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5月8日晚报

2023-05-08 16:00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5080952191b3a97099dc84c9aa6

2023年5月8日,星期一,农历三月十九

明天阴,温度13℃~21℃

◆导读◆

>>市反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近期高发的五类诈骗案件

>>护航“夜经济” 守护“烟火气”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将访华

>>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封面】

●桑葚熟了

--------------

眼下,正是桑葚成熟的季节。7日上午,驿城区古城街道余庄村鸿恩桑葚采摘园里,鲜红的果实挂满枝头,吸引不少游客前来采摘。据园主介绍,他种植了50亩桑葚,今年是第7个年头。(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

把全面学习和重点学习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干什么就重点学什么、缺什么就重点补什么,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努力提高学习实效。

【城事】

●市反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近期高发的五类诈骗案件

--------------

7日,记者从市反诈中心获悉,通过梳理2023年4月的电信网络诈骗发案数据,市反诈中心民警分析出我市高发案件类型。其中,刷单返利类诈骗、冒充电商客服类诈骗、虚假投资理财类诈骗、虚假贷款类诈骗、虚假服务类诈骗5种类型在我市呈高发态势。市反诈中心提醒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听信诈骗分子的花言巧语,更不要轻易向对方转账。(记者 刘金霞)

●护航“夜经济” 守护“烟火气”

--------------

连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金河派出所多措并举、精准发力,全力护航“夜经济”,守护人间“烟火气”。该所积极开展“亮灯”行动,将烧烤店、大排档等较为集中的路段列为巡防重点区域,加强22时至次日凌晨营业场所警情易发时间段的巡逻。同时,重点对夜市摊主使用的煤气瓶、输气管和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等进行检查,及时消除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通讯员 刘贺军)

●燃气安全宣传上街头

--------------

6日,驿城区城市管理局开展燃气安全宣传活动,组织工作人员走上街头向市民宣传燃气安全知识。今年初以来,该局积极协调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街道)以及燃气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先后深入辖区500余个小区、城乡2700余家门店,大力宣传燃气安全。(记者 王永良)

【县区】

●汝南县3万多名“天中麦客”陆续出发

--------------

“把机器先保养一下,马上出发!”日前,在汝南兄弟农业机械销售有限公司保养履带式收割机的90后农机手陈凯告诉记者,他将于近日赶赴湖南,开启今年小麦收割跨区作业之路。(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339 )(记者 邓丹华)

●省图书馆与我市(县)图书馆为视障读者搭建阳光平台

--------------

6日,省图书馆与我市(县)图书馆在泌阳县开展共建“视障阅览室”暨数字资源进基层活动。活动现场,各县区图书馆负责人分别向省图书馆递交了“视障阅览室”共建协议书,省图书馆为我市各级图书馆捐赠了120台智能听书机。(记者 王晓晶)

●巡逻遇火情 民警及时扑救除隐患

--------------

近日,汝南县公安局春风十里警务工作站民警在辖区开展巡逻防控时,当行至汝河西路东方假日宾馆附近,发现前方路边绿化带浓烟滚滚,绿化林正在燃烧。由于着火点地处重要道路,又紧邻酒店和小区,加上当天风势较大,如不及时灭火,后果不堪设想。民警一边向县消防救援大队联系通报火情,一边手持扫把奋力灭火。消防员到达后,双方合力将火扑灭。(通讯员 徐小斌 陈征)

20230508095335db1567785ca54955ba

【出彩天中】

●坚守质量高地 抢占市场先机

--------------

近日,河南贝林塑业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在检验产品。该公司专业生产PP、PET、PS为原料的食品级吸塑包装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保健、水产、铁路航空、餐饮外卖等行业。近年来,该公司与高校院所保持联系,加大研发力度,不断提高生产效率和核心竞争力,产品供不应求。(记者 赵红梅 陈岩)

【文苑】

●行善春园草

--------------

从网上看到一则消息,过路人救起一位摔倒的老人,把他送到医院,还为他垫付医药费。老人的家属赶来后,诬陷路人撞倒了老人,索要赔偿金。路人报了警,交警查看监控后还路人以清白。网友评论说,现在人心不古、道德沦丧,遇到这样的情况不要出手帮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免得惹火烧身。我不同意这种观点。(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32258 )(陈传龙)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月20日,有市民反映,开源大道“东方府”小区东侧板灌南干渠两侧大量杨絮飘荡,影响附近居民正常生活,希望部门调查处理。示范区管委会回复:区城管局已联合市园林绿化中心科研所工作人员进行打药抑制,后期将加强水雾喷洒抑制杨絮飘荡。

