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民生

驻马店市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2023-07-17 10:25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我市通过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排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线索,集中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强力惩戒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水平整体提升,深入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出重拳 下猛药

驻马店市开展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

驻马店网讯(记者 闫海峰 通讯员 王晋才)近日,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开展为期半年的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专项治理行动,严厉打击经营主体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强化信用约束和联合惩戒,深化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通过重点排查、案件查处、失信惩戒、集中曝光等措施,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线上线下食品安全、虚假宣传、虚假违法广告、出具虚假检验检测报告、未经许可生产特种设备和销售未经许可生产的特种设备、无证出厂销售CCC目录内产品等严重侵害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权和消费者合法权益、扰乱市场秩序等严重违法失信行为。对存在屡禁不止、屡罚不改情形的经营主体集中曝光,形成强大震慑。

明确“列严”标准,确保“应列尽列”。对于违反法律、行政法规,按照从重处罚原则处以罚款,降低资质等级,吊销许可证件、营业执照,限制开展生产经营活动、责令停产停业、责令关闭、限制从业的经营主体,应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紧盯大案要案,打出信用监管声威。针对群众高度关注、社会影响较大、危害后果严重的大案要案,强化跟踪指导,依法依规将相关经营主体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并向社会公示,进一步加大信用监管威慑力。

强化部门协同,提升监管合力。对于涉嫌刑事犯罪应当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案件,依法依规作出责令停产停业、吊销许可证照等行政处罚,并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健全与公安、检察院、法院等部门的案件通报机制,将违法犯罪经营主体依法依规列入严重违法失信名单。

我市通过为期半年的专项治理行动,重点排查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线索,集中查处一批严重违法失信案件,强力惩戒一批严重违法失信经营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形成一批制度机制成果,促进经营主体信用水平整体提升,深入推进经营主体信用体系建设。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