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一个让梦想成真的本垒打——专访中国棒球手梁培

2023-03-17 11:28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 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24岁的梁培在日本出生长大,小学时开始打棒球,高中就读于一所日本棒球名校。   这是梁培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回首四场比赛,他认为面对号称“史上最强”的日本队,全队打出了士气,拼劲十足,比赛比大家想象的好很多。

新华社东京3月17日电(记者 王子江、岳晨星)参加完第五届世界棒球经典赛小组赛四场比赛,中国队梁培在遗憾未能获得胜利的同时,也为这次日本之行感到自豪,尤其令他难忘的,是首场对阵日本队时的那个本垒打。

“那天日本队首发的投手是大谷翔平,我本来想用打快球的节奏来打,但大谷投球的线路不是我喜欢那个点,我只能等待机会。后来户乡翔征出场,他正好投到了我想象的那个点上,节奏也正好对上。”梁培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说。

当时比赛进行到第六局,中国队0:3落后,梁培将球打出后,快速跑垒,但他根本没有想到那会是一个本垒打。

“我当时脑海里感觉能打出一个二垒,我跑到二垒的时候,突然感觉场上没有了声音,球也不见了,我向休息区的队友看去,发现他们都在庆祝,我才意识到那是一个本垒打。”

这个本垒打帮助中国队拿到了全场唯一的一分,也让从小打棒球的梁培有种“梦想成真”的感觉。

他说:“在这样的大舞台上打出一个本垒打,是我从小的梦想。”

24岁的梁培在日本出生长大,小学时开始打棒球,高中就读于一所日本棒球名校。不过,高中三年他在校队里并没有获得太多的上场机会。2017年高中毕业后,在母亲的建议下,他回到中国,加盟北京猛虎队,并帮助球队赢得了全国联赛的冠军。

“现在感觉高中的挫折是很重要的,没有那些挫折,没有那种不甘心,也就不可能有今天的我。”

这是梁培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参加世界大赛,回首四场比赛,他认为面对号称“史上最强”的日本队,全队打出了士气,拼劲十足,比赛比大家想象的好很多。

“毕竟以前从没有接触过这么强的队伍,年轻球员都比较紧张,赛后疲劳度比较大,结果大家只睡了四五个小时就起来,准备第二场对捷克队的比赛,这场比赛应该拿下的,非常可惜。”

他说这次最大的收获是心态更成熟。首先,不再把大谷翔平等明星球员作为崇拜的对象,而是看成对手,到了赛场上,就要去“拼”;其次是能够享受比赛,“找回了初心,跟小时候打球的感觉一模一样”。

对于中国棒球的未来,梁培也充满了信心。他说:“中国棒球的水平已经一年比一年好,期待这次经典赛后,联赛的关注度会越来越高,我也相信中国将来肯定会有很多的‘大谷翔平’。”

责任编辑:付 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