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4月17日早报

2023-04-17 06:5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417060829338ad6e6ae3e4755ba

2023年4月17日,星期一,农历闰二月廿七

今天阴,温度16℃~32℃

◆导读◆

>>讲好“黄河故事”培育名家精品

>>我市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整治工作

>>第16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个人、集体名单公示

>>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四次出舱活动

>>尼加拉瓜期待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汲取力量和经验

【封面】

●科技研发助力打造高精尖企业

---------------

近日,记者在泌阳县河南二木智能有限公司看到,技术人员正在检测即将出厂产品。该公司是一家集智能化自动化设备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公司,其产品广泛用于能源汽车充电桩、5G基站等。二木智能产业园建设项目于2022年10月开工建设,2023年4月建成投产,年产值达5亿元。(记者 弓华静)

20230417060837e4ac55c99dbb47f592

【新时代 新征程 新伟业】

●讲好“黄河故事”培育名家精品

---------------

讲好“黄河故事”,唱出时代强音。一场场大戏鸣锣开演,一个个剧情催人泪下,一张张笑脸绽放剧场,一阵阵掌声响彻耳畔。不同的剧种在这里交流碰撞,不同的唱腔在这里激情回荡,不一样的情感体验让人耳目一新,精彩纷呈的剧情令观众怦然心动。(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432 )(记者 郭建光)

●让农作物“吃”上健康“药膳”

---------------

走进“中国药谷”建设现场,许多重大项目纷纷投产运行,各种药物产品令记者目不暇接。除了药物片剂、口服液、注射液这些人用、兽用药物外,还有药肥这一为植物治病的新药品。(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433 )(记者 杨森)

●泌阳县发展循环经济助推乡村振兴

---------------

15日,记者走进泌阳县马谷田镇郭岗村,放眼望去绿意盎然的麦苗在高低起伏的田野里铺展开来。干净整洁的村落里,鸡鸣犬吠、牛哞羊咩此起彼伏,一派欣欣向荣的田园风景。记者了解到,今天的泌阳,产业结构更趋合理、产业优势更加凸显,“一牛一菌”叫响全国、走向世界。(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434 )(记者 方祥 徐明)

【要闻】

●臧新义书法返乡展开幕式在我市举行

---------------

16日,“故乡情浓——臧新义书法返乡展”开幕式在驻马店市文化馆举行。河南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程锋,河南省军区原司令员卢长健,河南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原副组长,中共驻马店市委原书记余学友,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刘晓文等出席开幕式。国家一级演员、《水浒传》鲁智深扮演者臧金生主持开幕式。刘晓文在致辞中表示,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对于丰富全市人民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动全市书画艺术水平的整体提升,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记者 王晓晶)

●加强高标准农田建设 推广优质高产小麦种植

---------------

15日下午,中国农业科学院成果转化局局长赵玉林,中国农业科学院后勤服务中心党委书记、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研究员孙君茂来我市调研高标准农田示范区建设、优质小麦培育等项目。副市长李全喜陪同调研。在西平县老王坡高标准农田示范区,赵玉林一行听取了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标准农田指挥中心功能应用及项目投资、建设、管理等情况,并对规划建设要求和管护细节进行指导。(记者 冯帅)

【综合】

●我市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整治工作

---------------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健全社会保障体系的重要部署,按照省纪委监委工作安排,今年在全市开展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常态化整治工作。即日起,驻马店市纪委监委继续受理社保基金管理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线索举报。(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435 )

●第16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候选个人、集体名单公示

---------------

第16届“驻马店青年五四奖章”评选表彰工作经过广泛申报、资格初审、审议提名,现将推选出的候选个人、集体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5个工作日(2023年4月17日至4月21日)。公示期间,社会、单位或个人均可以通过电话、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团市委及市纪委监委派驻第三十二纪检监察组反映情况。(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29436 )

●2023驻马店“最美护士”“优秀护士”投票开始啦!

