拿材料站在我的面前。我一手接过材料,连忙向他道谢,他微笑着说声“不用谢!”然后一溜烟跑进了楼道电梯里。此时此刻,一股暖流涌上心间。瞬间明白,人与人之间,有时并不需要问清名和姓,只需举手之劳,就能温暖你我,温暖整个社会。

温暖,一个温和而又简单的词汇。感受温暖,其实很简单,一句叮咛、一个眼神、一个微笑,都能让我们瞬间备感温暖。我生命中那些微小的瞬间,给予我的却是受用一生的道理。前路漫长,我却因为这些温暖瞬间的收藏,永远不惧前方。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