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赵华领:执着于工笔画创作的青年画家

2023-12-29 09:04 来源: 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梅雅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很多大师笔下的菖蒲只有秀美和生机,并没有画出菖蒲凄苦的一面,赵华领的菖蒲工笔画中会出现很多野生的菖蒲,也画很多枯叶,枯荣并存才是菖蒲最自然最美的体现,有枯叶就意味着有新的萌芽开始生长,也意味着菖蒲的坚韧和生命的不息。(本版绘画作者:赵华领)

记者 李贺建

在驻马店,有一位名叫赵华领的青年画家,他以独特的工笔画风格和无尽的创造力,成了天中艺术界的一颗明星。

赵华领(资料图)。

赵华领生于1980年,自幼便展现出对绘画的浓厚兴趣。他的父亲发现他的这一特长后,便鼓励他进一步发展自己的绘画天赋。从此,赵华领踏上了他的艺术之路。

多年来,赵华领一直坚持从事艺术创作,特别是中国传统工笔画的创作。他的作品充满了诗意和哲理,让人在欣赏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他对艺术的热爱和执着。

清风徐来。

赵华领认为,画画是他人生最快乐的事情,甚至到了痴迷的程度。他通过自己的作品表达了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的理解。他的画作以素雅纯净为主题,在浮躁的社会中寻求一点宁静。

在绘画过程中,赵华领注重自我修炼和审美提升。他认为,画画是一种修行,能够帮助他在艺术的世界中找到内心的宁静。他以自然为美,通过挖掘大自然的微观之美,让人们重新感受到美的力量和感动。

赵华领的绘画心得可以总结为“宽心容物,虚心受善,平心论事,潜心观理,定心应变”。这些心得不仅是他艺术创作的指导思想,也是他人生哲学的体现。

蒲草文心。

赵华领画菖蒲堪称一绝。植蒲定性,养蒲养心,持之以恒,镇之以静。他常用这首诗作为绘画的主题,菖蒲的美或许是孤独的,孤独不等于寂寞,它是一种气节、一种沉淀的美。这也是更多人喜欢上它的原因。庄子说天下有大美而不言。当我们去认真欣赏或者用心体会一种事物的美的时候,它就不是最美了,真正的大美是没有表达的,它是静默的,自然而然的,你不会刻意感觉美的存在,那才是大美,就像菖蒲。

世间无限丹青手,一片伤心画不成。很多大师笔下的菖蒲只有秀美和生机,并没有画出菖蒲凄苦的一面,赵华领的菖蒲工笔画中会出现很多野生的菖蒲,也画很多枯叶,枯荣并存才是菖蒲最自然最美的体现,有枯叶就意味着有新的萌芽开始生长,也意味着菖蒲的坚韧和生命的不息。

出水芙蓉。

在中国,荷花是人们心中独特的存在,它代表着纯洁、高雅和坚韧。赵华领的荷系列作品,以其独特的构图和色彩,展现出荷花的静美与厚重。他的画面中,荷花不再是简单的花卉,而是成为具有深度的艺术形象。

在赵华领的荷画中,我们可以看到他对构图的巧妙运用。大面积的花青染色是赵华领荷画的另一大特点。这种色彩的运用,让画面具有了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花青的深邃和沉稳,与荷花的洁白和清新形成了鲜明的对比,使得画面更加生动和立体。

此外,赵华领的荷画还注重细节的刻画。每一片荷叶、每一朵荷花都被他精心描绘,仿佛在告诉观众:荷花的美丽不仅仅是它的外表,更是它的内在精神。

赵华领的“唐妞吃茶系列”是一组充满趣味和活力的作品。这个系列以唐妞为主角,通过描绘她喝茶时的各种姿态和表情,展现了生活中的趣味和乐趣。

赵华领将唐妞喝茶时的每一个细节都描绘得栩栩如生。她的神态、动作和表情都充满了生活的气息,让人不禁想起自己喝茶时的感受和体验。这种描绘方式不仅让人们感受到了生活中的美好,也让人们更加关注自己的内心感受和情感。

唐妞吃茶图。

“唐妞吃茶系列”也是赵华领被盗版最多的一个系列。这足以说明这个系列的受欢迎程度和影响力。这也从侧面证明了赵华领的作品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市场。

这个系列的创作素材其实就是我们生活中的每一个人。赵华领通过描绘唐妞的形象,表达了人们对于生活的态度和情感。他认为,只要心态好,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该吃吃该喝喝开心最重要。这种心态的释放也是对自己内心的一种呵护和关爱。

在疫情期间,赵华领创作了《我坚信》这一作品。这幅画作以一个自信的眼神为主要表现对象,通过眼神的坚定和自信,表达了人们对于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念和信心。这幅画作不仅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还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和思考,激励人们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

另一幅作品《勋章》则以一个特写镜头为主要表现对象,通过一个有力而又粗糙的手的刻画,展现了消防员们的艰辛和付出。在这幅画作中,没有出现消防员奋力激战的画面,而是一个安静的特写镜头。这个镜头通过对手的细节描绘和安全帽上的小爱心贴纸的刻画,展现了孩子对爸爸的最感动的勋章。这幅画作以一种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消防员们的敬意和感激之情;因此《勋章》也被人民日报刊登。

他的作品不仅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还能够引起人们的共鸣和思考,激励人们勇敢面对困难和挑战。他的绘画风格独特而多样,为人们带来了无限的想象空间和艺术享受。

在艺术的广阔天地中,有些人选择专注于某一领域,而有些人则跨越多个领域,展现出独特的才华。赵华领就是这样一位跨界艺术家。他不仅在画作中展现出深沉的情感与精湛的技艺,更在家具设计领域获得了不小的成就。

他以独特的视角和设计理念,将传统工艺与现代审美相结合,创作出了一系列令人惊叹的作品。正是这种对设计的热爱与执着,让他在2007年荣获了中国家具设计“金犀奖”之“年度十大杰出青年设计师”奖,在2011年荣获深圳国际家具展设计金奖,这一荣誉无疑是对他才华的肯定。

赵华领的故事告诉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才俊,我们应当勇敢地追求自己的梦想,勇于创新与尝试,才能在生活中创造出更多精彩。 (本版绘画作者:赵华领)

责任编辑:梅雅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