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穿越盛唐洛阳年”活动来啦 到洛阳感受别样新年

2023-12-30 11:06 来源: 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隋唐洛阳城九洲迎宾礼。张然 摄

河南日报记者 田宜龙 王雪娜

12月27日,记者从洛阳市委宣传部获悉,洛阳市将举办“穿越盛唐洛阳年”主题系列文旅活动,内容涵盖“梦回神都·古韵洛阳”“非遗民俗·多彩洛阳”“舞动青春·唱响洛阳”“冰雪狂欢·畅游洛阳”“户外运动·激情洛阳”“文旅促消·惠玩洛阳”6大类共29项活动。届时,将为广大游客和市民奉上精彩纷呈的“文旅大餐”。

 感受“古韵洛阳”

  “文化味儿”活动丰富

12月31日晚8点起,由洛阳市和抖音平台共同举办的神都跨年主题活动将开启。这场长约4个小时的直播将打造一场大型城市穿越活动,活动以隋唐洛阳城景区为背景,通过唐代女子“洛书”的视角,以移动端传播方式,展现盛世隋唐气象,凸显国风文化跨年新体验。

研学手册、任务打卡、文创徽章、锦囊解密、宝藏拼图……元旦假期,洛阳古墓博物馆将推出亲子家庭趣味游探秘之旅活动。洛邑古城“国风集结令”活动,爱好李白、杜甫诗词的国风达人将汇聚“神都”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将举办“运河元旦诗会”,开启韵味十足的“文化新年”。

在“穿越盛唐洛阳年”主题文旅活动中,洛阳将依托“梦回神都·古韵洛阳”活动,让更多游客沉浸式体验洛阳的古风古韵,了解洛阳、爱上洛阳。同时,此前购买过包含龙门石窟、隋唐洛阳城、龙潭大峡谷等7大景区“享游洛阳旅游联票”的游客,2024年1月31日前(含元旦假期),凭该联票可在相关景区继续享受“无限次畅游”福利。

 感受“多彩洛阳”

  创意活动沉浸式体验

跨年夜当晚,隋唐洛阳城应天门3D投影秀将播放跨年倒计时视频。2024洛阳新年音乐会、新年烛光音乐会、跨年狂欢·高燃音乐节等主题活动,将向游客展现青春洛阳的风采。

龙是中国传统文化的重要元素。2024年恰逢甲辰龙年,为迎接新年,在龙门石窟景区,特色夜游项目“夜游龙门”将于12月31日17:30至21:00开放,着汉服的游客可免费进入景区游览。龙门石窟将联合中国邮政开启《甲辰年》龙年特种邮票首发仪式,还创意设置两处寓意龙年腾飞的中国龙形象网红打卡点;《龙门首焉·白居易》沉浸式演绎节目也将在元旦假期全新亮相。

据悉,在“非遗民俗·多彩洛阳”板块,洛阳精心策划“龙年游龙门,祈福度新春”系列活动、神都·霓裳艺术盛典暨非遗汉服品牌发布会和瑞龙迎春游玄奘故里等3项各具特色的非遗民俗活动。

 感受“活力洛阳”

  运动元素添彩新年

冬天少不了冰雪的快乐。第十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暨第八届河南省大众冰雪系列活动、伏牛山滑雪度假乐园“带你第一滑”冰雪季活动、万安山新年冰雪嘉年华、洛水昌谷冰雪节……这个元旦假期,“冰雪狂欢·畅游洛阳”7项冰雪主题狂欢活动,将为游客带来壮观的冰挂群等冰雪景观,让大家畅享滑雪、亲子互动等诸多乐趣。

在洛阳元旦文旅主题活动中,“户外运动·激情洛阳”板块内容丰富,既有2024年洛阳市元旦长跑暨半程马拉松赛、2023年“洛阳球王”乒乓球争霸赛年度总决赛等体育赛事,还有“伊水青风”沉浸式城市露营会等人气火爆的户外项目。

洛阳各区也将推出丰富多彩的元旦户外主题活动。元旦期间,涧西区将在广州市场步行街以针织钩花布景网红打卡地;瀍河回族区将在洛城中街举办元旦跨年嘉年华活动,包括“国潮跨年狂欢夜”汉服演绎降雪晚会、元旦大型美食游乐嘉年华等。

元旦假期相约古都洛阳,来一场穿越之旅吧!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