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推进交易营商环境优化

2023-03-15 15:5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该中心对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实行业主评委独立评标制度,借助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项目评标时,业主评委在一个评标室单独评标,最大程度降低了业主评委对评标结果的影响。

驻马店网讯(记者 吕廷新 通讯员 胡锐敏)近日,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及先进工作者予以通报表扬,驻马店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创新的“应用联合惩戒措施构建交易信用体系”入选河南省信用体系建设十大典型案例举措,荣获“驻马店市优化营商环境创新奖”。该中心多名同志被评为先进工作者,树立了中心创先争优、砥砺进取的良好形象。

2022年,该中心紧紧围绕优化公共资源交易领域营商环境。实现“不见面开标”率100%。该中心在全省率先打造具有音视频互动功能的“不见面开标”系统,提升开标效率、降低交易成本,实现了“交易零距离、投标无障碍”

远程异地评标常态化运行。该中心配置标准化的场所、设备设施和高性能的软件、硬件环境,规范远程异地评标标前、标中、标后工作流程,夯实远程异地评标制度基础,推动市、县与市外、省外公共资源交易平台间的跨地市、跨省份远程异地评标交易活动。2022年,该中心与信阳、焦作、南阳等地市开展远程异地评标项目338宗,其中主场项目209宗,副场项目129宗,实现了远程异地评标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应用信用联合惩戒措施。该中心将交易系统与信用系统互联互通,建立跨部门、跨行业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在投标报名环节对列入失信被执行名单的企业进行自动拦截,拒绝失信企业参与公共资源交易活动,营造诚实、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提供开放兼容电子保函服务。该中心着力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普遍性难题。创新评委评审组织方式。该中心对建设工程招投标项目,实行业主评委独立评标制度,借助远程异地评标系统,在项目评标时,业主评委在一个评标室单独评标,最大程度降低了业主评委对评标结果的影响。

2023年,该中心将持续聚焦优化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深入推进平台数字化、电子化、流程化改革,为公共资源交易活动提供更多便利化、智能化服务,打造让市场主体满意的公平、阳光、高效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