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第一时间

即日起至麦收结束 驻马店对涉农机轻微交通违法原则上不罚款

2023-05-30 18:1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驻马店网讯(记者 刘金霞)今日,记者从市交警支队获悉,“三夏”麦收工作进入抢收的关键阶段,根据全省“三夏”工作的总体部署,按照上级部门要求,驻马店交警积极助力抢收工作,确保麦收农机通行安全、转场顺利,为颗粒归仓赢得宝贵时间。

加强交通安全提示。在国省道沿线,向农机手发放“交通安全提示信”,引导大型收割机靠右行驶、有序通行。通过新闻媒体、电子地图、路面电子提示屏等,公布辖区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引导农机手科学规划行车路线。

加强农机通行保障。在易堵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设立交管服务站,为过境农机手提供日常生活、车辆维护等服务。对于集中出行的收割机车队,或者找不到目的地、发生故障的农机车辆等,交警部门将带道通行、接力护送至田间地头。

提升事故处理效率。部署事故处理民警24小时待命,联动保险公司全天候在岗,一旦发生涉农机交通事故,确保做到快出警、快处理、快撤离、快理赔,坚决防止长时间、长距离拥堵和影响抢收时间的问题。

提升执法社会效果。从现在到麦收结束前,对涉农机的交通违法行为,将做到规范执法、文明执法、温情执法,对于轻微交通违法教育后放行,原则上一律不准罚款。

拓展交警服务范围。爱农助农服务无止境,从提供一瓶水、一条毛巾、一盒方便面、一桶燃油等小事做起,千方百计地为农机手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为全市“三夏”贡献交警力量。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