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2023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落幕 中国跑者取得突破

2023-09-05 11:27 来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新华社巴黎9月4日电(记者 肖亚卓)2023年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3日在勃朗峰脚下的霞慕尼落下帷幕,在最受瞩目的UTMB组别比赛中,绰号“阿拉蕾”的中国越野跑名将向付召获得女子第四名,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组别的最好成绩。

今年是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20周年,组委会对赛事进行了全新改版,与世界铁人三项赛的主办方IRONMAN合作,将传统环勃朗峰越野赛中的三个组别OCC、CCC以及UTMB进行整合,推出UTMB世界系列赛总决赛。

其中UTMB是总决赛中赛段距离最长也是最受关注的组别。与往年一样,今年的比赛依然从霞慕尼出发,选手们经过171公里的角逐,累计爬升近万米,途经法国、意大利和瑞士三个国家后,回到终点霞慕尼。

去年以第七名完赛、创造中国女子选手最好成绩的向付召,今年再一次刷新了自己的成绩。在整个比赛的前半段,她一度处在第二的位置,后半程因为体力下降,被一名德国选手和一名法国选手先后超越,但她将第四的位置保持到了最后,完赛成绩为24小时50分33秒。这也是中国选手(包括男、女子)在UTMB组别中创造的最高排名。

“整个表现其实已经很满意了,不论是完赛时间还是名次,提升的幅度都挺大的。当然,如果能在前三完赛,那又是另一种感觉。”向付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最后三座山的时候,我的速度就已经很慢了,肠胃一直不舒服。当时我想的就是一定不能跌出前五,我也在一直问后面的人离我有多远。最后能保住这个位置,已经挺不错了。”

两届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冠军、曾在2021年创下女子完赛用时纪录的美国选手道沃尔特以23小时29分14秒获得冠军,德国选手哈特穆特与法国选手伊龙代尔分列二、三位。

男子组冠军同样被美国选手获得。沃姆斯利以19小时37分43秒的成绩率先回到终点,成为第一位获得UTMB男子组冠军的美国人。另一位美国选手米勒落后了约20分钟到达终点,排名第二。法国本土选手格朗吉耶获得第三名。

今年的环勃朗峰超级越野赛各个组别一共有200多名中国跑者参加,除了向付召在UTMB组别中取得突破外,在此前结束的CCC(100公里组)比赛中,中国选手申加升获得男子组亚军;在OCC(55公里组)中,中国运动员姚妙获得女子组季军。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