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7月14日晚报

2023-07-14 16:21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年7月14日,星期五,农历五月廿七

明天多云,温度23~34℃

◆导读◆

>>“城管蓝”:“汗”卫城市之美

>>上蔡县:金银花变身“致富花”

>>汝南县:小花椒种出大产业

>>中企承建南亚最大单体污水处理厂竣工

>>尼日利亚宣布进入粮食安全紧急状态

【封面】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

12日,驿城区人民街道中山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网格员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主题宣传活动,提醒未成年人珍爱生命、谨防溺水,远离危险、平安成长。(记者 高琳琳)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

要抓住经济结构调整这个关键,把绿色低碳作为鲜明导向,融入国民经济循环各领域各环节,各地区各部门共同努力,加快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

【城事】

●“城管蓝”:“汗”卫城市之美

--------------

12日11时许,驿城区城管局执法大队九中队的执法人员穿着蓝色制服,开始沿街巡查。规范店外占道经营、开展扬尘治理、整治露天烧烤、清理环境卫生、劝离流动摊点……这些都是执法人员每日的工作。一名长期在一线工作的执法人员说:“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我们必须保证街面秩序井然有序,这是职责所在。”(记者 王永良)

●民警暖心护送 照亮盲人回家路

--------------

近日,市公安局高铁商务区警务工作站民警在高铁站前广场巡逻时,发现一女子手足无措地站在出站口。民警询问得知,该女子是盲人,因列车晚点错过了回家的班车,欲到朋友家借宿一晚。民警一边安慰她不要着急,一边帮助联系其朋友。随后,民警搀扶她来到路边,陪她一直等到朋友的到来。民警的暖心之举,让该女子很是感动。(记者 刘金霞 通讯员 邓慧杰)

【县区】

●上蔡县:金银花变身“致富花”

--------------

近日,记者走进上蔡县东岸乡拐湾村金银花种植基地,40多亩金银花枝繁叶茂、长势喜人,一簇簇鲜嫩的花蕾挂满枝头。村民们挎着竹篮,提着袋子,熟练地采摘金银花,空气中弥漫着淡淡花香,沁人心脾。(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422 )(记者 刘永奇 通讯员 周金高)

●汝南县:小花椒种出大产业

--------------

近日,记者走进汝南县张楼镇张楼村一花椒种植基地,放眼望去,油绿色的花椒树郁郁葱葱,长势喜人,一串串绿里透红的果实探出枝头,散发着扑鼻的清香。(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423 )(记者 邓丹华)

●驿城区人民检察院“驿检论坛”第三期开讲

--------------

11日,在驿城区人民检察院举办的第三期“驿检论坛”学习会上,该院主讲检察官将涉及民事行政检察实务之民间借贷监督问题,向参加学习的干警进行讲解。“驿检论坛”是该院深入贯彻省人民检察院、市人民检察院“大学、大研讨、大培训、大练兵”活动的延伸,作为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创建学习型检察院活动的新举措。(记者 代廷伟 通讯员 赵海洋)

【天中烟火气】

●平舆:夜间消费火起来

--------------

10日晚,记者走进平舆县城解放街与清河大道交叉口西上河城景区,捞汁小海鲜、麻辣小龙虾、烤生蚝、铁板鱿鱼……各种美食琳琅满目,人们穿梭其中,尽情享受“夜生活”的惬意。(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420 )(记者 陈文科)

【出彩天中】

●稻田“绣”画美乡村

--------------

近日,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稻田画正在展现其美丽风采,给当地的乡村文旅业带来了生机。当地许多人不知道,为他们带来稻田画艺术的是来自确山县禾盛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员工。据了解,该公司在做好留庄镇当地稻田画的同时,积极向外输出稻田画艺术,让这项艺术为更多稻米之乡带去财富。(记者 张朝)

【文苑】

●栀子花开

--------------

骑车过街,馥香阵阵。寻香远望,远处花池,一树花开,满树热闹。正是伏天,栀子树长得旺,枝枝叶叶探出池外,浅浅的绿点缀着点点的白。花朵三五结伴,迎风微动,格外耀眼。(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1421 )(吴群)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7月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梁祝镇大安庄村大吴屯组公共鱼塘因暴雨天气蓄水过多,现积水已外溢至群众家中,希望相关部门给予帮助。汝南县政府回复:大安庄村委已及时安排人员疏通清理积水,问题已解决。

