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手机报

8月14日晚报

2023-08-14 16:02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静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20230814094436d23aa1670a7a434280

2023年8月14日,星期一,农历六月廿八

明天多云,温度22~32℃

◆导读◆

>>“中国好人”何文礼、“河南好人”刘洪涛向涿州献爱心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佳绩

>>汝南县人民法院掀起向张继光学习热潮

>>我国成功发射和德三号A-E星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蔬菜抗涝减灾和秋冬生产

【封面】

●企业生产忙 全力赶订单

---------------

近日,位于遂平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的河南农有王农业装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赶制订单产品。该企业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农机具生产企业,是河南省农业机械生产基地之一,产品深受市场追捧。(记者 赵红梅 通讯员 王肖宇)

【每日金句】

●习近平论生态公园建设

---------------

生态公园建设要顺应自然,加强湿地生态系统的整体性保护和系统性修复,促进生态保护同生产生活相互融合,努力建设环境优美、绿色低碳、宜居宜游的生态城市。

【城事】

●“中国好人”何文礼、“河南好人”刘洪涛向涿州献爱心

---------------

800余公里,豫冀一家亲。11日一大早,经过长途奔波,一辆载有价值10万元爱心物资的大卡车顺利到达河北省涿州市,并与当地抗洪抢险指挥部对接,把承载着老区确山人民的一份爱心送给涿州人民。作为此次捐赠活动的发起者,“中国好人”、河南省自强模范何文礼与“河南好人”刘洪涛,在电话中一再嘱咐运输司机,在涿州交接完成后,一定小心驾驶,安全返程。(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95 )(记者 郭建光)

●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全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获佳绩

---------------

日前,在由省委宣传部、团省委和省教育厅等单位联合主办,洛阳师范学院承办的河南省第十九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中,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选送的参赛节目——中国民族民间舞《锦绣春情》荣获一等奖。本次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校园舞蹈大赛共有全省各院校348个作品报名参赛。经过专家复赛评审,有58个作品进入最后决赛阶段。该院专任舞蹈教师牛玉坡、李方方担任领队,18名教师教育学院学生组成的代表队演绎的中国民族民间舞《锦绣春情》最终在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大赛一等奖。据了解,此项荣誉填补了该院在此类活动中的奖项空白,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外展示了该院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彰显丰硕的育人成果。(记者 黄育南 通讯员 龚素佳)

●市生态环境局推动空气质量持续稳定向好

---------------

近日,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召开近期空气质量形势分析会议。会议通报了今年1月份至7月份全市环境空气质量状况,分析了各县区空气质量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会议指出,当前是全市上下深入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的关键时刻,此次环境空气质量形势分析会是一次通报情况、查摆问题的会议,更是一次“加油会”。各县区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查缺补漏,补齐短板,攻坚克难,全力推进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记者 赵红梅 陈岩 通讯员 杨新义)

【县区】

●汝南县人民法院掀起向张继光学习热潮

---------------

“张继光同志的事迹很感人,是我们身边的榜样,作为同事,我们感到特别光荣和自豪。”昨天,汝南县人民法院的一名干警说。近期,随着多家媒体报道的深入,在汝南县人民法院掀起了向张继光学习的热潮......(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296 )(记者 代廷伟)

●正阳县教育局强化监管守护快乐假期

---------------

近日,正阳县教育局联合市场监管、文广旅等部门联合执法,深入开展以“强化培训监管 守护快乐假期”为主题的校外培训治理和“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对该县中心城区重点区域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突击检查。该局联合执法人员,先后到凡求书画、童话世界、百特大愚培训中心、博思培训中心、择专培训中心等机构进行巡查。针对各个培训机构的培训内容、收费情况、机构人员资质、学生信息、安全隐患等进行了认真检查,对存在问题的机构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确保“监管护苗”暑期专项行动顺利推进。(通讯员 王梅枝 裴雪)

●驿城区市场监管局精准培训提升创建质效

---------------

日前,驿城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迎检工作培训会。区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部分点位商户共计260余人参加会议。此次培训以明查点位规范讲解为主题,围绕餐饮服务单位20项、食品小微型销售店12项、大中型食品销售单位13项内容为主线,从食品经营单位的人员管理、设施设备管理、经营环境管理、落实进货查验记录、落实食品安全自查管理、食品与原料贮存、包保情况、“两个责任”落实情况等方面展开培训。(记者 倪迎娟)

2023081409542550016866e5a04a79bf

【出彩天中】

●小葡萄“串”起乡村振兴甜蜜致富链

---------------

眼下正值葡萄大面积上市时节,走进驿城区朱古洞乡乐山景观大道秦庄村瓦屋村农家葡萄园,只见一排排大棚里,葡萄藤郁郁葱葱,各色葡萄串挂满枝头,紫的如玛瑙,绿的似翡翠,红的若宝石,晶莹剔透、鲜嫩欲滴。游人们三五成群拎着小果篮,拿着小剪刀,穿梭在葡萄园里,尽情享受采摘葡萄的乐趣。(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315 )(记者 高琳琳)

