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侯法丽:爱心浇灌美丽花朵

2023-08-18 09:37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记者 张丽丽

侯法丽是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的一名语文老师,自2007年担任班主任以来,所带班级屡创辉煌。2014年至今,她所带的班级有6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1名学生考入清华大学;有上百名学生被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航空航天大学等名校录取;所带班级团结奋进,干劲儿十足……

在学生的心中,侯法丽是一位怎样的老师呢?他们用普通的话语给出了最好的答案:关心学生,爱他们如同爱自己的孩子;爱岗敬业,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严格有原则,非常注重言传身教。

侯法丽说,得到孩子的认可,是自己最大的幸福。2004年7月,她从河南师范大学毕业后,进入遂平县第一高级中学从事语文教学工作。勤恳、踏实、尽职尽责的她,从不认为早出晚归是一种辛苦。学生在哪里,她就在哪里。

在侯法丽的生活中,除了学生还是学生,除了工作还是工作,她把奉献写进了学生滚烫的青春。这也许就是侯法丽得到那么多孩子肯定的原因。她说:“我爱教育,爱孩子们,他们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我要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为孩子们的服务中去。”

当学生生病时,她会毫不犹豫地送其就医;当学生经济出现困难时,她会第一时间伸出援助之手;当学生取得进步时,她会自己出资奖励他们;当一些有意义的节日来临时,她会和孩子一起庆祝;当学生出现心理压力时,她会及时给予关心和引导;当学生没有目标和方向时,她会和他们一起明确自我存在的价值和意义……

爱,是一种巨大的力量。侯法丽付出了爱,收获了爱,也获得了来自学生和社会的认可。因教学和管理突出,她被授予河南省中小学优秀班主任、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驻马店市优秀共产党员、五一劳动模范,驻马店市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基础教育教研先进工作者,遂平县第十届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敬业奉献道德模范、首届最美教师等光荣称号。

“爱让我走在幸福的路上,也让我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热爱自己所干的事情,认真持续地努力工作,不断钻研创新,今天胜过昨天,明天胜过今天,最终一定能实现自己的价值。”侯法丽说,相信她的爱心与耐心一定会浇灌出更多美丽的花朵。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