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每日一习话】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

2023-03-31 21:13 来源: 央广网 责任编辑:张倩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征程上,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习近平:要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勇于自我革命,一刻不停全面从严治党,坚定不移反对腐败,始终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提供坚强保证。

这段话出自2023年3月13日习近平主席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我们党作为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要始终赢得人民拥护、巩固长期执政地位,必须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也昭示着我们,只有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坚决斗争,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党才能引领社会革命。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党内顽瘴痼疾开刀,以雷霆万钧之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历史性、开创性成就。

这十年,我们从查处“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到遏制“舌尖上的浪费”,严打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从多措并举制止“天价月饼”“天价烟酒”,到推动“浪费可耻、节约为荣”成为社会新风尚,党风政风引领社风民风,社会公平正义得到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得到有效保障,人民群众成为作风建设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数据显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已有超过500名中管干部被立案审查调查。截至去年10月,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6.9万起,批评教育帮助和处理109.7万人。2022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国家统计局合作开展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97.4%的群众认为全面从严治党卓有成效,比2012年提高了22.4%,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今年1月播出的电视专题片《永远吹冲锋号》,在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一个个典型案例就是一堂堂意义深远的警示教育课,也向全社会释放了反腐败斗争一刻不能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

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新征程上,面对“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我们必须勇于自我革命,驰而不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使百年大党在自我革命中不断焕发蓬勃生机,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

本期特约专家:朱志伟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七研究部宣教处

责任编辑:张倩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