>>4月20日,有市民反映,新蔡县河坞乡河坞村主干道东南角通信线缆垂落,影响居民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新蔡县政府回复:县移动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处理,问题已解决。

>>4月26日,有市民反映,骏马路与雪松大道交叉口东侧“燃料公司家属院”供水管道破裂,影响正常供水,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中业自来水有限公司回复:工作人员已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4月28日,有市民反映,文明大道与丰泽路交叉口红绿灯黄灯长时间闪烁,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市公安局回复:交警支队已安排技术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4月29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蔡明园路与重阳大道交叉口东北角路面塌陷且污水外溢,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县水利局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将访华

---------------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8日宣布: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吉尔吉斯斯坦总统扎帕罗夫、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乌兹别克斯坦总统米尔济约耶夫将于5月16日至20日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

●天舟六号计划近日择机发射 船箭组合体转运至发射区

---------------

天舟六号货运飞船与长征七号遥七运载火箭组合体7日垂直转运至发射区,计划于近日择机实施发射。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介绍,目前,文昌航天发射场设施设备状态良好,后续将按计划开展发射前的各项功能检查、联合测试等工作。

●我国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成功着陆

---------------

我国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成功发射的可重复使用试验航天器,在轨飞行276天后,于8日成功返回预定着陆场。此次试验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可重复使用航天器技术研究取得重要突破,后续可为和平利用太空提供更加便捷、廉价的往返方式。

●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上海举行

---------------

8日,第二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开幕。本届展会以“推进高水平安全 护航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应急管理、灾害普查、城市安全、智慧消防、应急救援、矿山安全、核应急等内容,聚焦“全灾种、大应急”,通过展览、会议、活动、科普等多种形式呈现。展会上,体现国内外应急救援最高科技水准的装备纷纷登场,其中不少是第一次亮相。

●首届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将于7月3日至6日在泉州举行

---------------

2023年恰逢共同建设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倡议提出十周年。记者8日从中国外文局获悉,为进一步增进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文明交流互鉴,首届海丝国际纪录片大会将于7月3日至6日在福建泉州举办。

【国际】

●马来西亚总理:期待中企助力马来西亚汽车业转型升级

---------------

马来西亚总理安瓦尔7日表示,马来西亚与中国在汽车领域的合作具有重要意义,马来西亚希望吸引更多中国企业在该领域投资。安瓦尔当天在吉隆坡出席马来西亚汽车品牌宝腾新款车型X90发布仪式。这是宝腾首款新能源汽车,也是继X70、X50后中国车企吉利与宝腾在马来西亚市场合作推出的又一款SUV车型。

●阿盟决定成立部长级联络小组以应对苏丹危机

---------------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理事会7日通过决议,决定成立阿拉伯部长级联络小组,与苏丹各方和有影响力的国家等进行沟通,以期解决苏丹危机。

●叙外交部:“当前的积极趋势和互动”符合所有阿拉伯国家利益

---------------

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7日同意恢复叙利亚的阿盟成员国资格,叙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当前的积极趋势和互动”符合所有阿拉伯国家的利益。

●马德里网球公开赛阿尔卡拉斯成功卫冕

---------------

2023马德里网球公开赛7日决出男单冠军。头号种子、西班牙球员阿尔卡拉斯2:1击败“幸运落败者”施特鲁夫,成功卫冕。

【速读】

>>据自然资源部消息,近日,《城乡公共卫生应急空间规划规范》已通过全国自然资源与国土空间规划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审查,自2023年8月1日起实施。

>>复旦大学8日披露,该校纪检监察研究院正式成立。

>>据美国媒体7日报道,美国得克萨斯州达拉斯近郊一家购物中心6日发生的枪击事件制造者疑为新纳粹分子。

>>据日媒报道,8日起,日本将新冠病毒传染病在《感染症法》的定位下调至与季节性流感相同的“5类”,政府对策总部也将取消。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

编辑:代建新 田春燕 徐静

校对:王朝

审读:刘阳

更多资讯关注:

驻马店网(http://www.zmdnews.cn)

驻马店日报微信公众号

投稿至zmdsjb@163.com

市委民意快线:2600110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