---------------

为庆祝第112个“5·12国际护士节”,由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和市卫健体委主办的2023驻马店“最美护士”“优秀护士”评选活动开始投票,时间为4月17日至4月21日。经过层层推荐,初步确定代红伟等18人为“最美护士”候选人、侯颖慧等20人为“优秀护士”候选人。最后将结合评选条件、公众投票情况和初评结果等推选出10名“最美护士”、20名“优秀护士”。评选活动现进入大众投票阶段,请关注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进入后在对话框回复“护士”“优秀”“最美”等关键词,点击链接参与投票活动。(记者 李国喜)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昨日共受理群众诉求2181件。其中,综合座席1831件(直办1396件、转办435件),市中心城区1213件、县城618件。

>>12345反映县区热点问题

各县区城管执法类、住房与房地产类、城市管理类诉求较多,主要表现为群众反映噪音扰民、小区物业服务差、私搭乱建等。

>>12345反映市直单位热点问题

多名群众反映,解放大道与驿城大道交叉口北侧市民聚集唱戏跳广场舞,噪声扰民(承办单位:市公安局);多名群众反映,驿城区北京商场3楼安踏专卖店售卖存在质量问题的运动鞋,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承办单位:市市场监管局)。

【国内】

●神舟十五号乘组完成第四次出舱活动

---------------

记者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了解到,15日,神舟十五号航天员乘组进行了第四次出舱活动。在地面工作人员和舱内航天员邓清明的密切配合下,两名出舱航天员费俊龙、张陆圆满完成全部既定工作,安全返回问天实验舱。

●上海:一季度新增就业岗位15.31万个

---------------

记者从上海市人社部门获悉,一季度,上海就业规模进一步增加,处于历史较高水平,新增就业岗位15.31万个,超过既定节点目标任务,就业形势持续回稳向好。

●国家产融合作平台助企融资突破5000亿元

---------------

日前,在四川省绵阳市举办的2023(第一届)全国产融合作大会公布,国家产融合作平台助企融资已突破5000亿元。

●广西发现中国岩溶地区最高树

---------------

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林业局获悉,在今年3月中旬组织开展的广西最高树科学考察中,科考人员在崇左市广西弄岗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岩溶峰丛洼地中发现了一株高度72.4米的望天树。这既是广西新发现的最高树,也是迄今中国岩溶地区发现的最高树。

●南京首届江岛半程马拉松开跑

---------------

2023南京首届江岛半程马拉松16日在南京江心洲生态科技岛开跑,赛事最大特色是由22.4公里闭环江堤“天然”形成的智慧赛道,可供市民日常全天候使用。

【国际】

●尼加拉瓜期待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汲取力量和经验

---------------

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15日表示,尼方期待从中国式现代化中汲取力量和经验。当天,中国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署长罗照辉在尼总统府拜会尼总统奥尔特加、副总统穆里略。奥尔特加表示,中国式现代化极大鼓舞了包括尼在内的广大发展中国家独立自主探索发展道路。尼方衷心感谢中方无私帮助尼经济社会发展,分享中国治国理政经验。尼方在台湾等涉华核心利益问题上永远与中国站在一起。

●芬兰一新核电机组投入运营

---------------

芬兰工业电力公司16日宣布,芬兰奥尔基卢奥托岛核电站3号核电机组当天开始正常发电。这是芬兰40多年来首次投入运营的新核电机组。据介绍,该核电机组装机容量约为1600兆瓦,预计将持续运营至少60年,将满足芬兰约14%的电力需求。

●七国集团外长会在日本举行 当地民众集会抗议示威

---------------

为期三天的七国集团外长会16日在日本长野县轻井泽举行。当天,一些日本民众参加反对七国集团的抗议活动。与会各国代表当天下午乘坐列车抵达轻井泽。日本民众在车站附近举行的抗议集会中质疑七国集团的作用,打出“反对七国集团”“不要战争”等标语。

●迪拜一住宅楼起火

---------------

阿联酋迪拜德拉地区一栋住宅楼15日发生火灾,致16人死亡、9人受伤。据迪拜政府媒体办公室16日发布的声明,该住宅楼因未遵守建筑安全要求而导致火灾发生。消防人员在接到火警6分钟后抵达现场并疏散了楼内居民。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速读】

>>15日,“平安共创 反恐有我”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反恐怖宣传教育活动在浙江仙居举办。

>>16日,2023赛季中超联赛第一轮战罢四场。凭借吴曦在上半场的进球,上海申花队主场1:0战胜山东泰山队。深圳队主场2:1击败青岛海牛队,取得“开门红”。

>>16日,2023阿依舍·中国漂流联赛(西藏工布江达县站)落幕。重庆彭水漂流队摘得7公里激流漂流筏追逐赛和2.1公里激流漂流筏绕标赛两项冠军。

>>布基纳法索地方政府16日发表声明说,该国一支部队15日在北部大区遭到不明身份武装分子袭击,造成40人死亡。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