【文苑】

●石磨磨面粉

---------------

随着科技进步,现代化面粉加工厂、自动化钢铁磨面机基本取代了石磨磨面粉。我是1962年出生的人,是吃着石磨磨的面粉长大的。因此,石磨磨面粉对我来说并不陌生,并且,我还时常在村里的磨坊看母亲套上毛驴磨面。(详见 http://m.zmdnews.cn/article/445318 )(李玉清)

【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

---------------

>>4日,有市民反映,驿城区顺河街道柳堰庙村委刘四组东侧迎宾路绿化带内窨井盖缺失,存在安全隐患。市住建局回复:绿化施工单位已安排人员整改,现已整改完毕。

>>4日,有市民反映,平舆县清河大道“武装部”门前公交站牌附近交通护栏倾倒至非机动车道,影响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平舆县政府回复:县交警大队已安排人员及时维修,现已修复完毕。

>>4日,有市民反映,其已于2023年上半年考取驻马店市教师资格证,现已错过领证时间,咨询如何领取。市教育局回复:工作人员已联系诉求人并指导办理,问题已解决。

>>5日,有市民反映,置地大道“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门前人行道摆放有石墩和栅栏,影响行人通行且存在安全隐患。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回复:学校已安排人员将石墩及障碍物清除,问题已解决。

>>5日,有市民反映,市区文化路与骏马路交叉口东北角“金属回收家属院”内有业主在公共区域粘贴不良广告,希望相关部门及时清理。驿城区政府回复:西园街道文化社区工作人员已将广告清理,问题已解决。

【国内】

●我国成功发射和德三号A-E星

---------------

14日13时32分,我国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使用快舟一号甲运载火箭,将和德三号A-E星等5颗卫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和德三号A-E星主要用于提供商业遥感服务。这次任务是快舟系列运载火箭第27次飞行。

●农业农村部紧急部署蔬菜抗涝减灾和秋冬生产

---------------

近期受台风影响,华北、黄淮、东北等地出现极端强降雨,造成蔬菜设施受损和菜田被淹。农业农村部近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强化指导,切实抓好当前抗灾减灾和秋冬蔬菜生产。

●国家发改委:生猪价格退出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

---------------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公众号消息,据国家发展改革委监测,8月7日~11日当周,全国平均猪粮比价为5.97:1,由《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 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确定的过度下跌一级预警区间回升至二级预警区间。

●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对郝宏军决定逮捕

---------------

辽宁省大连市政协原党组书记、主席郝宏军涉嫌受贿一案,由国家监察委员会调查终结,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日前,最高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郝宏军作出逮捕决定。该案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国际】

●英媒:英国通胀率8月或将反弹

---------------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英国财政部内部分析预计,8月的英国物价涨幅将重新走高。据此前报道,在通胀连续4个月高于预期后,英国6月消费者价格指数(CPI)迎来罕见的超预期回落。英国国家统计局将于本周公布7月数据,另据《金融时报》报道,经济学家预计,7月份英国年通胀率将从6月的7.9%降至6.7%。

●斯诺克英国公开赛打响资格赛 丁俊晖延期资格赛遇劲敌

---------------

2023年斯诺克英国公开赛14日打响资格赛,18名中国选手将登场亮相。重回世界排名前16(TOP16)的中国台球名将丁俊晖将参加延期资格赛,对阵世锦赛新科冠军、目前排名世界第二的比利时名将卢卡·布雷切尔。

●研究发现每天饮用含糖饮料的女性患肝癌风险可能更高

---------------

据一项近日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上的研究,与较少喝含糖饮料的女性相比,每天饮用含糖饮料的女性患肝癌和因慢性肝病死亡的风险可能更高。这项研究的调查对象为近10万名50岁至79岁间的绝经后女性。参与者报告了她们平时的含糖饮料(不包括果汁)摄入量。随访时间中位数超过20年。

●伊朗一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

---------------

当地时间13日晚,伊朗南部法尔斯省省会设拉子市一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事件,造成至少1人死亡,9人受伤。极端组织“伊斯兰国”随后宣布对此次袭击负责。

【速读】

>>记者14日从黑龙江省水文水资源中心获悉,截至14日8时,黑龙江省超警戒水位河流降至3条,全省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

>>13日下午,2023世界沙滩排球职业巡回赛(苍南站)未来赛在温州苍南渔竂沙滩落幕,中国组合哈力克江/吴佳欣与曾津津/林美媚分别获得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

>>首个全国生态日到来之际,中国最高人民法院通报惩治各类破坏森林资源犯罪的情况。2018年至2022年,全国法院共审结相关刑事案件64788件、生效判决人数82704人。

>>当地时间14日,首只在新加坡出生的大熊猫叻叻迎来两岁生日,它在“河流奇观”大熊猫森林展区查收自己的礼物。

【提示】

主办单位:驻马店日报社

编辑:王朝朝 田春燕 徐静

校对:代建新

审读:徐静

终审:刘阳

【声明】

凡未经授权,任何对本平台所发布的内容进行转载、摘编、使用等行为均属侵权,一经发现,本平台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驻马店日报社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责任编辑:徐静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