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开展“城暖农民工”服务活动

2023-12-20 09:34 来源: 郑州日报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河南开展“城暖农民工”服务活动 涵盖就业住房教育等方面 

河南开展“城暖农民工”服务活动

出台十项措施,涵盖就业住房教育等多方面

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对遭遇急难的农民工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在城市街道、社区、农民工集中的工业园区,建立一批农民工暖心驿站……十项暖心举措,给农民工送去冬日温暖。

12月19日,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河南省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关于开展“城暖农民工”服务活动的通知》,对进一步做好进城农民工服务保障工作作出部署。

据悉,《通知》提出了十项举措要求,涵盖了就业、住房、教育等多个方面。

其中,改善农民工居住条件方面,《通知》提出,要加大保障性住房筹集力度,将符合条件的农民工纳入当地住房保障范围。完善公共租赁住房分配管理办法及相关政策,优化线上申请、集中审核、常态配租等程序,方便农民工办理申请业务。对符合当地城镇住房保障条件的农民工发放租赁补贴,简化补贴申请手续和流程。在农民工较为集中的企业和产业园区等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

农民工子女关心关爱方面,我省要加强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标准化建设,推进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和城乡一体化发展,保障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学位供给。持续巩固和优化“两为主、两纳入,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清理取消不合规的随迁子女入学证明材料及时限要求,稳步提升随迁子女在公办学校就读或享受政府购买民办学校学位服务比例。

加强困难农民工帮扶,强化临时救助救急解难功能,由急难发生地直接实施临时救助,对遭遇急难的农民工做到凡困必帮、有难必救。

增强农民工城市归属感。《通知》提到,要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聚焦货车司机、网约车司机、快递员、外卖配送员等农民工较为集中的重点群体,深化建会入会工作。鼓励各地结合实际,在城市街道、社区、农民工集中的工业园区,建立一批农民工暖心驿站。

在提升农民工办事便利方面,要建立农民工工作议事协调机构工作机制,设立农民工综合服务中心或者在县、乡(镇)、村(社区)的政务服务平台设置农民工综合服务窗口,为农民工提供“一站式”便利服务。贯彻落实城乡、区域、人群均等享有基本公共服务要求,构建覆盖全民、均等可及、高效优质的基本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发展社区服务业,加强农民工集中的工业配套社区综合服务功能建设。(记者 李娜 见习记者 陶然)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