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海外华媒看河南│开封:以古闻名 以新出彩

2023-04-24 21:31 来源: 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孙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参访团参观开封博物馆   《德国侨报》编辑部主任刘畅说,开封博物馆让国人更深入地了解开封历史,感受开封与黄河千丝万缕的联系,提升自己的民族自豪感。

4月23-24日,“追梦中华 老家河南”2023海外华文媒体河南采访行走进“八朝古都”开封。绵绵细雨,料峭春寒,依然挡不住大家的热情,在开封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的碰撞中,感受古代文明与现代文明的交相辉映。

1参访团在开封博物馆合照.jpg

参访团在开封博物馆合照

汴京一梦,梦回千年。夜游清明上河园,处处火树银花、水光楼影,让人流连于良辰美景之中。

参访团观赏东京梦华表演.jpg

参访团观赏东京梦华表演

《大宋东京梦华》大型实景演出,将一千多年前北宋王朝的繁荣与奢华、浪漫与活力从书本搬到现实。《国际日报》集团新媒体社长章维佳说,这是一场美轮美奂的演出。千名演员同台,豪华的场景,经典的宋词,高科技的舞美,这样一场视觉盛宴令人十分震撼。这是一卷关于北宋王朝鼎盛时期的印象画卷,是《清明上河图》和《东京梦华录》的历史再现。

历史之城,帝都气质。在这里,有中华古代城市文明的永恒见证。

参访团参观州桥遗址2.jpg

参访团参观州桥遗址

入选2022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的开封州桥及附近的汴河遗址,是北宋东京城御街与大运河(汴河段)交叉点上的标志性建筑。结构基本完整的明代州桥、金龙四大王庙和雕饰海马、仙鹤和祥云的宋代石壁,印证了《东京梦华录》的记载。

参访团了解州桥遗址1.jpg

参访团了解州桥遗址

开封市博物馆新馆是“全国重点博物馆”“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馆藏文物8万余件,尤以陶瓷器、铜器、书法、绘画、石刻为特色。

参访团参观开封博物馆.jpg

参访团参观开封博物馆

《德国侨报》编辑部主任刘畅说,开封博物馆让国人更深入地了解开封历史,感受开封与黄河千丝万缕的联系,提升自己的民族自豪感。

以古闻名,以新出彩。在开封这座看不见高楼的城市,大家既看到了历史,也看到了未来。

汴梁小宋城打开了一道跨越古今的大门。在这里能看到宋代古城生活的缩影。在古色古香的亭台楼榭间,听着戏曲,品尝开封传统特色美食,别有一番情趣。

参访团嘉宾走访兰考张庄村.jpg

参访团嘉宾走访兰考张庄村

位于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的张庄,曾是兰考县最大的风口,沙害最严重的地方。如今,贫瘠的土地上开出了花。在精准扶贫的引导下,张庄村突出乡村特色,将旅游模式开展得有声有色,已入选首批全国乡村重点村名单,被誉为“兰考明珠,梦里张庄”。

菲律宾亚太通讯社副社长陈红玲说,希望通过媒体朋友,把张庄“梦的色彩”“梦的产品”推广出去,让更多人体验“梦里张庄”的美。

开封之行是一次站在时代前端与历史隔空对话的旅程。我们看到一个崭新的开封,正围绕“古”与“新”,坚守文化底色,唤醒文化记忆,焕发生机活力,在高水平建设世界历史文化名都的过程中,不断擦亮开封历史文化名城的金字招牌,为新时代古都高质量发展增添新的动力和活力。

责任编辑:孙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