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新增14+7!个人养老金基金和销售机构齐扩容

2023-04-17 08:5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本次基金产品扩容名单如下: 来源:证监会官网   具体来看,东方红资产管理有3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兴证全球基金有1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国寿安保基金有2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有2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银华基金有2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泰达宏利基金有4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

4月14日,证监会公布了最新的《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和《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录》。这是证监会自2022年11月18日首次发布该名录以来的首次更新。截至今年一季度末,个人养老金基金数量增加至143只,相比首批名单增加14只;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数量增至44家,相比首批名单增加7家。

 6家机构的14只产品入围

本次新增的14只个人养老金基金产品共来自6家机构,分别是东方红资产管理、兴证全球基金、国寿安保基金、国泰君安资产管理、银华基金、泰达宏利基金。

早在去年11月份,证监会正式公布首批129只养老目标基金以及37家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名单,按照当时的规定,后续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将持续定期发布并动态调整。本次基金产品扩容名单如下:

来源:证监会官网

具体来看,东方红资产管理有3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兴证全球基金有1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国寿安保基金有2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国泰君安资产管理有2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银华基金有2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泰达宏利基金有4只产品进入扩容名单。

而从产品类型上看,14只新增的个人养老金基金中,包括了5只目标日期基金、9只目标风险基金。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扩容名单中,出现了两家券商资管机构的“身影”,分别是东方红资产管理和国泰君安资产管理,这也是个人养老金基金名录中仅有的两家券商资管机构。

 7家机构入选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

除了个人养老金产品,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也同步迎来扩容。

根据最新一期名录,个人养老金基金销售机构由此前的37家增至44家,银行及券商均有新入选机构,入围的独立基金销售机构数量依旧保持不变。本次销售机构扩容名单如下:

来源:证监会官网

具体来看,商业银行类增加华夏银行、上海银行以及江苏银行3家;证券公司类增加中信证券(山东)、中信证券华南、平安证券以及安信证券4家。

根据个人养老金业务相关文件规定,参与基金销售机构需满足最近4个季度末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保有规模不低于200亿元,其中,个人投资者持有股票基金和混合基金规模不低于50亿元。

据悉,基金销售机构实施名录每季度通过中国证监会网站、基金业协会网站、基金行业平台等向社会发布。

约95%养老目标基金今年以来正收益

今年以来,多数养老目标基金取得了不错的收益。

Choice数据统计,截至4月14日,全市场共有394只养老目标基金,其中373只基金实现了正收益,约占总数的95%,其中南方养老目标2050五年持有混合(FOF)、平安养老2045五年持有混合(FOF)、南方养老目标日期2040三年持有混合发起(FOF)Y等多只产品年内回报率超6%。

有业内人士表示,个人养老金产品实现“开门红”,一大部分原因是不少产品成立时间较晚,多位于市场底部,受益于今年权益市场表现较好,产品业绩稳步抬升。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