>>7月4日,有市民反映,汝南县和孝镇小田庄村大田庄组东侧排水沟渠堵塞,导致暴雨天气下积水外溢至可耕地内,希望相关部门帮助尽快排水。汝南县政府回复:小田庄村委已安排人员进行疏通清理,目前积水现已排出。

>>7月5日,有市民反映,正阳县王勿桥乡王勿桥村西侧道路旁通信线杆开裂,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正阳县政府回复:县联通公司已安排人员进行维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7月5日,有市民反映,上蔡县南环城路与秦相大道交叉口南侧道路中间有多个突出路面的铁钉,存在安全隐患,希望相关部门调查处理。上蔡县政府回复:道路养护人员已进行清理,安全隐患已消除。

>>7月7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大道与开源大道交叉口南北方向左转红绿灯故障,影响车辆通行,希望相关部门尽快维修。市公安局回复:技术人员已进行检修,现已修复完毕,问题已解决。

【国内】

●长三角铁路今年上半年发送旅客逾3.7亿人次

---------------

记者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今年上半年,长三角铁路发送旅客逾3.7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超200万人次。从客流走势看,4、5、6月份旅客发送量明显攀升,3个月累计发送旅客近2.1亿人次,较2019年同期增长超10%。其中,5月1日发送旅客371.1万人次,创长三角铁路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

●北京市2023年最低工资标准上调至每月2420元

---------------

据北京市人社局官方微信消息,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2023年最低工资标准和社会保险相关待遇调整方案。为保障劳动者基本生活,从2023年9月1日起,北京市调整月最低工资标准。月最低工资标准从2320元调整到2420元,增加100元。非全日制从业人员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26.4元/小时。非全日制从业人员法定节假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调整为62元/小时。

●山西:2025年底实现县乡村和省内公路公共充电设施全覆盖

---------------

近日,山西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山西省电动汽车充(换)电基础设施建设“十四五”规划和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到2025年底,山西省公共充电桩数量达到13万台左右,桩车比不低于1∶8,力争达到1∶6,能够满足80万辆电动汽车充电需求,实现县乡村和省内公路公共充电设施全覆盖,全省经营性集中式公共充电站117个县(市、区)全覆盖。

●世界摔联积分赛布达佩斯站开赛 邹万豪自由式57公斤级摘金

---------------

当地时间13日,世界摔联国际积分赛匈牙利布达佩斯站迎来首个比赛日。中国队选手邹万豪在男子自由式摔跤57公斤级比赛中摘金,中国队当日共有一金两铜入账。

【国际】

●中企承建南亚最大单体污水处理厂竣工

---------------

当地时间13日上午,由中国企业承建的孟加拉国达舍尔甘地污水处理厂项目竣工典礼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等出席了仪式。参加典礼的嘉宾对中国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助力改善孟加拉国生态环境、提高当地民众生活水平给予高度评价。

●尼日利亚宣布进入粮食安全紧急状态

---------------

尼日利亚总统提努布13日宣布,尼进入粮食安全紧急状态,并部署措施以应对粮价上涨带来的民生冲击。提努布要求相关政府机构采取紧急措施,鼓励粮食生产、扩大市场供应以平抑粮价。具体措施包括加大对农业领域的资金投入、增加可耕地供应、改善土地灌溉、为农民提供粮种和化肥、打通粮食运输和交易瓶颈等。

●日本新型固体燃料火箭的发动机试验时爆炸

---------------

据多家日本媒体14日报道,日本新型火箭“埃普西隆S”的发动机当天在接受燃烧试验时发生爆炸,目前尚未发现有人因这起爆炸伤亡。

●俄罗斯外债降至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

---------------

俄罗斯中央银行网站13日发布报告说,截至2023年7月1日,俄罗斯外债总额为3477亿美元,降至2006年以来最低水平。

【速读】

>>第四届北京阿卡贝拉全国邀请展演日前在京举行,十支来自北京、上海、深圳、重庆、保定等地区的阿卡贝拉组合相继登台亮相,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夏日的艺术盛宴。

>>北京时间14日晨,2023年斯诺克冠军联赛(排名赛)结束第一阶段倒数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当日出战的3位中国选手中,曹宇鹏成功晋级,使得挺进本次赛事32强的中国选手增至6人。

>>龙卷风和强雷暴天气13日袭击加拿大首都渥太华周边和魁北克省南部部分地区,造成上百栋房屋损坏、道路严重积水等灾情。

>>世界卫生组织14日宣布,将人工甜味剂阿斯巴甜列为“可能致癌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田春燕 代建新 徐静

校对:王朝朝

审读:刘阳

终审:商德柯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