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河北唐山:一场社区运动会走进“千家万户”

2023-08-09 17:29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路南区副区长刘红梅介绍,今年当地在街道、社区、城市游园中广泛布局运动驿站建设,为大众提供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场地,尤其针对老旧社区进行运动驿站改造,增强其实用性、功能性,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运动需求。围绕促进体育惠民,当地正构建“处处可健身”的运动空间,今年以来已投资1.

新华社石家庄8月9日电(记者赵鹏昊、杨帆)近来每到周末,河北省唐山市路南区的各个体育馆里,总会聚来很多群众。他们有的组队参加跳绳和投壶,有的练习踢毽子、颠乒乓球……高涨的运动氛围让这座城市活力愈显。

之所以出现这样的场面,皆因当地举办的一场跨度数月的社区运动会。记者了解到,从6月24日起,当地社区运动会共举办了11场,设个人赛、团体赛、亲子赛三大类型九小项赛事,包括单摇跳绳、平板支撑、投壶、亲子仰卧起坐传球等,最终参赛的居民达2000余人,覆盖九个街道和两个镇。

“群众免费报名参加,设置了易参与、易学易练且有趣的比赛项目,以便于不同年龄层、不同运动基础的大众选手和体育爱好者参与其中。”路南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局长王暄介绍。

在拔河项目比赛中,稻地镇代表队获得第一名,也收获了全场欢呼声。“我们村里来了15人,都是身体素质比较好的青壮年,为了比赛大家一有时间就聚起来训练磨合。”队长董军平说。

“我们希望以社区运动为媒介,建设社区体育服务平台,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增强居民健康运动意识,将更多非体育人口带到运动场上来。”王暄说。

今年69岁的郭志新来自永红桥街道,这次参加的是平板支撑和跳绳两个项目。“我年轻时就有健身的习惯,到现在还坚持跑步。这次参加比赛正好能检验下我平时的健身成果。”郭志新说。

永红桥街道有9个社区,总人口12000多人。由于是老社区,老年人居多,街道居民以参加青少年组和老年组赛事为主。永红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魏一说:“全街道有200多人参加初赛,其中60人进入决赛。经过这一个多月的相处,邻里间加强了情感交流,社区氛围更加幸福和谐了。”

路南区副区长刘红梅介绍,今年当地在街道、社区、城市游园中广泛布局运动驿站建设,为大众提供方便可达的全民健身场地,尤其针对老旧社区进行运动驿站改造,增强其实用性、功能性,满足社区居民的日常运动需求。

据了解,唐山市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比例达40.8%,连续多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活动优秀组织奖”等荣誉称号。围绕促进体育惠民,当地正构建“处处可健身”的运动空间,今年以来已投资1.5亿元用于省市体育惠民工程建设,更新、建设室外健身设施982处。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